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天災人禍:遼、吉、津暴雨成災 人-豬鏈球菌疫情有擴散的跡象

發表:2005-08-18 2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期中國南北的自然災害不斷,洪澇、高溫及人間瘟疫此起彼伏。災害呈現出突然、猛烈、迅速成災、警示性強的特點。中國天象變化多端,《九評》問世,異象罕見。以下是我們從中國官方新聞網站上能收集到一部分近來的災害,望人們在耀眼的表象中,置迷中而不惑,體察天象的變化,順天意而行。

天津市遭遇大暴雨

8月16日早晨,天津市上空一片陰霾。從9點開始,一場多年少見的強降水光臨津城。到下午2點,全市13個測站中,靜海、西青出現了大暴雨,雨量分別為115.6和109.8毫米。市區17個自動雨量站中,有11個站超過暴雨,其中7個達到大暴雨,最大雨量為145毫米。5個多小時的強降水,造成了市區部分地段出現積水。

吉林今年最大降雨造成大面積洪澇災害

8月12日至14日,吉林省中部和南部出現暴雨和大暴雨,範圍之廣、強度之大為吉林省入汛以來之最。目前受災人口已達18.16萬人。

據報導,此次降雨的特點首先是範圍廣,各地普降中到大雨,部分地方出現暴雨和大暴雨。這種大範圍普降大暴雨的時空分布打破了今年汛期以局地暴雨為主的天氣格局;其次是強度大,短時間內全省平均降水達35.5毫米;還有局地性暴雨特徵突出,全省出現了5個超100毫米的暴雨中心,並且個別地方的降雨強度有增無減。

報導說,受這場強降水影響,目前吉林省已有16個縣(市、區)、75個鄉鎮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洪澇災害。據初步統計,截止到14日18時受災人口已達 18.16萬人,死亡1人。同時倒塌房屋332間;農作物受災面積3.02萬公頃,成災面積1.61萬公頃,絕收面積 0.67萬公頃;死亡大牲畜31頭;損壞公路46.1公里。損壞小型水庫12座,水毀灌溉設施47處,目前災情正在進一步調查核實中。

洪水肆虐遼寧 一百三十多萬人受災

據報導,自八月十二日的大降雨使遼寧境內三大河流--遼河、渾河、太子河均爆發了十年以來的最大洪水,洪魔再度肆虐遼寧大地,已造成一百三十多萬人受災。

這次突如其來的洪災使遼寧近五十條縣級以上公路中斷,其中包括十一條國道與省級幹線(包括瀋陽至撫順的高速公路)、四十二條縣級公路被洪水衝斷,全省共有下夾河、葦子峪、清河、振興、河坎子等十三個鄉鎮交通斷絕。一百六十多處鐵路遭受水害,瀋陽到吉林、長春到大連鐵路多處鐵路線路中斷,給瀋陽、撫順、本溪、鐵嶺、阜新、朝陽、葫蘆島等多 個市的縣、市、鄉、鎮造成嚴重災害。據初步統計,遼寧已有近十四萬公頃的農作物受災,兩萬多間房屋倒塌報導說,八月十五、十六,遼寧自西向東還將出現一次大範圍的降雨過程,這使遼寧的防汛形勢更加嚴峻。

北京密雲地區暴雨

據報導,8月14日以來,北京密雲縣石城鎮地區連降暴雨,最大降雨量達到220毫米,為該地區百年一遇。暴雨引發山洪暴發,據初步統計,沖毀村級公路20公里,並造成多處塌方。為此,密雲縣已於當日將密雲縣的黑龍潭、京都第一瀑、司馬臺長城、雲蒙山森林公園等20多家景區全部關閉。

蘇州兩人疑染豬鏈球菌致死

據報導,繼四川省爆發豬鏈球菌疫情後,中國江蘇省的蘇州市也疑似發生兩起與豬鏈球菌有關的死亡個案,死者生前都曾接觸過生豬肉。

上海瞭望東方週刊引述這兩名病人的醫生說,兩人分別於七月底與八月初入院,第一名袁姓病人於八月三日凌晨去世,依傳染病處理方式,直接送往殯儀館火化。

第二名許姓病人三日上午送院時已經休克,除腎功能衰竭,也出現消化道出血,症狀都像感染了豬鏈球菌。

據報導,這兩名死者入院前都接觸過生豬肉,第一名死者是廚師,第二名死者則是肉販。

四川省六月底開始出現豬鏈球菌疫情,目前為止已造成三十九人死亡。

中國農業部證實河南豬只感染鏈球菌

據中央社臺北十六日消息,廣東省深圳市日前又緊急回收市面上兩千多斤河南豬肉。中國農業部方面確認河南豬只染上豬鏈球菌,但未透露是河南何處發現豬疫情。

深圳南山區農業局表示,河南出現豬只感染鏈球菌,十三日被收回的豬肉只針對來自河南的豬。 深圳當局十三日在華僑城綜合市場和西麗市場緊急回收豬肉近兩千斤,其中西麗市場約八百斤豬肉已被買走。

據報導,這次從不同地點回收的「問題豬肉」屬同一批,涉及一百多頭豬,主要由南山肉聯廠發給南山區多個菜市場,初步調查這批豬肉來自河南。

染鏈球菌豬肉流入香港 港又添一豬鏈球菌個案

據報導,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8月16日晚接到屯門醫院呈報一宗豬鏈球菌感染個案。這是今年第9宗豬鏈球菌感染病案。

報導指出,中國內地感染鏈球菌的豬肉流入香港,一名在香港惠康超級市場屯門良景商場分店負責切豬肉的男子證實遭受豬鏈球菌感染,出現發燒症狀,成為香港今年第九名豬鏈球菌感染病患。雖然病情逐漸穩定,不過造成香港市民極大擔憂。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表示,病患近期並沒有外遊記錄,他的家人也沒相關病徵。香港惠康超市發言人趙敏:「豬肉來源是來自河南、河北和廣東,肯定沒有來自四川,王於良景村分店豬肉來自那個區域那個省份,我們仍需要調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