範英著:士兵的洋相 中共的投影

作者:作者:範英著 發表:2005-07-18 0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省莒縣國防動員委員會在今年六月初舉行的一次實戰演練中,有多名士兵受傷。從各大醫院精挑細選出來的醫護人員為傷者輸血時,有的護士卻找不到傷者的靜脈,他們事後埋怨炮火硝煙干擾工作。演習課目包括下水突圍,但士兵們穿上救生衣後卻畏首畏尾,遲遲不下水,原來這些突擊隊隊員都不會游泳。隨後,演練道路被炸交通癱瘓,新型裝備立即出動,但壓路機中途不能啟動,挖掘車又斷臂,載重車漏油。原來這些所謂的「新裝備」是大企業用「豆腐渣」機械濫竽充數,只是塗了一層新油漆掩人耳目。

在中共大喊攻臺的聲浪中,在自造航母的亢奮中,在強化信息戰的美夢中,發生這樣的烏龍演習,對中共來說,可不是什麼好兆頭。

首先是掘了他們自己軍事理論的牆腳。毛澤東反覆說戰爭中人的因素是首要的,因為武器再好,也要人來掌握。但解剖一隻麻雀,便知天下麻雀內臟。莒縣演習的烏龍,正是中國軍事力量5項指標的糟糕記錄。戰非義戰,士無鬥志,一也;軍人素質低下,敷衍了事,二也;支援力量(如醫護人員),感情疏離,消極怠工,三也;「豆腐渣」機械充當工兵器材,分明是軍官和企業主的通同作弊,權錢交易,四也;整個演習假戲假作,矇混過關,拿軍委主席開涮,五也!

50年代初,我曾是軍校步兵科學員,為了「熟悉手中搶」,依據要求,能把馬克辛重機槍的八大件蒙眼拆裝;外科軍醫則能在手電筒筒亮光下,用15分鐘作完一次闌尾切除手術。而今天,武器裝備是直衝霄漢了,而掌握這些武器裝備的人呢,則是貪生怕死的稀泥軟蛋啦。

仔細想來,這種景況是不應該責備士兵的。這正是中共謀私利、欺人民、踐踏正義、貪污腐敗的投影。

投影到山東莒縣演習是這樣,那麼投影到中共軍人日常生活中是怎樣的呢?閻連科在他的中篇小說「為人民服務」中,寫出了一個軍官們在精簡時的場面:「他們是從午飯開始喝的,現在,都已酩酊大醉,四、五個幹部,差不多都已醉得不可收拾,那景象完全是敗軍敗仗後破罐子破摔的一幕活報劇目。這一些人既非同鄉,也不是工作崗位上的夥計戰友,之所以能聚在一起,是因為他們都曾當過師長家的公務員、或者警衛員,再或是師長當營長、連長時的通訊員。比如三團的副團長,就是師長當營長時的通訊員,三團二營的教導員,就是師長當副師長時家裡的第一任公務員。吳大旺不知道他們為什麼會聚在一起,人人失去覺悟和原則,放任著自己的理性和紀律,脫了軍裝,開懷露脖,個個喝得爛醉如泥,在千瘡百孔地挫傷著軍人的風範和形象。」  

他們都是軍官兼黨員,精簡下來都是轉業待遇,到地方黨政工學商等部門當領導的。如今遇到崗位變動,便變成了這幅模樣,若遇生死關頭,能夠衝鋒在前、退卻在後嗎?尤其那個「正面人物」指導員對師長夫人劉蓮的「面首」、他的下級吳大旺說:「我看出來劉蓮和你的關係不一般。你該走了,最後給劉蓮說一聲,讓她給師長說一下,說我今天聽到消息說,組織上已經安排我轉業了,請劉蓮給師長說個情,我沒犯什麼錯,年年都被評為模範指導員,優秀的思想政治工作者,不說讓師長給我提一級,調到機關裡,至少也讓我在部隊多干一、二年,如果警務連解散了,就把我調到別的連隊去。到明年底我就有十五年軍齡了,就是熬不到副營,老婆也可以隨軍了。實說了吧,我老婆他爹是公社書記哩,人家就是看上我有可能把他女兒隨軍安排工作,才讓女兒嫁給我的。我娶人家女兒時,給人家寫過保證書,說無論如何要讓人家女兒隨軍呢。小吳呀,你和劉蓮關係不一般,你就讓她給師長說一聲。」堂堂連隊政工人員,此時像一個伏地而泣的叫花子!

莫說這是小說,這是部隊真實面貌的濃縮。要不,中共會這樣害怕,急急忙忙把它列為禁書!(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