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詛咒的黑鑽」舉世罕見 擁有者都橫死?(圖)

發表:2005-09-23 0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顆舉世罕見且深具份量的黑鑽石,21日起在英國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展出。據傳凡是持有過這顆黑鑽石的人都遭到不測,包括兩名俄國公主和一名紐約交易商,因此這顆鑽石也稱為「受詛咒的鑽石」。


傳說中被詛咒的黑鑽【創世者之眼】

  美聯社9月22日報導,這顆名為【創世者之眼】(The Eye of Brahma)的黑鑽石,相傳原來是印度朋迪榭裡的印度教神像「梵天」(Brahma,創造之神)的眼睛,被一名僧侶摘除後流落在外。據說從此之後,持有這顆黑鑽的人被便下詛咒,三名前任持有人最後都跳樓自殺。這三人分別是18世紀俄國公主納迪亞(Nadia Vyegin-Orlov)和李奧妮拉(Leonila Galitzine-Bariatinsky),據傳兩人在1947年自殺;而將這顆鑽石進口到美國的紐約珠寶商帕里斯,也在黑鑽賣出後不久跳樓自殺。

  【創世者之眼】又稱為「黑色奧洛夫」,傳聞雖然不可考,但是已經因為這樣的傳奇性讓她成為珠寶界中一顆名鑽。【創世者之眼】從神像上摘除時原重195克拉,為了破除傳說中的詛咒力量,被分割成三塊,輾轉被民間收藏家收藏,直到1990年才在紐約的拍賣會重現。

  據稱黑鑽分成三塊之後的擁有者都躲過了詛咒。目前的擁有者佩帝梅薩斯說,「20世紀中期,媒體稱它是『邪惡死亡寶石』,但是我從不覺得擁有『黑色奧洛夫』有什麼好緊張的。」他說,過去一年他盡力找出有關這顆寶石的歷史和傳說,「我很有信心,詛咒已經被破除了。」

  這次倫敦展示的是其中一部分,重量為67.5克拉。展覽主辦者說,「黑色奧洛夫」帶來的傳說,突顯了千年來鑽石吸引人們想像力的力量,這顆寶石的美麗和邪惡都增添這場展覽的可看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