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長春自言不宜留在政治局

作者:作者:關捷 發表:2005-08-19 1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長春在中共高層的黨內組織生活會議上表示,自己不適宜留在政治局內,希望在五中全會上退下。

批評與自我批評的黨內生活會議

六月二十日開始,中共中央和省部二級黨政領導班子,展開了批評與自我批評的黨內生活會議,要求結合「保先」,就個人政治思想、工作和作風作出鑑定,以備十七屆配備幹部之用。

這個會共開三週,並邀請國務委員、人大副委員長及各民主黨派中央主席列席。

黨內外抨擊黃、賈、李等人

自從十六屆上臺以來,黨內外對黃菊、賈慶林、李長春以及王兆國、陳良宇、俞正聲、賀國強的反感,日益嚴重,他們在地方主政期間搞幫派、搞特權濫權、搞地力政策、搞假業績報告、搞個人及家屬腐敗等醜聞持續爆料,在地區積有很大民憤。中央領導到上海、重慶、福建、廣東、河南等地考察,都會收到當地幹部和群眾對這些人的大量揭發舉報,可說劣評如潮。

河南省對李長春的抨擊

河南省黨政幹部、紀委、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有三十三宗向高級法院控告李長春嚴重瀆職罪,造成今日河南省二十二個地區近二十五萬人感染了愛滋病毒

曾慶紅到河南省考察時,河南省幹部和團體對曾說:李長春在河南任一把手期間,隱瞞地方愛滋病患者情況,而且對地方送上的七份有關報告都壓著,沒有向中央報告,沒有在省委會議上提出解決,也沒有到愛滋病縣鄉去訪問。這樣瀆職的幹部不查辦、不罷免,卻調到廣東省升任政治局委員,接著又升任政治局常委,這叫民憤怎麼平,黨心怎麼服!

曾慶紅雖然承認情況屬實,但還給他打圓場說:是不是給李長春同志在實踐中改正的機會?

李長春的嚴重瀆職

李長春在河南省主政七年,隱瞞了七年多地區愛滋病患者情況,隱瞞了有二千萬人口沒解決溫飽的事實。九九年九月份的中央政治局組織生活會上,尉健行曾拿出地方舉報以及中紀委到河南省的調查報告,責問李長春:河南省愛滋病情況究竟是不瞭解,還是蓄意對中央隱瞞?這個問題,歷史是不會原諒我們的!這不是什麼檢查一下就完事的;還有,沒有解決溫飽人數,究竟是二百萬,還是二千萬?當年是江澤民出面保了李長春,不但保他過了關,而且硬把他塞進十六屆常委會,成為「黨和國家領導人」。

李長春自我批評

在這次黨內組織生活會上,李長春勉強表示:本人不適宜留在中央政治局,不適宜負責宣傳、理論工作,希望在五中全會能退下。不過馬上又厚著臉皮說:如果暫不宜退下,請中央考慮在十七大前夕讓我到地方搞社會調查。

關於對李長春等人的爭議

早在中共十六大籌備期間,宋平、李瑞環、尉健行、李鵬、丁關根等都反對江澤民竭力安排黃菊、賈慶林、李長春、賀國強進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會。宋平還勸江澤民說:黃菊、賈慶林、李長春安排進政治局常委會,帶來的政治後果難以估計,會影響領導集體聲譽,會影響江澤民個人形象,也會給他們本人在政治上增加沈重壓力和包袱,對事業、對集體、對他們本人,都造成危害。

去年國慶節,朱鎔基也說過:黃菊、賈慶林、李長春不應進政治局常委會,現在造成了多方面的被動,我也是有責任的。

轉自2005年8月爭鳴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