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再現麥田怪圈 世人破解謎底未揭

發表:2005-08-10 1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媒體報導俄羅斯剛剛在克拉斯諾達爾邊疆區的向日葵地裡出現倒伏的圓形圖案不久,又發現一處麥田怪圈。這一從17世紀就讓人頭疼的現象再一次成為焦點。各國科學家眾說紛紜,至今未謎底未揭。

(一)俄羅斯陶裡亞蒂的蕎麥地麥田怪圈

據莫斯科消息,最新發現的這個俄羅斯怪圈,就在居民樓附近--陶裡亞蒂的蕎麥地裡陶裡亞蒂的居民堅信,神秘麥圈是外星人幹的。甚至有目擊者稱,見到銀色的不明飛行物,同時天空出現耀眼的強光。研究發現其植物斷口處被證明是高磁場的作用。

俄羅斯國際資訊研究院院士、地質礦物學副博士弗拉季米爾.秋林稱,陶裡亞蒂的麥田怪圈是一個罕見的現象。他認為,麥田怪圈現象說明,外星人已不止一次闖入俄羅斯領地。法國著名麥圈愛好者金.韋拉斯科對陶裡亞蒂的神秘麥田怪圈行了極其詳盡地研究後發現,倒伏的麥莖沒有被壓皺的痕跡,也沒有折斷的傷痕,它們好像是自然長成這個樣子的。

俄羅斯地質協會成員斯坦尼斯拉夫.斯米爾諾夫決意解開這個謎。他把從麥田裡撿來的蕎麥稈帶回實驗室,放進微波爐裡,在600瓦的高頻輻射下,經過12秒鐘,蕎麥稈發生了奇異的變化,所有試驗的麥稈都在節瘤處發生了彎曲,其形狀與陶裡亞蒂麥田裡倒伏的麥稈完全一樣。斯米爾諾夫推斷,陶裡亞蒂的麥田一定是受到了高頻輻射。而這高頻輻射也許來自地球內部的磁場變化。

俄羅斯電工學院的專家阿納托利.阿爾將耶夫則認為高頻輻射來自天空中的閃電。50年前阿爾將耶夫與兩名年輕的助手一起在學院的草坪上試驗高頻設備,當懸在草坪上的高壓電纜被接通時,電纜下方的草坪立刻順時針倒下,形成一個極其規律的圓圈。阿爾將耶夫解釋說,當電纜通電時,草坪被電磁化,此時的草坪相當於電機裡的定子,而電纜是轉子,在電磁扭力的作用下,草坪上的草便發生扭曲。阿爾將耶夫認為,電纜所產生的電磁現象相當於人造閃電,而大自然的閃電更加奇妙,它會產生更加複雜的電磁場,因而也就可以畫出更加奇妙的圖案。

關於麥圈這一神秘現象的形成,阿爾將耶夫與斯米爾諾夫兩位學者的觀點似乎都很有說服力,不過,就算麥圈是高頻輻射現象所為,但兩人都沒有證實,高頻輻射來自哪裡,是地磁現象?還是天空閃電?

(二)英國有關麥田怪圈的說法從17世紀就開始了

另據報導,在英國,有關麥田怪圈的說法從17世紀就開始了,到20世紀,相關的傳說林林總總說法非常多。尤其是在威爾特郡和西部地區,一到夏季,常常有人說,他們看到麥田裡出現一些神秘而怪異的圖形:在平整的麥田裡,大片像是被什麼東西壓過似的大麥和穀物平整地倒在田地裡,形成了一幅幅奇怪的圖案。

2002年9月23日,倫敦附近著名的基尤公園的一處麥田當中一夜之間出現神秘怪圈也發現了神秘的怪圈,使即將開始的麥子收割工作只能延遲。怪圈引起了很大驚動,人們實在不清楚它是怎樣在那裡形成的。據目擊者說,這個怪圈構成了一個較規則的花朵的形狀。

那麼,「麥田怪圈」是不是外星人製造呢?因為該地區曾多次發現過UFO。一位調查人員---美國UFO問題專家威廉.里昂稱,只有通過土壤分析,才能最後確定這個怪圈到底是人為還是其他超自然現象造成的。

英國科學家安德魯通對此進行了長達17年的調查,結果發現 80%的麥田怪圈是人為製造的。一些造假者在他們的腳底套上平板,在農田上故意踩出怪圈。不過,安德魯同時相信其餘20%的怪圈是由於地球磁場的作用而天然形成的,安德魯相信在磁場中有一種神奇的移動力,這種力量會產生一股電流,使農作物「平躺」在地面上。

(三) 美國內玻維爾麥田怪圈與好萊塢恐怖大片《符號》巧遇

還有在的美國伊利諾斯州,農場工人克雷根曾描述,他在前往內玻維爾郊區的大豆農田,眼前的一切使他驚呆了:在幾英畝寬的大豆田裡,出現了一個巨大而奇怪的幾何圖形,圖形所在地的大豆秧苗不翼而飛,土壤平整得就好像那些地方從來沒長過大豆一樣。克雷根無法解釋,昨天來除蟲時,地上還是好好的麥田,一夜之間就全變了。克雷根告訴這塊豆田的主人斯蒂夫.伯爾尼說,雖然住得離麥田很近,但他卻什麼聲音也沒有聽到。

據介紹,站在地面上,也許還不很容易看得清「奇怪圖形」的全貌,但是從高處看,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奇怪圖形」有一個圓心,圍繞著圓心共有5道不規則的圓環,並且在最周邊的圓環上,伸出一個巨大的鉤子。整個圖形非常類似以前在英國農田裡發現的所謂「麥田怪圈」,真是不可思議!

然而,內玻維爾「麥田怪圈」的出現時間可以說非常巧,巧得讓人不得不懷疑它是有人故意的惡作劇。因為當時,一部由好萊塢拍攝的,有關「麥田怪圈」現象的恐怖大片《符號》,即將在美國上映,該片的同名小說中寫道,在英格蘭威爾特郡,一位農場主在他的土地上發現了一個奇怪的大圓圈,該圓圈故意摹仿英格蘭農田著名的「麥田怪圈」,然而不同的是,在該農場主的 「麥田怪圈」裡,到處丟滿了死老鼠的耳朵,並常出現不明亮光,這一切都讓農場主經歷了一系列的心驚肉跳和驚魂不定。最後,警方查出這些原來全是一個青年的惡作劇。所以有人認為,內玻維爾「麥田怪圈」極可能也是一個相似的惡作劇,甚至有人認為內玻維爾「麥田怪圈」是當地電影公司策劃的,目的是為了提高票房。

但是,很多聽慣了麥田怪圈事情的人都相信它不是一件普通的事情,而是某種天外或者非人為作用的結果。那這又是不是人為製造的呢?從17世紀就有的傳說至今未有確切結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