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子外長李肇星兒子滯留美國拒回歸報國

發表:2005-07-13 1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紅衛兵外交戰士」、「痞子外長」之稱的中共外交部長李肇星由於在國際外交場合,常不講禮儀,惡罵中外記者以「捍衛國家利益」,頗得國內愛國憤青歡心,讚他「愛國有勇氣」。而這位莊稼漢出生的外長又愛寫淡如白開水不像詩的詩,遂被拍馬屁的中共媒體稱為「鐵骨柔情」的外長詩人。肉麻當有趣。二○○ 五年他給其留學美國的兒子李禾禾寫了一首詩意索然的詩:「別忘了你是誰?/你是朋友的朋友/你是親人的親人。/你是祖國的兒子,/這是一切的根。」以愛國教子,氣壯如牛。

但最近李肇星老婆秦小梅在上海發表文章,大講她和身邊兩個出色男人──老公李肇星和兒子李禾未──的家庭生活,無意透露,「祖國的兒子」李禾禾赴美讀得到學位後,並無意回到祖國「這一切的根」報效國家,甚至失業了也要堅持滯美。

秦小梅說,九一一事件後,美國經濟很不景氣,李禾禾的公司大批裁員,他也被裁掉,心情很沮喪。秦小梅接到兒子電話,不是勸兒子趁機回國服務,而是勸他「別灰心,繼續前進」。在父母的鼓勵下,李禾禾「重拾信心」,另覓新職。去年又考入哈佛工商學院。

據測,李禾禾二○○一年賓夕法尼亞大學畢業,打工三年後又讀書,可能已拿美國綠卡,再過幾年一定入籍當美國人,可見李肇星「祖國,這是一切的根」有多虛偽。

秦小梅在文章中透露她是高幹子女,李肇星與她是北大西語系的同學,後一同調外交部工作。當時不少人給她介紹對象,不乏英俊瀟灑的青年才俊和風度翩翩的名門之後,但她很理智,認為「過日子不靠一張臉」,「丈夫的外表只能滿足妻子一時的虛榮心」,因此撿了李肇星這張不敢恭維的臉。作丈夫沒問題,但一張獐頭鼠目動輒青筋暴露的臉做中國第一外交官大概和時興的面子工程不太吻合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