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網預測《九評》傳播及退黨速度

發表:2005-07-21 1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六月份發布報告指北京退黨比例全國第一之後,動態網(http://www.dit-inc.us/)日前發布《突破網路封鎖與退出中共》的技術報告,提出《九評》傳播及退黨速度計算公式,及影響《九評》和退黨的各種因素,總裁夏比爾稱,最關鍵的變數在於人們心中的恐懼和對共產黨的希望/失望程度。

《九評》傳播及退黨速度計算公式

  動態網在其1萬3千多字(英文)的《突破網路封鎖與退出中共》技術報告中,提出了影響《九評》傳播及退黨的兩個數學公式:

  公式一、《九評》傳播速度=係數*通過電子郵件/手機簡訊/信件/傳真/電話的傳播+係數*已閱讀《九評》人數/恐懼及不敢將信息告訴別人的自我壓抑

  公式二、退黨速度=係數*《九評》傳播速度+係數*《九評》積累閱讀量/對中共的希望程度


從《九評》到退黨的模式 (動態網)

《九評》傳播及退黨三階段

  動態網的報告還將《九評》的傳播及退黨分為以下幾個階段:

  階段一、《九評》到達第一批讀者。在這個階段,《九評》傳播及退黨速度都呈線性增長。但逐漸的,傳播會達到一個飽和度。這種飽和是否會表現為傳播速度下降,取決於下一個階段何時開始;

  階段二、以「波振效應(ripple effect)」為主,體現在讀者會自行傳播《九評》(即公式一中的「已閱讀《九評》人數」),這將導致傳播速度呈指數增長。由於非網際網路用戶發表退黨聲明的困難,退黨將比《九評》的傳播更晚才能進入這個階段,稱延時效應(latency effect)。目前的退黨增長速度正處於這個階段;

  階段三、隨著越來越多的人閱讀《九評》、越來越多的人退黨、中共在絕望中越來越讓人失望,人們心中的恐懼和自我壓抑將減少,對中共的希望也將減少。所有這些因素將導致《九評》傳播及退黨的速度以超過指數曲線的方式增長。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因素,如非網際網路用戶在中國往往是社會地位比較低的階層,他們在中共的統治下遭受的痛苦可能更大。《九評》從網際網路用戶向非網際網路用戶的傳播,將帶動更多的人退黨。


2004年11月19日到2005年5月31日積累《九評》頁面瀏覽量(動態網)

你怎樣影響未來?

  動態網總裁夏比爾分析道,《九評》及退黨的推動者可通過影響上述兩個公式中的因子來影響未來。

  中共利用人們的恐懼來恐嚇異議人士,讓人們自我壓制,甚至互相監督。傳統的異見人士因此被侷限在一個很小的圈子裡。而對活躍份子的懲罰能有效的在特定的目標群中製造出恐懼。

  然而,在信息時代,任何人都可以通過發送一個類似「三百萬人退黨!」這樣的手機簡訊,或打幾個電話起到「顛覆」作用。

  中共處在一個兩難境地:在媒體上大規模攻擊《九評》會起到(替《九評》)做廣告的作用,而退黨信息的傳播會減少人們的恐懼。電子郵件及簡訊等突破網路封鎖的技術的成熟,已足以營造一個讓人們不再恐懼的氛圍。

  夏比爾還說,每一次諸如「大躍進」和「文化大文革」這樣的危機過後,中共都極力試圖給予人們新的希望。中共很擅長將自己描繪成一個善於糾正自己「微小的、不可避免的、必要的教訓」的英雄。最近的「保先」運動就是又一次試圖燃起人們希望的嘗試。

  網上論壇和海外媒體是中共「永不熄滅的希望」的最大挑戰。最近中共試圖影響非官方的論壇。海外媒體受到不同程度的壓制。所有這些技術和組織都需要更多的支持,才能提供一個能公平討論中共的平臺。

技術指標查詢

  動態網的這份報告還提供了《九評》傳播模式圖、《九評》閱讀量與時間關係圖、退黨人數與時間關係表、退黨人數地理分布、退黨申請IP按中國省分分布情況、《九評》訪問頻度詳細報告、《九評》多媒體資料下載情況報告等技術圖表及數據分析。有興趣者可到以下地址查閱:
  http://www.dit-inc.us/report/9p200505/9preport.php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