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謎美會飛的五角大樓 可遙控核導彈

發表:2005-10-21 1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美國本土遭到核武襲擊或美國國防部長不在國內的時候,神秘的美國防部長專機就會接管五角大樓的兵權,掌握著全球美軍戰略兵力。這架飛機因此也被人稱做「會飛的五角大樓」。

據世界新聞報報導,這架被人稱做「會飛的五角大樓」的E-4B飛機改裝自波音747,是一種四發動機、後掠翼、遠端空中軍事指揮飛機。

E-4B飛機是美國國家空中指揮中心,通常作爲參謀長聯席會議的戰略級空中移動指揮部,是美國全球空中移動指揮系統的中心環節。

「空中移動指揮所」共由20 架飛機組成,包括4架E- 4B飛機、16架E-6B對潛通信中繼飛機。目前的4架飛機全部部署在內布拉斯加州的奧弗特空軍基地,每架造價達2.58億美元。

E- 4B國家空中指揮中心是備用指揮系統,E-4B飛機也可作爲導彈發射控制平臺,當地面導彈發射指揮系統因遭核打擊而癱瘓時,實現對彈道導彈的遠距離遙控發射,在組織美軍各全球空中移動指揮所系統的通信時還履行中繼通信站的職能。因此被外界稱爲「美國國家安全的最後一道防線。」

如果出現任何災難性的緊急狀態,E-4B將作爲美軍 參聯會空中移動指揮中心立即升空,並隨時做好成爲國家空中戰略指揮司令部的準備。

一旦美國遭遇核武攻擊,美國總統及其指揮班子將登上飛機,對全球美軍發號施令。E-4B啟動戰略指揮程式有三個步驟。

首先,身爲三軍最高統帥的美國總統和其他高層指揮人員立刻登機升空,軍事助理拿 出「黑色核提箱」內的「核作戰後備力量手冊」,並翻開記錄著報復措施的那一頁交給總統。

第二步,一旦總統通過E-4B的絕密通訊系統用密碼發出反擊命令,美國整個核打擊機器就會迅速運轉起來。

第三步,E-4B將配合和保障有關進一步使用核力量或者停止戰鬥行動命令的執行。

冷戰結束後,E-4B成爲美軍高層領導人的出國專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