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氓"行徑每日不斷 十運會實在丟人現眼

發表:2005-10-18 0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在江蘇南京舉行的第十屆全國運動會,被譽為是2008年北京奧運前最重要的體育盛事;然而,十運會舉辦以來出現的一些醜聞和怪事,不是在給北京奧運增光,而是在給京奧「拆臺」!
醜聞之最,當然莫過於女子柔道七十八公斤以上賽事那一推!雅典奧運冠軍、遼寧選手孫福明,對解放軍小將閻思睿;比賽開始,只見閻思睿用雙手朝孫福明兩肩就這麼輕輕一推,孫福明馬上應聲倒地,裁判立即宣布閻思睿獲勝,成為金牌冠軍!

如此「明目張膽」的「讓賽」,場上觀眾和全國電視機前的觀眾無不嘩然。結果,賽事需要重賽。重賽當日,全場觀眾高呼「孫福明加油」,閻思睿則被 「從頭噓到尾」。結果,閻思睿再獲勝,全場觀眾憤怒極了,齊喊「還是假的」、「退票」,大量雜物扔進場,秩序大亂。類似事件,還有女子跆拳道比賽,同是上屆雅典奧運冠軍的北京選手羅微,一路都領先;到四強半準決賽,賽會突然宣布羅微「因傷棄權」,對手解放軍小將劉蕊直接晉級;但到了決賽,賽會又宣布劉蕊 「因傷棄權」,東道主選手趙艷不戰而勝,直接站到了領獎台上的冠軍位置。傳媒以「棄權再棄權」作為標題,亦咄咄怪事矣。

怪事還不止此,同樣情況竟又出現在男子八十公斤級賽事:半準決賽,先有江蘇選手王林「因傷棄權」;到決賽,又有河南選手潘鼕鼕「因傷棄權」,解放軍小將李亮不戰而勝。

類似「因傷棄權」的情況,還出現在其它一些賽事上,以致傳媒記者以「棄權成為十運會『瘟疫』」來形容其「蔓延」程度,而且指出:「如果棄權真成為『瘟疫』,那將是十運會的一大悲哀!」

對女子柔道「假打」醜聞的出現,教練劉永福被賽會予以「通報批評」的處分;然而,令人驚訝和不解的是,劉永福賽後並不諱言這是一個「事先張揚」 的賽果,而且還「話中有話」地說:「我知道自己在以身試法,但如果因此而能夠令『賽風』好轉,我會很高興成為淨化賽場的靶子。」

這一句「淨化賽場的靶子」,指的到底是什麼?而內地傳媒亦在繼續追訪,「假打」到底是教練一個人的主意還是更上層的決定?而這過程中被報導出來的事實是,原來,按照全運會訂下的「規則」,如果是解放軍選手獲得金牌,則其原屬省市也會獲得一面金牌;如此一些教練也就樂得讓屬於自己省籍的解放軍對手獲勝,反正「一賽兩金」、皆大歡喜嘛!

不過,此種「比公平更公平」的賽例,對提高比賽競技水平、提高運動員質素到底有何幫助,對提倡公平、公正的體育精神到底有何意義?則未知所聞也!

公平競技、能者奪冠,本來應該是一切體育運動賽事的基本準則,但是,據說在內地體壇,有一些人卻不是這麼看的;他們認為,要通過賽事活動去「扶助」一些邊遠地區或體育水平較落後的省市,賽果可以作出一些「傾斜」;還有,為了「培養」年輕選手、為○八北京奧運「輸送人才」,一些「老選手」要給年輕選手的出頭「製造條件」和「讓路」……,如此就出現了十運會老將紛紛落馬、新秀冒出頭來的「可喜現象」!

如果有關說法確有根據,那麼,事情就不但是可笑的,而且是可悲和可恨的;中國的體育事業,有過「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荒謬年代,由「領導」按 「政治需要」來決定輸贏和名次;如今,改革開放已經二十年,○八北京奧運已迫在眉睫,如果這種由非賽場上因素決定賽果的局面不改變,甚至變本加厲,則再多現代化的場館、再金碧輝煌的開幕禮,中國的體育事業距離「現代化」三個字還是很遙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