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收購雅虎中國蛻變為一出鬧劇

發表:2005-11-07 1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2005年即將過去的日子裡,娛樂圈內風生水起。小天王周傑倫剛推出了全新音樂大碟《十一月的肖邦》,由阿里巴巴和雅虎中國兩位大腕主演的《阿里巴巴收購雅虎中國》一劇也終於宣告殺青了。這部從8月開始就傳聞不斷的大片實際效果究竟怎麼樣呢?還是讓我們來一看究竟吧。
 劇情回顧--阿里巴巴「淘寶」開門

《05年的鬧劇》自從籌劃開拍之初,媒體就紛紛對該劇的劇情進行了預測。那麼影片究竟演繹樂一個怎樣的故事呢?在影片殺青後,讓我們一起來一睹為快吧。

話說一位西洋美女(雅虎飾)帶著家傳寶物來到遙遠的東方淘金,無奈水土不服,遭遇到了本土美女(新浪、網易飾)強有力的抵抗。在落寞之際,她遇到了他(阿里巴巴飾)--一位在一個叫做「網際網路」的農莊辛勤耕種著一塊叫做「電子商務」的田地的農夫。雖然是在東方的泥土土生土長,但是農夫有著廣闊的全球胸懷和出眾的口才,他渴望著學習那位西方美女成名的「搜索」技能,來成長為網際網路農莊中最好的農夫。

在東方大陸淘金的共同夢想,使得西洋美女和農夫漸生情愫。然而文化背景的巨大差異,還是讓眾多村民對於兩者的未來表示擔憂。網際網路農莊中耕種「博客網」 這片耕地的著名農民作家方興東預言兩者的結合將會是一場「最奇怪的婚姻(交易)」。不過農夫阿里巴巴最終叩開了雅虎的心門,獲得了傳說中雅虎的家傳寶物 「10億美元」,而且只用了一件話--「淘寶(傳說中的聚寶盆,不過目前只顯示出「燒錢」的威力)開門」......

 影片頒獎儀式

影片成功殺青以後,自然要開慶功會好好慶賀一番。那麼在慶功會上斬獲獎項的又是哪幾位呢?接下來,讓我們一看究竟吧。

 一、最佳主角: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在劇中的表現可謂是異常活躍,風頭完全壓過了另一位主演--大名鼎鼎的雅虎也是主演。從開拍之初,大爆昔日的戀情經歷- 阿里巴巴宣稱,自己在雅虎「戀上」3721之前,曾經和3721談過一段時間的「戀愛」,阿里巴巴和雅虎之間新戀情的發生也和3721移情別戀有著莫大的關係;在影片殺青之後,阿里巴巴也是接連爆出花絮--淘寶將繼續燒錢3年、要在中國市場消滅MSN......

 二、最佳導演:軟銀

在影片片尾,有著這樣一個讓觀眾倍感詫異的鏡頭:主演阿里巴巴從雅虎手中接過10億美元的定情信物之後,並沒有完全放入自己的口袋,而是把其中的 2.5 億給了導演--軟銀。在影片拍攝過程中,就不斷有人預言該劇會是一部充斥著導演個人感情的作品。而影片中,演員對導演感恩的這一鏡頭印證了預言的正確。無論影片的觀眾反響如何,導演「軟銀」肯定是該劇演員心目中的「最佳導演」。

 三、最佳道具:10億美元

影片中最讓觀眾津津樂道的除了導演和兩位主演之外還有什麼?毫無疑問,就是貫穿影片始終的道具--10億美元。「10億美元」一個多麼誘人的數字。它是否真的存在,能否真的被阿里巴巴得到,一切的一切都吸引著觀眾關注這部大片、討論著這種大片。如此巨大的吸引力,「最佳道具」的獎項又「舍它取誰」呢?

 四、最佳宣傳:各大媒體

真真假假的財富數字激發了觀眾的浮想聯翩、針鋒相對的名家言論激發了觀眾的熱烈討論、不斷爆出的幕後花絮引發了劇情的高潮迭起

還有什麼廣告的效果能夠比得上眾多媒體這次對於《阿里巴巴收購雅虎中國》一劇的宣傳呢?各大媒體的突出表現,無愧於「最佳宣傳的獎項」。

  相似度排行

小天王周傑倫新專輯《十一月的肖邦》剛剛推出就不幸遇到了「抄襲」的負面報導。在這個創意匱乏的娛樂時代中,「抄襲」似乎成為了一種流行。無獨有偶,《阿里巴巴收購雅虎中國》一劇中也隱含著不少大片的影子......

 一、《自娛自樂》

相似程度:3星

長相很西化的李玟在其電影處女作中卻偏偏要演一個與時尚完全不搭邊的農村婦女;有著純正美國血統的雅虎卻偏偏對「土鱉」阿里巴巴情有獨鍾。牽強的劇情安排,成為兩劇最大的相同點。不過相比《自娛自樂》一片純粹是「自娛自樂」而言,《阿里巴巴收購雅虎中國》在票房上還是取得了成功,引起了整個網際網路近三個月的持續關注......

 二、《臥虎藏龍》

相似程度:4星

還記得李安的這部成名作品嗎?自從《臥虎藏龍》在好萊塢一炮打響之後,就出現了不少跟風之作,《阿里巴巴收購雅虎中國》一劇中也可以看到《臥虎藏龍》的影子--《臥虎藏龍》用豪華的明星陣容捧紅了當時默默無聞的章子怡,而《阿里巴巴收購雅虎中國》則用軟銀、雅虎等風雲企業讓阿里巴巴再度回到了眼球的焦點......

  三、《十面埋伏》

相似程度:5星

在看完《阿里巴巴收購雅虎中國》一劇中,你感覺到了什麼?或許你永遠也理解不了劇中眾多所謂的「伏筆」、「寓意」--因為其中牽涉了太多導演、演員之間的深層關係,你最終記住的只有那紛飛的口水和代表著大筆美金的一系列數字。這也恰如《十面埋伏》,埋伏十面,層層包圍,只為了埋伏作為觀眾的你我......

在喧鬧中,大片《阿里巴巴收購雅虎中國》終於落下了帷幕。無數的流言和炒作也使得它由一幕科幻大作蛻變為了一出「05年的鬧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