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用林獲永久居住權 澳各界表祝賀

發表:2005-07-09 1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用林難民庇護申請獲批的消息在澳洲社會已廣為人知。7月9日各大媒體紛紛在顯要位置報導了此消息。澳洲社會各界紛紛向陳用林表示祝賀,並於7月8日當晚在悉尼舉辦了一場慶祝會。那麼此時此刻,社會上一直關注陳用林的各界人士最想說的是什麼呢?

  澳洲綠黨領袖布朗:「陳和他的家人將成為可貴的澳洲公民,我祝賀他們,他們的良心和勇氣會在這個國家受到敬重。」

  陳用林的律師和移民代理格林(Mark Green):陳的案子是通過正常程式受理的,「他能夠證明如果返回中國,將因政治信仰不同而將受到迫害,他有充分的理由對此感到恐懼。」

  工黨外交事務代表丹比(Michael Danby)議員:陳用林申請獲批是澳洲面對中國外交壓力的一次勝利。「很顯然,中共擔心陳用林把他所知道的有關間諜的事都揭露出來,那麼對中共試圖將自己粉飾成一個『正常』、『友好』的國家是很不利的。」

  朋友威廉:「用林,你比我想像的要堅強,堅韌。我曾以為這麼大壓力,你會很難支撐下去,但是你不但走過來了,而且在這過程中,明確樹立了自己的信念。特別是當你得知簽證已批下來後,你說,「在我的有生之年,我會為中國人民擺脫共產專制制度作出貢獻。」使我相信了,你,還會在這條路上走下去。我很高興自己沒有看錯你。「

  朋友曾錚:「陳用林簽證被批下來,這個發生的時機非常有意思。因為頭一天澳洲中共大使傅瑩還在警告澳州政府說,不要相信陳用林,不要給他難民庇護,因為 「如果這些人申請成功,將會打開『水閘』,令更多人跟隨。」澳洲政府批准了陳用林的保護簽證,等於給傅瑩一記響亮的耳光。傅瑩的說辭無異於『黃禍論』的說法,充分暴露了這位大使在中共長期影響下的流氓嘴臉。為什麼傅瑩會被傳媒界屢次評為「撒謊大使」?是其該冷靜下來檢點自己的時候了。我相信中共在此次事件上給了澳洲政府很大的壓力。我為澳洲政府和人民的選擇感到高興。為陳永林高興。「

  朋友汪濤:「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在道義中,除了朋友,上天也會幫助他。現在的事實只是順應天意的結果。吉人自有天相:即便在最危險的時候,也會化險為夷,轉危為安。」

  朋友麗蓮:「這個消息讓大家都輕鬆了許多。我很高興,陳一定比我還要高興100倍,一直以來,我知道他很擔心,那種壓力和焦慮是你們難以想像的,對於他的家庭來說,這真是一個大好消息,他的小女兒下學期就可以去上學了。」

  澳華作家、《自由神的眼淚》作者齊家貞:「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消息。這說明瞭澳洲政府是尊重民意的政府。這個國家是把民主的價值看得高於經濟利益的。我覺得澳洲政府做得很對,值得讚揚。在此之前,我看到今天(7月8日)的星島日報和墨爾本日報都登了,中國大使傅瑩說陳用林之所以出逃是因為他貪婪。我覺得這句話正好揭露了她自己的靈魂。有很多人他們認為: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人為財死鳥為食亡。她這種說法正應了一句成語:夫子自道,你在指責別人,實則暴露自己,這句話很準確。她還說陳用林背叛了中國,中共一貫把它和中國等同起來,可是它不代表中國,不代表中國人民。恰恰相反,它是中國人民的敵人,是中國人民的叛徒,把整個中國弄得多災多難,讓中國人民吃盡了苦頭。所以我覺得作為中國的大使,她自己也應該從陳用林的這種道德勇氣中吸取力量。像他這樣的人,絕對不是為了經濟利益、物質的引誘,在他所有的原則之上還有正義,還有人追求自由民主人權的這種本性。所以我覺得傅瑩她自己也應該像陳用林學習,也應該選擇放棄中共,投向光明之路。正如她自己所說,假如澳洲政府給予陳用林庇護,會有連鎖反應,許多中共官員也會走這條路,她說得很對。我覺得她本人就應該走這條路。」

  澳洲著名作家鐘海蓮:「首先,給予簽證的時間,這很有意思,正好在倫敦爆炸案之後,說明政府想把媒體對此事的關注程度(影響力)減少到最低程度。媒體此時正忙於報導倫敦爆炸案。我認為政府處理陳用林事件,始終很不體面。如果當初,陳一遞交材料,那是5月底,即被批准的話,並告訴陳不要對媒體透露什麼的話,那只能是「一天」的新聞,就不會對政府造成這麼大的傷害,並且,澳洲人民不會有機會看到陳被「恐嚇」這樣的事,陳也不會面臨這麼大壓力。澳洲會被認為比現在人們認為的「更勇敢、更像現代民主國家」,現在澳洲被認為「膽小、把金錢置於人權之上」。我們為了自由可派兵上戰場,但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人,我們卻可不顧。這是陳用林沒有想到的,在澳洲這個民主國家也能發生。

  澳洲和中國之間的貿易很好,這有利於雙方各國,我們不想「冷戰」,但是在人權方面,澳洲不應該屈服於任何國家,無論是美國、中國、還是印尼,我們要有自己的原則。我認為在處理陳用林事件上,政府並沒有堅持原則。」

 迪肯大學(Deakin University)國際和社區發展主任金思伯瑞(Damien Kingsbury):「澳洲在這件事上真是面臨一個困難的抉擇,不給陳用林簽證是一種無恥的行為,人權在政治利益面前被犧牲了。但是傅大使的講話表明,人權對中國來說是一個極其敏感的話題,給予陳用林保護簽證可能會導致澳中關係變冷。」

  澳華作家《大崩潰之前的中共》作者羅西凡:「非常歡迎澳洲政府做出了非常正確的決定。希望各國政府都對公開與中共決裂的官員予以庇護。希望陳用林本人最大限度地把所瞭解的黑幕向全世界公開,以便更多外交官投向自由民主的懷抱。讓我們大家共同努力,把中共邪靈從中華民族的軀體上驅逐出去。」

  中國海外民運澳洲分部秘書長張偉強:「澳洲政府正確處理陳用林申請庇護案,是民主力量的勝利。澳洲政府在推動中國人民民主建設的道路上寫下了功績。澳洲政府在陳遞交難民申請一個多月的時間裏予以批准,行動之迅速顯示了民主力量的強大和中共垂死掙扎的渺小。傅瑩大使警告澳政府勿予陳用林庇護,否則將引發大量類似申請,這正說明中共專制政權對覺醒者投奔光明的擔憂和恐懼,中共已經在反人民、反民主、反社會的道路上走得太遠了。陳用林獲批,是對體制內覺醒的人們一種極大的鼓舞,現在是勇敢地站出來,告別中共的時候了!」(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