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郵件成為新病毒載體 上網用戶需警惕

發表:2005-10-29 1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28日,金山毒霸反病毒應急處理中心對上網用戶發出預警:隨著「流感」被關注熱度的提升,有關「禽流感」的新聞信息也成為了電腦病毒新的傳播載體。金山毒霸客服中心今天已經接到數十名用戶的救助電話,經過金山毒霸反病毒工程師分析:一個名為 Macro.Word.Navia的木馬病毒正在利用人們的關注焦點通過電子郵件傳播的方式進行傳播。金山毒霸的反病毒工程師提醒用戶,不要隨意打開不明來歷的郵件。

該木馬病毒在通過電子郵件傳播時,將自己偽裝成題為「北美爆發禽流感」和「禽流感是什麼」等的信息,以欺騙收件人打開一個微軟Word文檔附件。該病毒利用Word的強大的宏功能來激活自身,運行後立即釋放一個後門病毒 Hack.Ranky.fy,使被感染的系統被黑客完全控制,對用戶可造成泄密、惡意破壞或間接經濟損失等危害;此外,該病病毒還會調用系統內核功能來創建、修改和刪除文件。

隨著網際網路的壯大,通過網路獲取信息的人越來越多,,這也使得病毒製造者有更多的可趁之機會,像倫敦爆炸案、芙蓉姐姐、超級女聲等等全都成為了病毒青睞的對象,就連明星們的官方網站也未能逃過毒手,羽泉的官方網站就遇到木馬病毒侵襲,讓眾多歌迷受到了病毒的襲擊。

面對滾滾而來的熱點事件以及熱點人物帶毒的情況,金山反病毒專家提醒用戶,病毒及木馬往往潛伏在時下的熱點事件及新聞人物的資訊鏈接中,用戶在觀看此類信息時,一定要切實做好電腦的安全防範工作,同時,隨著及時通訊工具、網路遊戲的用戶壯大,盜取QQ、MSN等及時通訊工具以及網路遊戲密碼的病毒越來越多,此類病毒大都以發送帶有引誘性鏈接的形式,給用戶設置陷阱,用戶一旦點擊,便落入其中,被病毒所利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