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不寐:人民日報的亡黨之音

作者:作者:任不寐 發表:2005-08-18 0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5年8月15日,抗日戰爭勝利60週年。本來這應該是一個記憶苦難、反省歷史的日子。但是,北京當局一方面緊鼓鑼密地封殺民間抗議運動,並緊急通知各大網站嚴控反日言論;另一方面,則處心積慮地將這反法西斯戰爭勝利紀念日打造成法西斯勝利紀念日--國難成為中共當局論證自己偉大光榮正確因此有權力統治人民的歷史確據。這一天,人民日報發表了特約評論員文章,《中國共產黨是民族團結抗戰中流砥柱》,這篇代表中共中央的奇怪文章將因為遭遇前所未有的強烈抗議而名存污史。不僅如此,當中國網民從各大網站密不透風的縫隙裡潮水般攻擊這篇社論的時候,所有人都看到,中共已經如此徹底地喪失了民心。研究者一直在探究中共崩潰的發端性事件,也許人民日報這篇特約評論員文章可以視為這一標誌。毫無疑問,人民日報敲響了喪種。

  人民日報特約評論員文章的主要內容是用「歷史告訴我們」這種滑稽的方式來自我吹捧。文章稱:歷史充分證明,中國人民之所以創造了弱國戰勝強國的偉大奇蹟,最根本的原因,是中國共產黨代表全中國人民的意志,領導和推動了偉大的抗日戰爭,浴血奮戰於抗戰最前線,成為全民族團結抗戰的中流砥柱。歷史告訴我們,是中國共產黨第一次深刻揭露了日本帝國主義把中國變為其殖民地的野心,警醒了那些尚在沉睡和被矇蔽的國人;第一次喊出中華民族的共同心聲,喚起了中華兒女的愛國熱情,一起譜寫壯烈不朽的英雄史詩;第一次莊嚴宣告了中國人民與日本帝國主義血戰到底的堅強決心,開啟了武裝反抗日本侵略者的偉大鬥爭。歷史告訴我們,是中國共產黨首先沖在了抗戰的最前線。歷史告訴我們,是中國共產黨的正確主張和英勇行動,領導和推動了全國抗戰的興起和發展。文章的結論是:「歷史雄辯地證明」,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抗日戰爭的勝利。因此,「中國共產黨在中國革命和建設中的領導核心地位,是歷史的選擇,人民的選擇。」最後這句話宣明瞭文章的宗旨 --黨領導你們是有道理的。

  這篇文章在各大網站發表之後,網民被激怒的不可自持。幾個小時之內,抗議之聲迅速達到幾萬條。其中人民網和新華網則迅速平息了「網民的反革命暴亂」,將不同聲音清除出網並鎖定了該文章禁止討論。儘管如此,在網易和新浪等網站的社區裡,聲討浪潮仍然非同尋常。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網易在轉載此文的時候則在「中流砥柱」 上加了一個引號。海外中文網站《議報論壇》為此做了專題報導,這些倖存的聲音被整理保存下來了。在這些評論中,出現頻率最高的一個詞是「真不要臉」。初步統計,該詞大約佔相關言論的15%強。其他評論則批評中共顛倒歷史,並一致認為國民黨政府的正面戰場才是抗日的主戰場。也有評論認為美國才是抗日戰爭的「中流砥柱」。下面我 們選讀一些特別代表網民評論幽默特點的評論:

  你相信嗎?反正我不信 。
  又來了,愛吹就吹吧
  非常好,沒有再說仗是他一個人打下來的啦!

  誰說這篇文章不尊重歷史、歪曲了歷史?至少文章沒說日軍全部是由共軍殲滅 的呀!說明他還算是尊重歷史的呀,在大陸你還想看到完全「尊重歷史」的文章?做夢吧!

  欽佩實事求是的精神!
  應該說,第二次世界大戰都是GCD(共產黨)打贏的。
  我們紀念的是中華民族抗擊外來侵略的精神,而不是誰的功勞大。
  哈哈,隨便說吧,反正只有你有發言權嘛。
  雖然有時候謊言說一千便會成真理,但歷史永遠 不會改變!
  看到此我就莫名的想哭,祖國啊,祖國,什麼時候你的人民才能夠不再被矇蔽 ,不能正視歷史還談什麼統一啊,我一直深懷希望看到您的發展,但是我這次又驚呆了 ,我欲哭無淚!
  歷史已經是二十一世紀,為什麼還有人不要臉的說假話呢?
  放屁不報稅
  歷史,我為 你哭泣!
  佩服,呵呵,佩服啊,呵呵,太佩服了,呵呵,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除了用無恥兩個字來形容此篇文章之外,我實在找不出更合適的詞彙 。
  大家來看看,什麼叫無恥,什麼叫做繼續無恥,什麼是把無恥發揚光大,保持無恥的先進性!看看那付嘴臉吧∼!NND,你說的誰信?!
  我徹底失望了
  恬不知恥
  誰掌權誰就是中流砥柱!
  汗……真的非常非常佩服寫文章的這個作者……牛B。同意寫這文章的作者牛B 的!頂!
  「歷史告訴我們」,歷史是誰呀?他的身份證號碼是多少?
  放屁!抗戰的主力是國民黨,正面戰場都是國民黨部隊打的,共產黨只是在 後方打游擊!
  我的爸爸和媽媽在抗日戰爭年代是國民黨,被日本憲兵隊抓走,關在北平炮局 ,直到815光復,我為他們驕傲!
  自吹自擂,令人噁心。
  喉舌在你手裡,怎麼說都可以,誰是抗戰的中流砥柱,百姓心中自己有數!何苦標榜自己! 標榜了,百姓就 承認了?
  大家別吵啦,老子才是中流砥柱。
  歷史自有公論,老百姓心中有桿秤,偽劣叫囂和鼓吹,都將失敗。勝利又怎麼 樣?日本鬼子一分錢沒賠,雖勝猶敗。誰在這場國難中得到巨大利益,不言自明。
  難道國民黨那時候不是執政黨?!時間都回到了21世紀,怎麼還在騙人! 實事求是?實事球事也。可悲的中國!
  根據我所知,抗日戰爭中國民黨的死亡人數是共產黨的3∼4倍,為什麼沒有人 去紀念他們了?
  放屁,放屁,悲哀啊!!!
  說自己是中流砥柱的人,不要臉!
  睜著眼睛說瞎話,真讓人嘔心
  小泉最新的發言:「說到要正視歷史,首先貴國作出個榜樣來!」
  寫此文者必為一御用文人也,跳梁小丑而已!如郭沫若,許敬宗之輩 喉舌言論,實在噁心,無聊。
  像吃多了肥肉想吐的感覺, 看完通篇,不想說別的,只有兩個字來形容:丟臉!又看了一遍,還是想說: 丟臉!
  御用文人,放屁也不看時間地點!
  本文作者一定屬狗!
  跳梁小丑!歷史不是靠自己書寫的!
  真沒勁,還在說謊,真讓人噁心!
  見過不要臉的,但從沒見過這麼不要臉的。
  言過其實,還在吹牛。
  嘔吐,嘔吐,再嘔再吐!
  厚顏無恥~!
  我覺得它不是什麼好東西,倒是中華民族的罪魁禍首!
  真是讓人見笑!臉都不要了還要什麼呢?
  竊銖竊國,別的我就不多說了,悲哀!
  不知羞恥。
  這是我所見過的最不要臉的文章了!
  原來無恥還可以這樣大張旗鼓
  我不知道寫這篇文章的人你是無知呢還是無恥呢,整整八年在正面的主戰場上,倒底是誰在抗日,誰在坐山觀虎鬥,乘機擴充地盤和軍隊準備內戰?八年只打了兩次像樣的仗,還有臉在國人面前吹噓!你們以為國人都是白痴那麼無知呀?事實總有大白 於天下的一天!也不是某些人隨隨便便就能更改的!
  幾萬人就把日本打敗了真是了不起呀。
  什麼年代了!還在用文革筆調繼承製造謊言,欺騙子孫後代!無恥之極! 狂吐,吹吧,看誰信。
  吐幾次就習慣了!
  不錯的標題啊 可以直接拿來當笑話用了。
  在敵人的後方打游擊戰爭也算是中流坻柱?恬不知恥!
  現在你老大,隨你怎麼說了,反正大家心裏清楚。
  無恥。它想獨吞神聖抗戰勝利的果實,始終在標榜自己所謂的抗戰功績。似乎 只有它在抗戰,全國的人都睡覺去了。
  我死於這篇報導。
  天為什麼這麼黑,因為牛在飛;牛為什麼在飛,因為某人在吹。
  共軍在吹牛比方面確實是中流砥柱。
  人不要臉鬼都怕。
  他說是就是唄 ……

  這些評論也展示出中國網民的勇敢,這可能是當局所料不及的。然而,人民日報社論和評論員文章臭名昭著者何止數百篇,何以此篇被我稱為亡黨之音?原因在於,一方面,民族主義是中共最後的意識形態謊言,而這一意識形態也徹底破產了。另一方面,這些評論如此公開地顯示出黨已經成為過街老鼠,沒有人對它有一點點尊重,也沒有任何恐懼。我們知道,謊言和恐懼是獨裁政治的兩大支柱,這兩根柱子今天被人民日報攔腰斬斷了。人們應該把這篇文章與齊奧塞斯庫最後的演說相提並論,羅馬尼亞的暴政就是在這位獨裁慣常的政治表演中,在人民的一片噓聲中轟然倒地的。我向一位中共老幹部介紹了這些評論,他感慨說,我真沒想到我們黨這樣遭人厭惡,胡錦濤要是看到這些意見肯定會發瘋的。我想他是對的。人民日報這篇評論在開頭就宣布: 「60年前的今天,1945年8月15日,是一個令中國人民歡欣鼓舞、倍感自豪的日子: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我相信,60年後的今天,2005年8月15日,更是一個令中國人民歡欣鼓舞、倍感自豪的日子:在這一天,人民日報宣布了中共無條件的大失敗。

2005年8月15日星期一


轉自《觀察》(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