蟒鱷彩排五中權鬥

作者:範英著 發表:2005-10-11 2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然界事情和人世間事情的重合,自古就不乏見。眼前就是實例:在美國佛州大沼澤地國家公園內,一條4米長的巨蟒將一條2米長的鱷魚纏住,一口口吞下。在蟒蛇意圖消化掉鱷魚時,鱷魚用鋒利的爪子在蟒蛇肚中做殊死搏鬥,最終蟒腹破裂,鱷魚也窒息而亡。9月27日,當地科學家在沼澤中拍下照片,可見到蟒的上腹部裂開,鱷魚的後腿暴露在蟒蛇體外。

殘酷嗎?殘忍嗎?你死我活嗎?血色斑斑嗎?中共內鬥的情景,並不比蟒鱷惡鬥減色。一頭栽死到溫都爾汗的林副統帥,鬱悶而死在開封小銀行地下室的國家主席劉少奇,並不比蟒鱷之死舒服。

不過「人是萬物之靈」,依照恩格斯說法,人高於動物的標誌,在於人能夠製造工具。此說不虛。中共在內鬥中所製造的工具,其多樣性和創造性,令人嘆為觀止:左傾、右傾、右派、叛徒、內奸、工賊、機會主義、修正主義、冒險主義、投降主義、凡是派、自由主義化……一個工具整倒一批人,花樣翻新,從無休止,中共十六屆五中全會上也只能繼續,而且會出現更多的蟒身的花紋和鱷身的油滑。

五中全會上將有多側面的鬥爭,但「人的因素第一」,固權和反固權的搏鬥將列為第一位。胡錦濤在2002年成為中共總書記,2003年成為中國國家主席後,從未忘記固權行動,現在更要空降劉延東到上海頂替陳良宇,以顛覆「上海幫」老巢。還要將共青團出身的遼寧省委書記李克強晉升為政治局候補委員,並會兼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長遠看,胡錦濤要把他當未來的中共總書記來培養;眼前看,大內總管落實到親信頭上,就用不著穿「防彈衣」了。

只是,胡錦濤的如意算盤,不會像他的前任江澤民,也不會像他的祖師爺鄧小平那樣,得到順水推舟的效應。

鄧小平有淮海戰役前敵委員會書記的軍事資歷和毛澤東親口誇獎「人才難得」的政治資本,方能踢打得開。即使如此,他掌權初期要受葉劍英、後期要受陳雲的制約。江澤民掌權後,只是在曾慶紅近側支招,鄧小平幕後首肯下,才得以搬倒「楊家將」。他胡錦濤今天就要為所欲為,恐怕實力尚不濟吧。

即使說曾慶紅幫他胡錦濤排江而登大寶,那也不是俯身跪拜,而是待機要拿到加付利息的補償!胡如果要在五中全會上拿掉太多與江、曾有關聯的人,江何會善罷甘休?曾豈能俯首稱臣?

江澤民安插的人,在過去一二年,也在看,一看胡的「寬容量」,二看胡的「軍望」如何,三看胡的民望如何。幾年過去了,胡在軍隊裡有誓死效者嗎?根本談不上。民望呢,舉目望神州,一片亂糟糟。在這種情勢下,胡錦濤忙不迭地安插黨羽,本身就犯了「冒險主義」錯誤。

當然,如果胡此次如有神助,一舉拿下全部江曾人馬,以絕後患,甚至由此清江曾之罪禍,啟政改之戰車,老夫可為其擊掌叫好,但胡可是如此有膽有識有運之人?

五中全會上多側面、多層次的蟒鱷鬥,不知道會留下個什麼樣的照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