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評》伐共 替天行道

作者:作者:戴天仇 發表:2005-08-01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一九四九年起統治中國大陸的中國共產黨政權,是人類歷史上沒有前例的最殘暴、最邪惡、最反人道、最反天理的政權。《大紀元時報》於去年十一月陸續發表九篇「討伐」中共暴政的社論,字字真切,筆力千鈞,痛快淋漓,真是「神來之筆」,驚天動地,大義凜然,激發民心,威懾邪惡,是一篇宣判中共暴政死刑的「判決書」。所以本文命題:《九評》伐共,替天行道。

何謂「天道」?

說文曰:「天,巔也,至高無上,從一大。」如詩經云:「峻極於天」易緯云:「易有太極,是生兩儀,兩儀未分,其氣混沌,清濁既分,伏者為天,偃者為地。」照中國古代聖人之言天,約有三種概念。一、天為大自然,為萬有物種之父,物能之母。如易經曰:「大哉乾元,萬物資始。」詩經:「天生蒸民」。指生長萬物之大自然力量為天。二、天為最高權力者,為萬物之主宰,其主宰又稱為上帝。易經曰:「自天祐之,吉無不利。」尚書曰:「天命有德,天討有罪。」「天道福善禍淫。」論語曰:「獲罪於天,無所禱也。」又曰:「天生德於予。」皆認天為有意識與權力,極仁愛公平,無所不顯,無所不察,賞善伐惡,因果不爽。人世帝王,亦為天之子,受天命令與監督以撫萬民。故人類應敬天、信天、法天、畏天,此種神靈之天,謂之天心、天意、天命、天恩。三、天為知慧之本源,至善之標準。如易經曰:「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論語曰:「唯天為大,唯堯則之。」詩經曰:「天生蒸民,有物有則。民之秉彞,好是懿德。」此乃以天為至善之法則,人體認之,謂之天理。循天理而行,則理性發揚,日進文明。違背天理,則物性發揮,墮落與禽獸無異。儒家之學,即在統攝以上三種天之概念,誠其心,養其性,以事天,代天行道,對天負責。

天命者,天賦予人類知覺靈明與讚化育之責任也,天生萬物各有其性,而求生與傳種二者則萬物之所同也。人為天地之靈氣所鐘,五行之秀氣所聚。與萬物所不同者,乃在有良知理性也。礦物有形質而乏生機,植物有形質生機而乏知覺,動物有形質生機知覺而乏思想。惟人類形質、生機、知覺、思想四者具備。超乎萬物,得天獨厚。人之思想、靜為良知、動為感情,皆屬理性。此理性乃文化種子,彌足珍貴。所以此處所指之天命,乃指人類稟受天賦之理性也。循理性而行,合乎天理,則謂之道。易經說卦曰:「立天之道,曰陰曰陽。立地之道,曰柔曰剛。立人之道,曰仁與義。」孔子所言之道,即仁義是也。仁義之道,如日月經天,人人可見,如康莊坦途,人人可行。何謂仁?博愛是也;何謂義?責任是也。人性之中,有仁義之性,如孩提愛其親,即仁之端,乞兒恥食嗟來之食,則義之端。由此端而擴充之,則謂之修道。修道胥賴教育,故中國古代教育,重心性啟發,品德修養,而事功次之。

君子修道之目的,在於與天地合德,與日月合明,與四時合序,與鬼神合吉凶,先天與天弗違,後天而順天時,即承天之命而天人合一,照中國先儒天人合一的宇宙觀人生觀,和天視自我民視,天聽自我民聽這一註解,所以說「天道」即是「民意」,「替天行道」就是為民請命,為民伐暴之謂也。

民意者,人民之生存意志也。此種生存意志乃與生俱來,受命於天,在其有生之日,非任何外力所能加以否定。其表現為生存願欲,最普遍而又最基本的,第一是生活資料不虞匱乏,第二是生活環境無所恐懼。因為人類自始至終是求生存,無論那一個國家的人民,其對政治(每一政權及每一制度)所表現的好惡(所謂人心向背) ,都是根據自己的生存願欲之能否順遂為轉移。而人類的是非善惡等一切倫理,道德,亦莫不以其能否「順人之情,遂人之欲」為其價值判斷的準繩。凡有利於人類共同生存進化者皆屬是和善,否則皆屬非和惡。故所謂「民意所歸」,就外在而言,是歸於每一政權每一制度之是和善,就內在而言人是歸於每一個與生俱來的生存意志,生存願欲。

因為人莫不有生存意志,由人性而悟證天命,故曰「上天有好生之德」,「天地之大德曰生」。因為人莫不有生存願欲,故「天理即在人欲之中」,「人欲恰到好處即天理也」 ,因為「人生而有欲,欲而不得則不能無求,求而無度量分界則不能不爭。爭則亂,亂則窮。」(荀子語),故一切社會制度創立的本意,皆為劃分群己權界,保障機會平等,求使爭而不亂,或求能以平息爭,因為人除了物質生活上的願欲,還有精神生活上或心靈生活上的願欲,必使人人均得發揮其自由意志和生命活力,各尚其所愛,各愛其所親,然後乃覺得生命之豐富、充實、有意義,乃覺得有生之可貴和有生之樂,此乃人人之所愛好,故「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惡惡之」,即為「順乎天理,應乎人情」。天道也者,凡能「順天應人」,使人人安生立命,「各得其所,各遂其生」,各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即所謂「天道」。反之,無論是此一種族威脅別一種族的生存,或者此一階級威脅別一階級的生存。即是:用種族的優越感,行殖民奴隸的政策,以桎梏自由,錮塞生機,戕賊人性,豕畜人群,殺人如麻,使被統治人民無時不生活在匱乏恐懼之中,使父子兄弟夫婦朋友不得相愛而反相殘,此即「好民之所惡,惡民之所好,是謂拂人之性。」拂人之性,就是違反人類的天然願欲,也就是「逆天行事」。

毛澤東揚言不行仁政,階級鬥爭不能手軟,是公然的逆天行事。中共漠視人民的生存意志,抹煞人民的生存權利,生殺予奪,為所欲為,人民除了做統治者的工具,唯統治者之命是從,任由鞭撻奴役,決不能有所愛於自己,包括自己的思想信仰、工作興趣和生活方式,以及愛自己的父母兄弟姐妹妻子朋友和國家民族歷史文化。如此把人當物,以恨代愛,暴力鬥爭,戕賊人性,毀棄人倫,煽動相殘,造成瀰漫大地殺機。在「九評」之七的「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中,詳細分析中共殺人的理論、事實、模式、手段,從鎮反、土改、三反、五反,大飢荒、文革、六四到法輪功,使中國人付出超過八千萬人的無辜生命,無數家庭破碎。「九評」文章指出:殺人是中共維系統治最必要的手段之一。在血債越欠越多的情況下,放下屠刀就等於把自己交給民眾清算。因此,中共不但要殺人殺得屍橫遍野、血流成河,而且要使用十分殘忍的手段,尤其是在建政初期,非如此不能震懾民眾。

既然是為製造恐怖而殺人,那麼殺誰不殺誰也就毫無理性可循。在歷次政治運動中,中共從來都是使用「群體滅絕」政策。以「鎮壓反革命」為例,中共並非鎮壓反革命「行為」,而是鎮壓反革命「分子」。即使一個人只是被抓丁當了幾天國軍,並且在中共建政後什麼也沒做,一樣要處死,因為他屬於「歷史反革命」。在土改過程中,中共甚至有時會採取「斬草除根」的滅絕方式,除了殺地主之外,連地主的家人都要一起殺掉。中共為了維持一個「斗」字,就要在人民中煽動仇恨,不但中共自己要殺人,還要挑動群眾互相殘殺。讓人民在不斷的殺人中學會漠視他人的生命、他人的痛苦,在種種非人的殘忍暴行面前,變得習慣與麻木,使得僥倖逃過暴行成為最值得慶幸的事,從而使中共的統治可以憑著殘酷鎮壓得以維繫。

中共如此「逆天行事」,殘殺生靈,為天理所不容,鬼神所不饒。我們讀了「九評」伐共文章後,深刻瞭解中共邪惡的本質。恐怖統治的手段和其窮兵黷武導致國家民族走向毀滅的危機,我們覺悟起來,團結起來,替天行道,早日消滅中共政權,以實際的行動,與中共劃清界限,不與交往,拒絕統戰,把握機會,向中共官員和親共份子推薦「九評」,促其自覺,摒棄邪靈,趕快脫黨。

「九評」對中共暴政的殺傷力,無比強大,其摧毀力量勝過百萬雄師,如近數月因「九評」效應已引起三百萬人退出黨團,多名駐外高官叛離,大陸反共之民心士氣受到極大鼓舞。而在國際間的反應特別強烈,遍及世界各大城市都舉辦「九評研討會」,俱認同其正確論點,和讚揚其揭發中共殘暴之勇氣。其影響所及,將使全世界人類都瞭解中共政權邪惡本質和殘殺事實,粉碎其謊言欺世國際統戰陰謀。

而中共卻因「九評」令其魂飛魄散,驚惶喪膽,不知所措。中共不是一向擅長說謊宣傳嗎?不是豢養大批寫作班子嗎?為什麼不動員起來對「九評」文章逐一反駮,藉以美化自己,洗清罪惡呢?不可能啊!因為「九評」文章句句真切,擊中要害,如萬箭穿心,只有驚恐震慄,無詞以對,俯首接受判刑而已。不過中共邪惡集團在臨死刑前,仍在掙扎,用最卑劣最兇惡的手法禁止「九評」散發,追究執筆者。但已無能為力了。

事實上,中共各級統治階層,也知其末日將臨,坐在民怨沸騰的火山口上,只爭朝夕,掠奪民脂民膏,安排後路。大陸青年作家余傑在「末世貪官最後的瘋狂」一文有精闢的分析,並列舉貪污攜款外逃的數據。「這些碩鼠們,就像是鐵達尼號上的老鼠,最先感覺到這船即將沉沒,便匆匆忙忙地奪路而逃。」余傑說「今日之中國大陸,官僚階層普遍是「片刻為王」、瘋狂撈錢的心態。對於這些看不到明天的官員們來說,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當一天官則瘋狂斂財一天。大概沒有一個中共官員相信他們還能建設成功「共產主義制度」,那只是中國人加入少先隊、共青團和共產黨的時候的「宣誓」而已。已經被處死的江西省前副省長胡長清就在電話中赤裸裸地告訴在美國的兒子說「趕緊幫我們打好前站,一旦這邊不行了,我們就到美國來繼續享福」這句話被安全部門竊聽之後呈送最高當局,招致殺身之禍。」

余傑又說「為什麼貪官們會有末世之感並上演最後的瘋狂呢?邵道生研究員不敢捅破的另外一個重要的歷史背景是:一九八九年以反腐敗為出發點的民主運動,最終卻遭到了中共當局的殘酷鎮壓。中共固然穩住了他們「鐵打的江山」,卻導致了自身徹底喪失了統治的合法性並墮落為一個腐敗黨。各級官僚風起雲湧地貪污腐敗,乃是六四慘案的又一反向後遺症。於是,我們看到了一幅幅只有末世才有的圖像:有的貪官將數百萬人民幣壓在床墊下睡覺,有的貪官在家供奉起了從觀音到關帝數十個神仙牌位,有的貪官張開血盆大口去喝嬰兒湯,就連最高領袖也要趕到廟宇中去燒第一柱香。」

筆者深信 「因緣果報」的道理,如俗語云:善有善報,惡有惡報,近期看,聲討中共暴政文章,無論來自大陸或海外,無論在數量上,深度和精彩程度上,都是極一時之盛,反共情緒之激烈,為五十多年所僅見。令筆者感驚異的,來自大陸的資訊,揭露中共每次政治運動殘殺的數字和情景,大飢荒人吃人的實像和人名、書刊所載令人不忍卒讀,又不能不讀。筆者更意外的從美國著名大學圖書館,借得兩本中共土改在廣東臺山僑鄉屠殺的記錄。筆者對此深信五十多年慘遭中共殘殺的八千萬同胞,他們冤魂不息,要向中共算賬,中共政權將受到天誅地滅的報應,皆因其邪惡滔天,天道難容也。(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