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葉公好龍」 胡耀邦魂歸何處

作者:張偉國 發表:2005-11-16 0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代有個葉公,非常愛龍,樑上畫著龍,柱上也雕著龍。龍王知道了,就到他家來做客,可是剛把頭探進窗戶,卻把葉公嚇得魂飛魄散,逃之夭夭。這就是漢代劉向《新序•雜事》裡的成語故事--「葉公好龍」。

又據說紀念胡耀邦,是胡錦濤醞釀多年的夙願了。自十六大接班之後,他已兩次到江西共青城胡耀邦的墓地看望,年年春節還要去探望耀邦的遺孀李昭,此番紀念胡耀邦九十冥誕,原是想改換三年來政治左轉、人權倒退的的醜惡面目,重塑自己「親民」「進步」的形象。卻未料,胡耀邦的誕辰日未到,胡錦濤就打了退堂鼓。中共紀念胡耀邦活動的縮水、降格,充分暴露了胡錦濤優柔寡斷的行為方式,和他的言而無信的侏儒性格。

近日來,海外媒體流傳著一個叫 Francesco Sisci的洋作者寫的幾篇《中共紀念胡耀邦》的偽作,其結論是「對胡耀邦的紀念,將促使百姓更緊密地團結中共周圍」。按了這個說法,既然中共出爾反爾,將紀念活動降了格,那麼百姓「團結中共周圍」的熱情,也就應該降格了。而中共宣傳工具竟要用語無倫次的洋騙子來懵海內外中國人,實在是一代不如一代,墮落到無可藥救的地步了。

這幾篇偽作中一篇的副題,竟抬出中共「文膽」鄭必堅,說「鄭必堅是大胡和小胡的紐帶」。局外人莫名其妙,明眼人卻一看就知道了,這些都是中南海「三朝筆桿」鄭必堅的授意文章,或者是出自次級御用文人的馬屁之筆。原來,這次紀念耀邦是一次政治投機,鄭必堅也要參加坐地分贓,從中撈一把的。

話說,鄭必堅是何許人呢?他原本也有個大學文化,在極「左」的年代裡是「英明領袖華國鋒」的秘書,是「兩個凡是」 的執筆人。華國鋒「禮讓」鄧小平後,胸懷廣闊的胡耀邦繼任總書記,把華國鋒的秘書人物,全班留了下來。胡耀邦主持「理論務虛會」期間,這位「紐帶」一口一個認錯,成了「痛改前非」的二朝筆桿。胡耀邦下臺,他又為鄧小平「南巡講話」定了稿。江澤民的時代他坐正了中央黨校副校長的位子,胡錦濤上臺他又開罵「老主子」了。

這幾篇偽作的另一篇副題是,「為何胡錦濤區分對待胡耀邦趙紫陽?」文中有許多隻有鄭必堅之類才能知道的中共高層私怨。而作為一個「馬克思主義的理論家」,不為困境中的共產黨找出路,卻熱衷於「揚胡打趙」,利用兩個死人的關係無事生非、興風作浪,其卑劣陰毒,莫此爲甚;而強調自己是「大胡和小胡的紐帶」,則更是利令智昏到要學「野心家」張國燾、王明,「向黨討價還價」了。

這幾篇「紐帶托文」也是要給政治生命危在旦夕的胡錦濤「吊鹽水」,其云:「通過為胡耀邦翻案,胡錦濤也在向海外傳遞一個資訊:民主是要實現的,但需要循序漸進。六四事件仍是個很敏感的話題,涉及到自八六年就開始的黨內政治鬥爭。看來,為六四事件重新定性將是個漫長曲折的過程。」又是對一些天真的人們的廉價許願,然而也是明言在胡錦濤的日子裡,平反六四無望,實現民主無門。

胡錦濤在政治上要學金正日,而在黨內鬥爭中進退無據,還沒有沾到紀念胡耀邦的光,卻先就將受人敬仰的趙紫陽樹成了敵,真可謂是一個連王明也不可及的政治愚人。我們還可以預料,胡錦濤黨內的對立面還將繼續擴大,他的敵人會一天比一天地多起來,最終要成為一個楚歌四面的孤家寡人。而跟了這個現代王明的「鄭紐帶」,再聰明也聰明不過中共的「老文膽」陳伯達,最終也將一併入了歷史的「白痴堆」。

胡耀邦在天之靈,面對此情此景此人,雖冥誕九十,仍不知魂歸何處!

── 原載《動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