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三一言:共產原教旨民主自白書

發表:2005-10-25 1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百多年的近代史,就是中國人民為爭取民主的歷史。但是,在中共奪取了人民爭民主的果實後,在中國共產黨的控制下,人民失去了原本取得的一些民主成果,還成了共產黨的奴隸。】

(一)、中共發出了「共產原教旨民主」自白書

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表了《中國的民主政治建設》白皮書。是一份充分流露了共產黨一黨專政日薄西山窮途末路的共產原教旨心態自白書。為什麼說它是「共產原教旨民主」?那是因為它的核心是絕對嚴守「共產黨專權」這一教條原教旨之故。

三萬多字白皮書的意圖是:披上民主外衣繼續強行共產黨一黨專政。

中共對民主態度隨著其對政權控制狀態而變。上世紀五十年代前夕未得政權時,民主是矇騙民眾為它奪權賣命的現成工具;五十年代到七十年代奪取了並牢牢掌握政權時,把民主當成最惡毒敵人來攻擊;上世紀末今世紀初眼見權力日益失控,於是重拾民主欺騙民眾,企求民眾繼續忍受他們的專制獨裁統治,這就是今天共產黨談民主的歷史源流。

就這次重拾民主欺騙民眾分成兩個不同階段。起初全力攻擊「資產階級民主」 、「西方民主」、公開反對「三個政府的民主」、嚴拒「照搬西方民主」…等等;以進攻的姿態來宣揚他們的「社會主義民主」。現階段收斂了,不但收起了以往的罵詞,還在一開頭就講了這麼一句話:「民主是人類政治文明發展的成果,也是世界各國人民的普遍要求。」值得注意的是,在官方的正式檔用不加「人民」、「社會主義」等修正詞的民主,即普世民主,好像是極少見的。共產原教旨心態自白書再也不敢公開反對、謾罵普世民主了,只是自說自話強調由各國人民自行選擇民主,意思就是由共產黨強行代民眾選擇他們屬意的「黨領導下的民主」、「社會主義民主」,實行「民主集中制」。

為什麼以攻為守變成守而不攻呢?

原因一,共產黨每次談民主都不是真心和甘心的,而是拿它來當作收買人心或保權工具。今天接受和認同民主的中國人日多,你攻擊民主無疑乖離收買人心目的,不能起到保權作用,反而會加重失權危機。所以無可奈何地收起攻擊民主的惡形惡像,出現了難得一見的共產黨在國內對民眾談民主而不謾罵、攻擊民主的現象。

原因二,經過五十多年動用了全國言論工具和場所,加上被統戰收買的境外傳媒,豢養僱用了萬萬千千御用文人,加上那些無恥的自動獻身的義務御用文人,用種種色色反民主毒罵、誑言、歪理、陳腔濫調反民主,民主不但沒有被反掉,被削弱,反而越被反就越興旺。到今天,中共反民主已經理屈詞窮全無招架還手之力,於是只好收下所有攻擊性武器,關起門來表演「祥林嫂談社會主義民主」了。

談到這裡,我們回顧一下,這幾十年來那些受雇或義務的御用知識人的表演是多麼的醜惡和可恥又可憐啊!他們嘮嘮叨叨地重複又重複的「民主就是多數暴政」、「 民主就是動亂」、「民主就是分裂」、「民主就是西方亡我中華的工具」、「要民主就是要當帝國主義奴隸」、「要麵包不要民主」、「中國不宜民主」…,…最近還有一位大御用學者說什麼選擇民主就是選擇災難,可是,現在主子選擇災難了!你麼辦?在主子發出共產原教旨自白書後,他們所秉承的意旨變了,其理論和邏輯也跟著破產了。現在,他們又要重新依據主子「新意」另作曲填詞唱新歌跳新舞了。在我們看來,這些奴才夠可憐的了。不過,也不用替他們擔心。一是,他們本來就沒有自己的人格和思想意志,隨指揮棒轉,聞主子新調跳新舞是他們應有的修養和必做的功課;他們是應付自如的。二是,不論如何,他們過去所作所為,主子是會記著的,獎賞是少不了的。贏取主子歡心和獎賞是他們的最高目標,所以,他們不會失望和懊喪的。這些人現在正與時俱進,準備在新形勢下再立新功呢!

(二)、且看共產原教旨民主

什麼是共產原教旨民主?

中國百多年的近代史,就是中國人民為爭取民主的歷史。但是,在中共奪取了人民爭民主的果實後,在中國共產黨的控制下,人民失去了原本取得的一些民主成果,還成了共產黨的奴隸。這種狀態就是中共所指的中國人民「當家作主利」的 共產原教旨民主!但是中國人民並沒有因此放棄了對民主的爭取和奮鬥,今天中國人民矛頭直指中共爭取民主。

中共竊據中國人民爭取和發展民主的的成果後,進行了為中國種下民族大災難的「新民主主義革命」。土改、資改、農業合作化,分割城鄉兩個世界,就是其災坐性傑作。幾十年來的實踐證明,這一條共產黨強加到中國人民頭上的道路,令中國人民不僅失去了原本就很少的自由、人權和民主,而且變成了奴隸;,給中國人民帶來各種人世間少的災難。

共產原教旨民主政治,植根於中華民族幾千年來封建專制傳統沃土,造就中國人民史無前例的奴隸地位。這種種作為是中國人民追求社會進步的歷史反動。

中共的共產原教旨民主這樣說:「中國經歷過漫長的封建社會時代,直到 1840年後西方資本主義列強發動一次又一次侵華戰爭,由於封建統治階級的腐朽衰敗,才逐漸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在此後的近110年時間裏,中國成為全世界幾乎所有大小帝國主義國家掠奪的對象。中華民族危難深重,外遭帝國主義的侵略,內受封建主義的壓迫,人民根本沒有民主權利。為改變國家和民族的命運,一代又一代中國人奮起反抗,進行了前仆後繼的英勇鬥爭。」這沒有錯,不過要加上一句:「現在,中國人民正在繼承中國這一光榮革命傳統,前仆後繼地向著貌似強大的中國共產黨作英勇鬥爭──爭取民主的鬥爭!」

在救國和爭自由民主運動中,中國的先進人物向西方尋求到了真正有效的救國救民的道路,在中國發動歷一百多年不衰的民主運動。其中也出現中國反動人物同樣向西方尋求到了人類最反動落後的共產黨一黨專政的邪道,讓中國遭逢幾千年一遇的浩劫,至今遺害尚存。孫中山先生領導的辛亥革命,結束了兩千多年的君主專制制度。孫中山這條建立議會制、多黨制的民主共和國,是正確的。它初步實現中國人民要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強烈願望。但是,最終,因為中共的武裝割據和分裂而失敗於大陸;僥倖的是還在臺灣保留了自由民主種子,並在今天發揚光大了。相反,在中國大陸,因為共產黨的倒行逆施,「中國人民仍然處於被壓迫、被奴役、被剝削的悲慘境地。」

「中國人民在黑暗中思考著、摸索著、奮鬥著」。「中國的出路在哪裡?」最終得出的結論,還是孫中山走的民主大道!

中國人民從艱難曲折的探索和鬥爭中終於認識到,歷史也證明,在中國,除了應世界大潮流走現代人類文明──自由民主這一政治制度之路外,再沒有可行之道。歷史和現實證明,什麼馬列主義、儒家仁政、新權威什麼的…還有根據馬列毛思想「先後提出了「工農民主」、「人民民主」、「新民主主義」等民主概念」,人民代表制度、共產黨領導下的多黨制等等,所有這些所謂新思想新理論全都是災難性理論,都是人類思想垃圾;共產黨的馬列毛制度和道路更是災難性實踐。歷史和現實證明,共產黨領導就是中國人民的災難。現在被吹噓成的太平盛世,是為即將到了的更大民族大災難積蓄破壞力。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共同綱領》寫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家政權屬於人民。人民行使國家權力的機關為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和各級人民政府。」就是「中共的國家政權屬於共產黨。共產黨行使國家權力的機關為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和各級人民政府。」1949年10月1日中共的「人民」共和國的成立,標誌著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控制下中國的自由民主人權法治徹底被破壞,中國人民的政治地位發生了根本變化──徹底奴隸化。從此,中國人民對國家、社會和自己命運都無權置喙!共產黨新中國的建立,使中國實現了中國幾千多年的封建專制政治、外國專制社會不能相比的人類最極權最凶殘的制度。

中共有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但是其中白紙黑字寫上的人民權利,都不能實現的,人民要依法行使權利便是違法。共產黨剝奪人民行使法定權利的作為反而是合法。他們的憲法說的是工人階級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人民民主專政的國家制度和人民代表大會的政體制度,但是,工農不准成立自己的工會農會,沒有公開說說的媒體,不准說反黨的話,不准選舉自己國家的領導人,也不准自由參與政治活動。所謂領導階級的工農早已經成為邊緣化的弱執群體。現在還把「把工人階級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人民民主專政的國家」的話掛在嘴邊,不知人間羞恥為何物,也是假大空的典型。中共憲法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切權力屬於人民;人民行使權力的機關是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和其他國家機關,一律實行民主集中制。「人大」和各級國家機機是什麼東西?就是黨指定為黨辦事的御用機關。例如所謂最高權力機構的人大表代,就是以受到黨頭接見為最高獎賞的奴才,其任務是聽黨頭報告,認真作筆記,黨頭稍作停頓時就熱烈鼓掌,然後舉手通過黨的誐案法規,等等。這種黨操控一切的作為,他們叫做「實行民主集中制」。

(三)、共產原教旨民主政治具有什麼樣的鮮明共產黨特色?

第一特色。共產原教旨民主被解釋為「中國的民主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人民民主。」這種民主其名專制其實的民主是中國共產黨創建的;並不斷翻新,現在的共產原教旨民主就是新形勢下的新包裝。民主就是人民作主,人民作主就是人民領導或人民決定領導人,現在中共的共產原教旨民主是黨自定自任為領導,握有控制人民的生殺權力之實;何來人民的民主?人民擁有的「人民民主」之虛名,變成了黨行惡的遮羞布。

第二特色。共產原教旨民主就是人民無權參與政治的民主。它既不是多數民眾的民主也不是少數民眾的民主,而是赤裸裸的特權階級共產黨的「黨主」。共產黨強行包攬政治社會經濟文化甚至人民生活細節的決定權是共產原教旨民主的本質。

第三特色。共產原教旨民主就是共產黨一黨專政;美其名為「人民民主專政」是中國民眾的人權一直被剝奪的原因。因為權力被黨絕對控制,所以全國人民都必須忠於黨,做黨的馴服工具(螺絲釘),為黨的利益賣命;美其名為「為人民服務」。正是因為如此,所以,侵犯公民人身權利和民主權利、貪污賄賂和瀆職等各種犯罪行為成為中國現實生活不可缺少的成分。

第四特色。共產原教旨民主實行的是「民主集中制」,意思是在黨恩准下,民眾可在其限定範圍和話題「民主」談一下黨官們願意聽到的意見。但決定權「集中」到黨手裡。

(四)、共產原教旨民主是中國共產黨強行代人民當家作主

共產原教旨民主就是共產黨一黨專政,本質是保權。把人民黨奴僕

第一,以代表人民的名義,強行驅趕人民實行禍國殃民的社會主義制度。其禍國殃民事實已是眾所周知無可質疑的事,不用多談。

第二,以代表人民的名義,強行把原本統一的中華民國用武裝割據的暴力方法搞成現在兩岸分裂的狀態。

第三,以代表人民的名義,強行把中國社會搞得嚴重兩極分化。

共產原教旨民主是怎麼樣保證一黨專政的?

具體實現形式:

一是以代表人民的名義通過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掌握國家權力,以此保證國家制定的法律和方針、政策能夠體現黨核心的意志,維護黨的根本利益,保障黨獨攬大權。

二是強迫人民依照他們的憲法和法律規定或對這些法律條文的解釋,通過各種途徑和形式,控制所有管理國家事務,管理經濟和文化事業,管理社會事務,以此保證國家各項事業的發展符合黨的意願、利益和要求。

三是嚴格貫徹黨控政控法,權大於法,中共紅頭檔高於法,法律面前黨官與無權民眾絕不能平等的原則,使公民應有法律上、事實上的自由和權利被剝奪殆盡。社會不公平與無正義是常態。

最後要說的是,除了對中共的原教旨民主批判外,對中共發表包裝專制的民主白皮書,我認為應該歡迎。理由很簡單,中共談民主比不談民主好;肯定民主比否定攻擊謾罵民主好。

註:本文「」內文字全部取自《中國的民主政治建設》白皮書

2005/10/21
--------------------------

(議報)第221期 http://www.chinaeweekly.com(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