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幹部赴美考察 賭城一擲千金

發表:2005-07-17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官員以公款到相鄰的境外賭場豪賭,早已不是新聞。據悉,中共一份內參最近揭露大陸人士,尤其是各級高幹在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豪賭的情況,指出「無論多保守的估計,中國賭客每年扔在拉斯維加斯的錢也不會少於十億美元。」

這份標明僅供領導參考並禁止外傳和網路轉載的黨內刊物,在最近一期刊出題為「多少中國賭資流進拉斯維加斯」的署名文章,對大陸人士前往賭城揮霍的內情進行罕見的詳細分析,並提醒紀檢部門關注赴美公幹人員的賭城行程。

據知情人士透露:一些黨政官員出國考察,實際是為了滿足賭癮;一些政府代表團到美國考察,賭城拉斯維加斯成為必去的「考察項目」,名曰考察城市管理,實為賭博。

這篇內參首先援引拉斯維加斯賭博業的統計數據,指當地兩百多家大小賭場亞裔賭客源近幾年發生了明顯變化,來自大陸的賭客已替換過去日本人、臺灣人和香港人的地位,以佔亞裔總人數和總賭資30%的比率,高居榜首。

對於來自大陸的賭客出手之闊綽,令國外及港澳的賭場大驚失色。

這些用公款「考察」的各級高幹,賭性堅強,在賭場往往表現出非比尋常的特點:第一是賭注大得驚人,好像下注的錢不是出自自己的荷包;第二是特別能熬夜,連續幾十小時泡在賭場不睡覺也不在乎。

據聞,曾有一來自大陸東北某省的考察團在拉斯維加斯和團長分道揚鑣,因團長(一名廳局級幹部)進了賭場不能自拔,一連兩天奮戰後,輸掉幾萬美元。按原定行程該出場時,此團長竟指定另一名幹部臨時帶隊赴美東訪問行程,自己單獨留下來繼續豪賭。

10天後,團員完成東部旅程回來和他會合時,他苦笑說「戰況還是不妙」。原來他和莊家再三纏鬥,最終竟輸給賭場十多萬美元。

這類來自大陸的「大款」在拉斯維加斯愈來愈常見。他們一擲千金,面不改色,且放在牌桌上的賭資往往就有幾萬至幾十萬美元。賭城Harrah公司亞洲區業務主任說,大陸人是「亞裔遊客中唯一有鉅額現金賭資的人群,只要把他們組織起來,就是個金礦。」

中國內地每年有近6千億元資金流向國外及港澳地區的賭場或賽馬場,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公款。據統計,澳門賭場的賭客大部分來自內地,僅去年就共接待了約 1600萬賭客。僅在澳門一地,內地賭客每年就要輸掉十幾億元,其中有相當部分是官員輸掉的公款。賭博成為一些中共官員斂財的方式。

在巨大經濟利益吸引下,一些相鄰的國家在與大陸接壤的邊境一側也紛紛設立專門針對中國公民的賭場。目前,除了港、澳外,周邊地區的賭博網已從原先的東南亞,延伸到中俄、中朝、中蒙邊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