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菌肥皂與普通皂效果無異 引爭議

發表:2005-10-24 0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獨立專業人士組成的非處方藥物顧問委員會(Nonprescription Drugs Advisory Committee)10月20日向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FDA)報告說,研究顯示家庭中使用的抗菌(Anti-Bacterial)肥皂和洗液並不比普通肥皂和水好。

美聯社華盛頓報導:委員會主席阿拉斯泰爾-伍德(Alastair Wood)博士說, 人們沒有理由買比普通皂貴的抗菌皂液類產品。

因為沒有發現有任何醫學研究顯示某種抗菌類皂液能減少傳染率。特別是用合成化學藥品製成的抗菌類皂液,因為不能自然分解而會對環境造成危害,並加強細菌的抗藥性。

廠家代表辯護稱他們的產品安全並且比普通肥皂更有效,因為普通肥皂將細菌從皮膚上洗掉或轉移到擦手巾上,抗菌皂能殺死大多數細菌。這是此類產品十年來迅速發展的原因。他們願意給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提供更多的關於他們的產品是安全有效的資料。並且認為在自由的市場經濟中,消費者有權決定選擇使用那種產品,

慎用抗生素聯盟(Alliance for Prudent Use of Antibiotics)主席斯圖亞特-利維(Stuart B. Levy)博士說,研究顯示不能殺死細菌的肥皂洗滌有害物質的能力比抗菌皂強。

他建議限制這類抗菌產品在普通消費者中的使用,只給醫院和重病人使用。因為細菌是不會被殺光的,它們目睹了恐龍的生生死死。它們也將高興地看著我們如此。任何想使我們的房屋無菌的做法都是徒勞的。

利維認為過度使用抗生素是造成細菌具有抗藥性的主要原因。他承認一年的研究顯示,使用抗菌皂液的家庭的抗藥細菌的數目並沒有明顯增加,但他堅持認為長時間地使用抗菌皂液會引起細菌的抗藥性。

抗菌類產品一般用酒精,漂白劑或合成化學藥品製成。研究也顯示出酒精合成的淨手劑有別於抗菌皂液。在沒有肥皂和水的情況下特別有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