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家的豪華嚇我一跳 貧寒的我策劃了離開女友

發表:2005-08-09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女朋友出國了,在得到出國通知的前一週,她還沉浸在喜悅中,因為她一直以為我們是要一起出國讀書的……」

  我不可能和她一起出國的,促使我下決定和她分開是在大三。我的家鄉雖不算是貧困山區,但也說不上富裕,我下面有一個弟弟和一個妹妹,父母是面朝黃土背朝天的農民。考上大學的那一天,父母把幾年來的積蓄全都給了我。揹負的壓力太沈重,我變得沉默寡言,只專心於學業。我明白,許多東西都是我不應該擁有的,比如愛情。

  女朋友是我的同班同學。開學那天,我來得早,把行李安頓好之後,就一個人在校園裡閑逛。女朋友拎著一個大大的皮箱,一步一歇地挪過來,一看就是新生,我說你在哪個寢室,我幫你拎過去吧。她很燦爛地衝我笑了,毫不客氣地把皮箱遞給了我。我從她的穿著猜測,她的家庭環境一定不錯。

  把皮箱放到她住的宿舍,我轉身欲走,她卻非要拉我去吃飯,說她餓了,要我陪她去吃。後來,她說就在那時,她就有些喜歡我了,我個子高高的,很乾淨卻有些憂鬱,特別沉默。而我當時並沒有多看她一眼,因為我在堅持付了飯錢之後,正在想著怎樣節省下個月的伙食費呢,雖然我們班的男生們都說她是美女。

  熟悉之後,我得知,她家是本市的,聽說經濟狀況很好。我便有意疏遠了她,我們是兩個世界的人。而且我從來沒想過要找女朋友,更別說像她這樣時髦漂亮的城市女孩子了。但她總是找各種理由接近我,她似乎明白我的顧慮,我們在一起時她從來不提家裡的事。我們在一起總是很快樂,她的性格一直都是明朗活潑、無憂無慮的。大二的第一個端午節,她前一天就告訴我,說早上給我送粽子和雞蛋。但那天,我很早就起來去做家教了。她在宿舍裡等了一上午,別的同學都去踏青了,只有她一個人。後來,她又去學校門口等我,中午飯也沒吃,一直等到快兩點了,我才回來。她餓得都有些發暈了,卻不肯吃送給我的粽子和雞蛋。我的眼淚差點流出來,我說你怎麼這麼傻呢?她還是一臉開心地笑,然後很認真地對我說,我知道你有很多壓力,我們一起分擔好嗎?我能行的。她甚至舉出了開學時,她堅持一個人到學校報到的事例來說服我。

  大四上半學期,我已經確定保送上研究生了,她也積極地準備考研。她這時才跟家裡人說起了我,說她的父母想要見我一面。在此之前,我明白早晚都有這一天,做了充分的思想準備,但還是被她家的豪華嚇了一跳。覺得像電影上的場景,讓人感覺不太真實。她父母倒沒表現出什麼,只是臨走時,她爸爸對我說了一句意味深長的話,他說,我這個寶貝女兒從來沒吃過苦,沒受過委屈,這是我們父母應該做的,你能做到嗎?我說我會盡量做到的,說這話時底氣很不足。因為我心裏明白,我現在就沒有做到。和我在一起之後,女朋友就很少買新衣服了,她是不想拉開我倆的距離,至少在外表。她天天跟我去吃食堂,週六週日也不肯回家改善伙食,她想向我證明她跟我吃苦的決心。而我每次想要給她買件禮物,都被她嚴辭拒絕,讓我攢下來給家裡郵過去。她知道我的小弟弟妹妹們多麼渴望像哥哥一樣考進大學,在她們眼裡,他們考上大學走出農村的哥哥是多麼風光,多麼讓人羨慕,那是他們做夢都常常夢見的事。

  我常常跟她說,跟著我讓你受苦了,等我們畢業會好起來的。她說,愛你就不覺得苦。可是我心痛,我什麼都不能給她,我的出身不能選擇,但是她為什麼要選擇我,選擇這樣沈重的負擔?!

  但是直到那時我從來沒想過要和她分開,我堅信將來會好的。然而,一件突發的事改變了這一切。

  那是一個陰雨天,早上起來我就覺得心神不寧的,卻想不出什麼原因。第一節課下課時,一個在寢室逃課睡覺的同學跑來告訴我,說我家裡來電話了。不祥的直覺讓我的心跳個不停,沒什麼大事,家裡人不會給我打電話,因為太浪費。果然媽媽哭著告訴我,爸爸到工地幹活,卻不慎從高處摔下,小腿骨折。

  放下電話,我兩眼空洞地呆立了許久。只覺得胸悶得像要窒息,有什麼東西在我的心臟上一層層地纏繞,越來越緊越來越緊。爸爸一定是想多掙點錢準備弟弟考大學的費用。「從今以後,我要讓自己像一臺掙錢的機器,什麼愛情,我這樣的人本來就不應該奢望,不應該!」那天晚上,我一個人站在校園的樹蔭下,像一個瘋子,又哭又笑又喊,之後,我拿定主意要和她分手了。

  她的父母也不同意我倆的事,但採取了一種委婉的方式,不斷鼓勵她出國留學,我明白她父母的苦心,也力勸她出國。她很高興地跟我說,我們一起考吧,到國外去唸書。我笑笑說好啊。我沒告訴她我家裡的事,天天催促她學英語,準備考試。自己又在外面多找了一份工作,故意疏遠她,又不讓她覺察。她也疑惑地問過我,說我好像有什麼事瞞著她,好像沒有以前對她好了。我說我們現在正準備考試,不能分心。說這話時,我沒有看她,我怕我不睜氣的眼睛會出賣我。

  我和她在考場的門口分開,覺得像是永別,我知道當我們再從考場出來,已是天涯陌路人,各分東西了。她用疑惑的眼神看了我半天,終於沒看出什麼,開心地說完「祝我們成功」後輕鬆地進入了考場。而我在看著她的背影消失後,轉身離開了考場。

  她順利通過,卻沒有發現我的成績,她似乎明白了,那種絕望而責問的眼神一直望到我心底深處,無以名狀的痛。我說我們分手吧,是我不夠好,我不想讓你跟我一起吃苦。我爸爸癱在床上,兩個弟弟妹妹都要考學,我不知道要辛苦多少年才能讓全家人過上好日子,我愛你,所以不能連累你,對不起。

  她淚流滿面,打我,咬我,踢我,我像木偶一樣站著,任她發泄。如果可以,我真恨不得變成一具木偶,這樣就沒有了痛沒有了悲沒有了喜。

  她走了,我像個幽靈般穿行在校園裡,每天打好幾份工,忙得幾乎沒有思考的時間。只是在無人的夜裡,我得以停歇的身體靜下來時,才會感到來自心裏的痛,才會想起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