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北極巨冰 照片傳回地球(圖)

發表:2005-07-30 0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時報編譯張其賢綜合報導〕歐洲太空總署28日公布「火星特快車號」探測船傳回地球的照片,顯示火星的北極附近有一塊直徑達八英里(十二.八公里 )的巨大積冰。這塊積冰的發現,使科學家重新燃起在火星上發現生命的希望,預料它將促使載人登陸火星計畫加快實現。

這塊積冰位於火星「北極低地」平原中的一處隕石坑內。由於火星的溫度和氣壓過低,因此它終年不化。歐洲太空總署公布的照片還顯示,這處直徑約三十五公里,最深處約有兩公里深的隕石坑的邊緣和坑壁上也有積冰的痕跡。該署的科學家表示,影像中如積冰的物質不可能是冰凍的二氧化碳,因為「火星特快車號」拍攝這些影像的時間適值火星的夏末時節,在此時節之前,所有的二氧化碳早已蒸發汽化。

火星表面存在由河川和冰河切割成的氾濫平原和峽谷,不過大部分的水早在幾十億年前就已消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