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黨即將在中國倒臺:事實還是推測?

發表:2005-08-08 0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5日下午1時,一場關於共產主義是否會在中國滅亡的研討會在多倫多大學的巴恆中心舉行。曾經擔任加拿大外交官達三十年之久的Brian McAdam先生在研討會上發言。他於1968年被派駐香港,1989-1993年間再次到香港任職。他是加拿大少有的中國問題專家。以下是他的演講全文。

引言

香港是我在海外工作的第二個地方。我於1968年從英國倫敦到達香港,當時文化大革命已經開始了兩年之久。從1966-1976年,年輕的紅衛兵們讓中國大陸籠罩在一片恐怖之中,當時有大約100-200萬人被殺害,1200-2000萬人被送往偏遠農村地區進行再教育。

在香港的前三年裡,我面試了很多的申請移民加拿大的人,他們剛剛從文革中逃出,其中的一些人還經歷了1958-1962年間由毛的魯莽一手造成3000萬人死亡的大飢荒。

有一本新書把毛描寫為喜歡殺人,致使數以萬計的農民餓死,而他卻將糧食出口換錢買核武器的反社會之人;一個將編造出的長征故事描繪為傳奇的人;一個將中國變為痛苦和暴力的文化荒漠,而自己卻擁有幾十座豪華別墅,一群女人的人。

當時我聽到、讀到的東西已經讓我對共產黨暴政有所認識。

1989-1993年間,我再次回到香港,當時正是1989年6月4日天安門屠殺不久。

今天我要表達的觀點是我個人的觀點,這些不是加拿大政府的立場。

而我的觀點卻是重申和增強「九評共產黨」中的精彩分析。

所以我會作為一個「觀察中國」多年的個人進行這次演講。

中國淘金大行動

很奇怪的是,大部分西方人並沒有意識到中國共產黨是世界歷史上最大的殺人狂和破壞人性者。

儘管事實是中國共產黨殺害了大約4700-7500萬中國人,比希特勒和斯大林殺人的總數還要多,而且有著很差的人權侵犯記錄,為什麼那麼多西方人非要試圖給中共獨裁統治和其領導人正面的印象和尊敬?

幾個世紀以來,西方的商人有強烈的慾望渴望能把商品銷往他們認為的這個全球最大市場,中國擁有13億人,這些人都在等機會購買他們的產品。他們甚至被「如果你能把一件小商品賣給中國的每個人,那麼就是10億元,下半輩子你就可以去打高爾夫球了」的想法所誘惑。

1978年,鄧小平打開國門迎接資本主義。「致富光榮」成了新中國的口號。然後他在1992年掀起了中國新一輪改革開放運動,這次運動促進了經濟的增長。

很多西方跨國大公司和政府對中國的人權踐踏問題視而不見,姑息中共,並在90年代,爭先恐後的與在1989年天安門廣場殺害了眾多手無寸鐵的學生的「北京屠夫們」談生意。

中國,這個世界上最具鎮壓性和血腥的專制體制,邀請西方的公司在中國建新廠,卻對那裡的人民安全,健康和環境污染視而不見,工人每天的工資只有2元。中國後來成為全世界的工廠。

作為進入中國的條件,北京政府要求西方公司將技術傳授給中國的合作者。對於那些沒有傳授技術公司,中共就敲詐,偷學甚至製造仿冒產品。由於他們繼續心甘情願被欺騙,目前,大部分西方國家都與中國有大量的貿易逆差,致使眾多人失業。

只有少部分在中國投資的公司是真正盈利的。

中國大陸有一半的企業單位都是腐敗的。一些新貴將錢存在海外,導致了歷史上最大的資金外流。每年大約有280-400億元被從中國移走,成為「黑錢」。

中國人第一關心的問題就是腐敗問題。很多的貪污人員都是高級的政治或政府官員。這也可能會成為導致中共政權垮臺的原因。

舉例說明,北京市副市長盜用公款3800萬美元。他卻堅持說每個月他的工資只有300元人民幣(折合50加元)。

中國銀行廣東支行的5名官員共挪用公款5億美元。後來我們發現自2001年10月份起,其中的3名銀行官員就攜帶7500萬美元藏在卑詩省。

中國有一句諺語:「愛情是盲目的,貪慾是無法滿足的。」

中國前領導人江澤民曾說過:「用武力威逼,用金錢誘惑。」

西方社會已經被誘惑了,目前正在被恐嚇。

事實上有兩個中國。一個是迷人的───在那裡貪婪橫行。而另一個中國,是擁有幾乎10億貧苦農民的農村中國。具有諷刺意味的是,在中國,現在的貧富差距比農民領導革命共產黨當政的1949年時還要大。民主活動家仍然被禁閉,酷刑折磨和謀殺。

曾在中國勞改營呆過19年的吳弘達估計,從1949年起,大約有千萬人曾被送往勞改營。600-800萬人曾被判刑--讓消費這些勞改營中苦力生產的勞動品的西方人對那些貧賤的靈魂忘卻或充滿冷漠。

暴政依然沒有改變。

共產黨的滅亡

然而,一些人認為很多跡象表明共產黨將很快在中國滅亡。

另一些人認為這是不可能的,中共會永遠統治下去。

一些人認為中國已經不是共產黨國家;它已經變成了一個完完全全的法西斯國家。

我和很多其他人則認為(中國)最終走向民主是不可避免的。

利昂-託洛斯基說過:「革命是不可能的,直到它是不能避免的。」

所有的專家都承認中國面臨著很多嚴肅的考驗,這裡只列出一些最嚴重的:國有企業和銀行的垮臺,腐敗橫行,惡化的環境,經濟增長緩慢,日益增長的種族和宗教的不安因素。每天數百次的農民暴亂,工人的狂暴行動。示威運動越來越頻繁,規模越來越大。

著名的政治經濟學者喬.斯塔威爾(Joe Studwell)預測到,中國將發生經濟和政治的大變革。

中國人懼怕共產黨倒臺是中共宣傳的一部分。中共前領導人鄧小平曾向新加坡總理李光耀談起天安門事件。他當時說『如果必須殺掉20萬學生,那就殺掉他們,因為如果不這樣的話中國就會再亂100年』。一些中國人一直非常害怕民主戰士會引起「血流成河」的內戰,導致「數以百萬計的難民逃離這個國家」進而引起「世界性」的災難。

布魯斯.戈理(Bruce Gilley)曾在他的書中提出這樣一個假說,在未來的幾十年裡,或者最早在2010年,中國將變成民主國家。

戈理說:「長期的政治改革危機帶來的獨裁統治倒臺,民主化與社會運動制度化就變得更有可能。

這顯示了崇尚暴力的戈理也相信就像89年的抗爭一樣,暴力將被迫停止使用,因為中國已經「厭倦了共產黨的暴力統治,並渴望展示自己民族的禮節」。而且,他在第三次浪潮(Third wave)這本書中寫道,從上世紀70年代開始,警察和士兵已經放下他們的武器,歡迎改革。

自由之家今年5月公布的新研究顯示,非暴力的「人民力量」運動是成功轉為民主的最強有力的手段。

這項研究發現「人民力量」是經常出現的現象,而國內聯盟則是這種現象的主要表現。自從1972年以來,67個國家的獨裁統治倒臺中有70%的國家使用了非暴力性的國內 民眾抗爭。民眾抗爭通常使用的手段包括,大規模抗議,抵制, 封鎖, 罷工和不合作主義等挑戰獨裁統治者的合法性和動搖其統治。

作用

中共發展國內經濟的主要目的是用以支持建設現代的武器裝備和中國解放軍。

長期以來,中共揚言使用核武器維持其統治,它對世界上其他國家的威脅越來越大。如果中共使用核武器發動戰爭,在30分鐘內將殺死100萬人。

中共看起來正在積極使用核武器的邊緣政策。

曼吉斯(Constantine Menges)曾這樣寫道:「歷史證明那些自由的民族,能自由選擇的民族,是不會從事野蠻戰爭的。唯一的最終制止手段就是民主。」

世界各個國家最大的願望是在中國培養和擴大民主的力量,以期能帶來一個轉折點。

曼吉斯在他的著作「在俄羅斯和中國鼓勵民主和人權」中的最後章節中寫道:「歷史對未來沒有任何承諾。中國很可能在未來的幾十年或幾年中變成民主國家。我們知道用核武器武裝的共產黨中國,那裡中共統治控制著先進的技術領域,並裝備精良,或將變成一個前所未有的危險國家。我們知道共產黨統治可以改革,並從共產黨的改革逐漸演化為政治民主性社會。我們知道這對他們的人民和和平都是更好的辦法----這是自1989年起東歐和自1945年起西歐和日本的經驗。」

九評正在幫助中國的民眾認清壓制這個信息多年的邪惡統治。

九評不止中國人必須要讀,西方人也必須要讀。(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