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云:民族之萬古幸事 ──賀審判中國共產黨反人類罪行特別國際刑事法庭悉尼開庭

作者:作者:子雲 發表:2005-08-20 1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喜聞特別法庭即將開庭,並委任中國自由主義法學家袁紅兵教授,一位陽光與雷電的使者、正義無畏的勇者、司法界的清流、人類文明歷史上自由意志的鑄造創製者為大法官。歡欣之餘,願略書此開天闢地的義行對中華子女以至人類進化的貢獻之淺見。

一、完善中國與西方法律制度演進的斷層

回顧人類社會公共規範的生成,是一個由情始走入理後有法的歷程。中國古代的判官定罪時,往往以情理為主要依規而非俗成的既定法律。從傳世的包公諸案中可以清晰看見他的判決依據的是罪犯的動機、作案的過程、民憤程度、社會影響等而非僅僅是罪行本身;故而同等罪犯時常獲得不同的刑罰──在此等層面上,特別法庭彌補了古與今的斷層。

當年清末朝廷積弱無能,對於如滔天洪水般湧進的西方文明從科學曆法、藝術思想、法律政治體系以至財經社會制度等等,只能採取卑顏懦弱地全盤接收,並未經過一個調整、選擇性參照、理性過濾與逐步融合的過程;更遑論依靠暴民白丁、以詐取豪奪建立的血腥共黨集團。特別法庭的原則立基於法治平權的人本哲韻,系統貫穿西方司法政治邏輯的普遍原則,但在思想上淵源於古中華俠士的仁義利他精神兼而迸發自由平等的奔放豪情──從而創製出艷冠中西、並且必然流芳後代的獨創司法哲學與運用體系。這番精湛如同藝術般的行動綻放著漢唐文化般無法遮擋的奕奕光芒。

二、人類哲學思想的反思與復興

從古世紀以來人類思想原則與普世價值的奠定都是術德兼備的思想家。從西方的蘇格拉底柏拉圖雅理思多德,東方的文武王周公以至包拯鄭板橋等,可以看見科學與哲學社會成就與人文關懷是並行無礙的,不同的學科之間並沒有一個絕對的分際。為何古代的智者與賢者密不可分而且舉才惟賢,而當今社會不能?原因有二:

其一、資訊量龐大及重度依賴高科技工具

造成擅長操縱新技術與工具的人具有生存優勢,而非能獨立自主思維創作者;

其二、人類社會普遍的物慾化

堅持理想信念者成為人間形單影隻的孤兒,親人朋友社會價值都迫使清浚高尚的足履寸步難行;附加以安逸掌聲的誘惑,使得英雄之路如夢遙遠難成。

幸運的是,我們盼到了這樣一群才德智識謀略都完備的人,置個人安危於後,拒絕拳拳侍共黨狗官於側以換取功名利祿,無畏艱難凶險挺身創製出人性與法治的結晶。

三、扭轉人類被迫害者與巨大社會不公義

是凡能見一事理之深者可謂睿,能掌一現象之弘者可謂智,而能突破歷史現實之框架從而開闢新天新地者必創造未來。

這是人類歷史上第一個由迫害還在進行中的群體以和平合情合理合法的方式,召喚世人的良知以及司法系統覺醒──希望人類永遠的未來能不再有這樣的悲劇發生。

每個人都有平等的權利和義務參與其中,而您的參與也正改寫您個人以至整個人類的未來。(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