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宗正:為誰而戰?

發表:2005-10-12 0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幾位有良心的中共解放軍人,於休假期間,在天津一家餐廳聚會;當他們酒過三巡之後,帶著幾分醉意,發表了一些意見,這或許是他們的真正心聲。

「人民子弟兵,來自人民,保衛人民!你們說,咱們現在到底是為誰而戰?」,A軍官,語重心長地說道。「就拿共產黨來說吧,現在黨的官員,哪個不貪污腐敗?哪個不把家屬,弄到國外?哪個不把錢,匯到國外?難道我們軍人,要為他們而戰?」

「說什麼,廣大官兵要嚴格執行三大紀律、八項注意!咱們黨的官員,怎麼不講紀律?怎麼不談注意?他們結黨營私、胡亂整人、爭奪權力、搞腐敗工程、賣批文、浪費公款、官商勾結、利益輸送、偷竊國家公款、拍賣國有資產、欺壓人民時,他們怎麼不對自己要求紀律與注意?」,B軍官,也忍不住地跟著發表意見。

「我是懷著滿腔的熱血,參加部隊!不論抗洪搶險與抗雪救災,再怎麼苦,我都願意參加!但是,如今我卻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我發現,我們家鄉的鄉長,根本就是土豪惡霸,難道我要保護他們嗎?」,C軍官,提高嗓門大聲說道。

「我父母都是工人,如今都下崗了,那些狠心的官員與商人勾結,讓商人霸佔了原有的國營企業,如今他們有錢有勢,也不管下崗工人的死活,難道我要保護這群壞混蛋嗎?」,D軍官,十分激動地說明自己父母淒慘的情況。

「我們家才慘!房子被拆遷,地也沒了,又得不到合理的補助。地方官員與建築商,聯合起來欺負來百姓,逼得我爸爸,走向自焚的絕路,難道要我保護這些沒良心的人?」,E軍官,忿忿地罵道。

「不僅是官員與商人,那些廣大的人民,也好不到哪裡!你看,現在到處是假煙、假酒、假藥、有毒食品、有毒用品、有毒廢棄物、工廠污染、水污染、土地污染、濫砍樹林、濫挖礦產、濫用資源等;到處是假大空與坑矇拐騙現象,已經到了人殺人與人吃人的地步了,這個國家快玩完了!」,B軍官,很絕望地發表意見。

「我收到一條簡訊,是前輩們提問晚輩的,念給大家聽聽--江姐問:國民黨推翻了嗎?答:被阿扁推翻了!董存瑞問:勞苦人民還當牛做馬嗎?答:已經下崗,不勞動了!吳瓊花問:姐妹們都翻身得解放了嗎?答:思想解放了,都當小姐了!楊子榮問:土匪都剿滅了吧?答:大部分改行成公安了!楊白勞問:地主們都打倒了嗎?答:好多都入了黨,進黨人大政協了!焦裕祿問:咱們蘭考縣還有逃荒要飯的嗎?答:全國人民都怕咱河南人了!」,A軍官,念完這段話後,搖搖頭嘆了口氣,引來在座所有軍官一陣哄堂大笑。

「說什麼,人民離不開軍隊,軍隊更離不開人民!那麼人民墮落了,是不是軍隊也要跟著墮落?說實在的,咱們軍隊也夠腐敗了!你看,中央反腐敗抓貪官,從來就不敢抓咱們高層的軍人將領,咱們部隊的腐敗,誰也治不了,你們說是不是?」,C軍官,在眾人笑聲結束之後,抱怨地說道。

「這是什麼樣的國家?這是什麼樣的政府?這是什麼樣的軍隊?這是什麼樣的人民?我們到底為誰而戰?你們有誰可以告訴我?我實在苦悶極了!」,D軍官,很沉痛地說道。

「這些都是共產黨專制所造成的!這種體制上的專制,必然會產生貪污腐敗、道德墮落與社會混亂;人民在這種制度性的暴力環境下,被迫以出賣良心的方式討生活。政府把人民當畜牲,人民把政府當垃圾,大家互相利用與傷害,這就是咱們國家現在的真實狀況!」,A軍官,理性地說了這段話,所有的人突然陷入沉思之中。

「共產黨是人民的敵人!今天國家混亂的局面,都是共產黨一手造成的!如果共產黨再不實行民主的話,我看除了推翻這個黨之外,沒有其它的辦法,否則國家還有前途嗎?人民還有希望嗎?如果我們軍人,不站起來拯救國家,那麼全國人民,最後豈不是將一起走向滅亡?」,E軍官做了結論,所有在座的人,都用沉默表達了同意。

當所有的人,離開餐廳時,天空雖然仍然佈滿濃濃烏雲,但是隱約之中,有陽光在躍動;許多人都相信,不久之後,陽光會衝破烏雲,呈現偉大的光明!

2005-10-12(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