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大姐簡易家常菜: 各式蛋炒飯來囉!!

作者:作者:祝大姐 發表:2005-10-05 0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家,在小飯館中,最常點的便是"肉絲蛋炒飯"。也許是不知要吃些什麼,或是來個最普通的,最快速的,準沒錯,所以蛋炒飯就成了最方便的食物之一了。

因我本身喜愛蛋炒飯的干香,所以嘗試了不同的材料,在此將不同且都不錯的幾種花樣推薦出來,如您有空不妨也嘗試一下,是否真的很不一樣呢?!(取自家中所常備的食材,是簡單且不傷腦筋就能解決了的)


1.蛋炒飯(基本炒飯原則)
(一大盤白飯二人份)

材料:二個蛋,蔥花,大蒜末,黑胡椒,辣椒末,鹽,味精少許

做法:鍋燒熱,二大匙油,二個全蛋直接下鍋,待蛋白邊緣略為焦黃,快速炒散,大蒜、辣椒末下鍋,鹽、味精下鍋快速炒散,一盤白飯下鍋快速大火炒散,黑胡椒灑下,蔥花下鍋,繼續炒成干干的沒有濕氣,呈干松狀態,(亦可灑一些醬油炒均勻,會更香呢),試試吧! (或將蛋炒飯炒好後加上番茄醬,顏色及口味都是小孩最愛的!)


2.培根蛋炒飯

只是培根先以干鍋煎成略焦,熟後,切丁備用

鍋燒熱,二大匙油,二個全蛋直接下鍋,待蛋白邊略為焦黃,快速炒散,培根丁下鍋 (其餘與上相同)。不適合灑醬油,因味道會衝突。


3.鹹魚雞丁炒飯

任何一種鹹魚均可切小粒,雞胸肉切小粒(少許醬油醃入味),先用少許油將鹹魚煎香乘起切小丁,雞丁下鍋炒熟備用。

另再鍋燒熱,二大匙油,二個全蛋直接下鍋,待蛋白邊略為焦黃,快速炒散,鹹魚,雞丁下鍋 (其餘與上相同)。不適合灑醬油,因雞丁已有醬油了。


4.牛肉蛋炒飯

牛肉末先以醬油醃入味,其餘方法相同。

鍋燒熱,二大匙油,二個全蛋直接下鍋,待蛋白邊略為焦黃,快速炒散乘起,牛肉下鍋炒熟,大蒜,辣椒末,鹽,味精下鍋(亦可加少許的洋蔥絲,青椒絲)快速炒散,一盤白飯下鍋,蛋回鍋快速大火炒散。不適合灑醬油,因牛肉已有醬油了(別具風味呢)。


5.肉絲蛋炒飯

裡肌肉絲或豬絞肉四兩醬油醃入味。

鍋燒熱,二大匙油,二個全蛋直接下鍋,待蛋白邊略為焦黃,快速炒散乘起,豬肉下鍋炒熟,鹽、味精下鍋,快速炒散,一盤白飯下鍋,蛋回鍋快速大火炒成干香干香的,灑上黑胡椒粉,就可起鍋了。


6.蝦仁蛋炒飯

蝦仁清洗去沙泥,一點點鹽醃一會,紙巾擦乾備用。

鍋燒熱,二大匙油,二個全蛋直接下鍋,待蛋白邊略為焦黃,快速炒散乘起,蝦仁下鍋炒熟,鹽、味精下鍋,快速炒散,一盤白飯下鍋,蛋回鍋快速大火炒成干香干香的。


7.什錦素菜蛋炒飯

可嘗試以高麗菜絲、紅蘿蔔絲、洋蔥絲、青椒絲、毛豆為材料。

基本蛋炒飯法,唯獨蔬菜下鍋會有水分,故要大火炒飯炒成干松,加點黑胡椒,風味也不錯,適合素食者。


8.香腸蛋炒飯

香腸最好是臘味腸或臘肉(獨特味道),先蒸熟切丁備用,其餘方法均與前相同。

當沒有蔥花時也行,大蒜末、黑胡椒、是提香的重頭戲,不吃辣的不放辣椒末也行,個人喜好自行斟酌口味,唯獨蛋香要炒出來才行,炒成干松才達成炒飯的要訣。

(可配上一碗味增湯) 切記! 吃過但炒飯後一定要喝熱茶才行,這可是老人家說的喲,但真是不錯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