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易:臺灣的今天本應在中國大陸實現 --與明居正教授一席談

發表:2005-11-15 1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元2005年11月14日,一個普普通通,平常無奇,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日子,卻使我有幸結識了一位新朋友,一位頭腦清晰,反應敏捷,思想深邃,談吐不凡的智者,一位外表樸實無華,清瘦碩長,卻令人印象深刻的華人學者,那就是來自美國的明居正教授.午間,我和幾位朋友同教授共進午餐,隨意閑談,便使我受益匪淺,故追記形成文字,願與讀者朋友分享.

因當晚明教授將要在墨爾本的某活動中心進行演講,我們便自然而然地談到他演講的題目.他說了三個題目,並徵詢我們的意見.大家都認為當中的最後一個最為適合,即:若1949年中國不走共產之路而是繼續中華民國的民主之路,中國大陸今天會是怎樣?

依教授意見如何?我有些迫不及待地想知道答案,更因為我那早就定下又不能更改的約定而使我錯失聆聽教授演講的良機.「臺灣的今天就是最好的回答」,教授一語點破玄機.政治上可以政黨和平輪替,平民的兒子可以被選舉當總統,老百姓如果對總統不滿意,下次就不再投這位總統的票,就這樣簡單,就這樣容易.無鬚髮動什麼軍事政變,也不可以靠什麼槍桿子和飛機大炮坦克等武器奪取政權,中國也就可以避免了8000萬無辜死於非命.人民真正當家作主,任何政黨都必須靠民心民意的支持;經濟上自由競爭,合法經營,市場調節,什麼以權撈錢,以錢買權,操縱物價,壟斷市場,黑幕交易等專制社會的經濟亂象就不會或較少發生;還有環境保護,國民教育,文化發展,民眾生活質量的提升等各個方面,都會朝著良好有序,利國利民的方向發展.這不是我個人在這裡吹噓臺灣,在坐諸位凡去過臺灣的人,恐怕都會同意我的說法,與我有相同的觀感.
的確,我們幾位朋友,除我和另一位沒有去過臺灣,其他去過臺灣,瞭解臺灣情況的人無不點頭稱是.明教授繼續講到:所以,我曾多次講,並向臺灣的上層人士建議,不要怕中共的間諜來臺刺探情報或者搞什麼統戰.要全面向大陸人士開放,特別歡迎大陸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高官們來臺灣度假,觀光,度週末.用不了很長時間,大陸人士通過比較對照,一定會喜歡臺灣,愛上臺灣,並會在他們心中產生要過臺灣人一樣生活的強烈願望.這樣的結果,不是大陸的中共政權吞併臺灣,而是臺灣的民主制度在中國大陸早日實現.

「那麼,中國的民主之路應該怎麼走?在中共當局頑固堅持專制獨裁,拒不開放黨禁報禁,繼續以暴力殘酷鎮壓異議人士的情況下,我們堅決主張以革命的暴力手段對付中共暴政.」我們中的一位提出他自己的主張.明教授笑以作答:我以前也曾經堅決主張暴力,但是__,

「不行啊,某某,採用暴力手段是不行的啦.」在坐的臺灣民進黨大洋黨部主委林萬德先生沒等明教授說完,便插話到: 「我是典型的被人稱為台獨的份子,但我還是要勸你們打消使用暴力的念頭.我在悉尼,在其他場合多次講,如果民運人士想通過暴力推翻中共,那就不會被大多數中國人民所接受.因為你們這樣做是以暴易暴.誰相信你們取得政權後會實現民主?再者,使用暴力手段,有槍便是王,中國就真有可能大亂.如果中國大亂,亞太地區和全世界人民都要遭受衝擊,但最遭殃的還是中國的老百姓.」

「是的,」臺灣駐墨爾本辦事處處長(實際是或相當於中華民國駐墨爾本領事館總領事)也接話說:你們海外民運人士應該有一個精神準備.爭民主的目的是為了中國人民早日過上與臺灣人一樣的真正自由的幸福生活,而不是靠什麼暴力奪取政權.南非的圖徒大主教在南非人民爭取獨立自由的過程中所立的功勞遠比曼德拉大,他在南非人民心目中的威望也高高在曼德拉之上,他如果競選總統,肯定非他沒屬,但他卻執意不參加競選,甘願將總統寶座讓給曼德拉.更贏得了人民的敬佩和尊重.

說到這裡,只見明教授從兜裡拿出記事本和筆寫下一些文字,不知是他正在思考晚上的演講,還是對眾人的閑談雜論產生某些興趣,記下以備今後思考.
然後,明教授又同我們談起遲浩田和朱久虎前段時間的講話,他認為中共正在逐步走向法西斯,這實在令人擔心.因為他覺得現在有很多人對中共的邪惡本質並沒有看清看透,尤其有好多華人對中共仍然抱有幻想,說經濟發展了,人們就會在其他方面也自然而然地好起來.更有些人還在相信中共執政非常必要,沒有中共,中國將會大亂等說教.他指出:其實,中共才是真正的亂源.如果沒有中共50多年在中國大陸的暴政統治,中國人民早就和今天的臺灣一樣,甚至比臺灣更好.如果中共在政治上真正實行自由民主,就不會8000萬人死於非命,也肯定不會像現在這樣反抗運動此起彼伏;在經濟上也是一樣,中共在文化大革命結束時就曾自己承認國民經濟已經到了崩潰的邊緣.這些年表面看經濟發展了,但人們卻不要忘記這表面繁榮是怎麼來的.是靠廉價資源(特別是土地資源)和極其低價的勞動力吸引大量外資,是靠對中國的大好河山及礦藏的掠奪性開發,是靠對中國的自然環境的污染破壞,是靠對大多數中國人的殘酷剝削和壓榨.因此,我們必須要注意到中國經濟表面繁榮的背後潛在的巨大而激烈的政治矛盾以及因大規模的政治反抗甚至軍事反抗而給中國帶來的難以估量的損失.更可怕的是,中共當局想要走法西斯之路,對內暴力鎮壓,對外窮兵黷武.胡錦濤要學朝鮮古巴的批示,遲浩田朱久虎講話的血腥強硬,已經清楚表明瞭這一點.這也是每一個喜愛自由民主和平的政府和人士都應時刻警惕的.

雖然明教授的談話不時被那位主張暴力的人所打斷,但我還是基本瞭解了他的思想和觀點. 「與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先人之感,再次得到驗證,不覺令我興奮欣然.只可惜我沒能於當晚聆聽明教授的詳論高談.

2005-11-15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