奇怪現象 石頭丟進水塘竟會冒火(組圖)

發表:2005-07-07 2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俗話說:「水火不相容。」可昨天17時許,記者在阿拉鄉西邑村某建築工地上卻見到這樣一個怪事:一塊看起來普普通通的水塘,只要有人扔塊石頭下去,水面上立刻就會燃起點點火花,並冒起陣陣白煙。
這片會「冒火」的水塘看起來很平常,面積有四五十平方米,塘水混濁,和附近工地上的積水塘沒有什麼區別。可當工地上的工人將手中的石塊丟進水塘後,隨著石塊落水的「撲通」聲,石塊落水的地方突然冒出了點點火光,並伴隨著「扑扑」的炸裂聲。冒出的火花呈橘紅色,有雞蛋大小,一處火光存在的時間大約有1-2秒,並隨著漣漪盪開,逐漸向外延伸,最後,隨著水面的平靜而逐漸消失。在火光閃現的同時,水面上也冒出陣陣白煙,聞起來有股輕微的燃燒的味道。並且,水面攪得越混亂,出現的火光就越多,煙霧也越濃。


圖:冒煙起火而且會炸的水塘

據工地上的工人講,這個坑挖起來已經有半年的時間了,一直沒發現有什麼異常。前不久下過幾場大雨,這裡就變成了一塊水塘。前日晚上,在工地上挖掘的工人突然發現位於工地邊上的這個水塘突然冒起了白光,由於不遠處就是一個公墓,工人們都不敢上前去看。直到天亮後,才有膽子大的工人過去看個究竟,也沒有發現什麼異常。當工人們站在塘邊正在議論時,一名工人不小心將塘邊的土塊踢下了水塘,沒想到水面上突然冒起了火花,把眾人都嚇了一跳。隨後,膽大的工人扔石頭下去,也發現冒起火光,都覺得很奇怪。他們又在工地上其它幾個水塘都試了試,但都沒有這種怪事出現,哪怕是和出事水塘相隔僅三四米的水塘也沒有這種現象發生。


圖:很多人都感到很奇怪,說是有鬼

記者就這一現象詢問了雲南省國土資源廳地質環境管理處的李慶生助理調研員,李調研員告訴記者,他以前並未遇到過這種奇怪的現象,他的諸多同事同樣也沒有遇到過。根據記者的描述,李調研員稱,這種現象有可能是磷遇空氣時燃燒所產生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