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叶公好龙” 胡耀邦魂归何处

作者:张伟国 发表:2005-11-16 0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代有个叶公,非常爱龙,梁上画着龙,柱上也雕着龙。龙王知道了,就到他家来做客,可是刚把头探进窗户,却把叶公吓得魂飞魄散,逃之夭夭。这就是汉代刘向《新序•杂事》里的成语故事--“叶公好龙”。

又据说纪念胡耀邦,是胡锦涛酝酿多年的夙愿了。自十六大接班之后,他已两次到江西共青城胡耀邦的墓地看望,年年春节还要去探望耀邦的遗孀李昭,此番纪念胡耀邦九十冥诞,原是想改换三年来政治左转、人权倒退的的丑恶面目,重塑自己“亲民”“进步”的形象。却未料,胡耀邦的诞辰日未到,胡锦涛就打了退堂鼓。中共纪念胡耀邦活动的缩水、降格,充分暴露了胡锦涛优柔寡断的行为方式,和他的言而无信的侏儒性格。

近日来,海外媒体流传着一个叫 Francesco Sisci的洋作者写的几篇《中共纪念胡耀邦》的伪作,其结论是“对胡耀邦的纪念,将促使百姓更紧密地团结中共周围”。按了这个说法,既然中共出尔反尔,将纪念活动降了格,那么百姓“团结中共周围”的热情,也就应该降格了。而中共宣传工具竟要用语无伦次的洋骗子来懵海内外中国人,实在是一代不如一代,堕落到无可药救的地步了。

这几篇伪作中一篇的副题,竟抬出中共“文胆”郑必坚,说“郑必坚是大胡和小胡的纽带”。局外人莫名其妙,明眼人却一看就知道了,这些都是中南海“三朝笔杆”郑必坚的授意文章,或者是出自次级御用文人的马屁之笔。原来,这次纪念耀邦是一次政治投机,郑必坚也要参加坐地分赃,从中捞一把的。

话说,郑必坚是何许人呢?他原本也有个大学文化,在极“左”的年代里是“英明领袖华国锋”的秘书,是“两个凡是” 的执笔人。华国锋“礼让”邓小平后,胸怀广阔的胡耀邦继任总书记,把华国锋的秘书人物,全班留了下来。胡耀邦主持“理论务虚会”期间,这位“纽带”一口一个认错,成了“痛改前非”的二朝笔杆。胡耀邦下台,他又为邓小平“南巡讲话”定了稿。江泽民的时代他坐正了中央党校副校长的位子,胡锦涛上台他又开骂“老主子”了。

这几篇伪作的另一篇副题是,“为何胡锦涛区分对待胡耀邦赵紫阳?”文中有许多只有郑必坚之类才能知道的中共高层私怨。而作为一个“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家”,不为困境中的共产党找出路,却热衷于“扬胡打赵”,利用两个死人的关系无事生非、兴风作浪,其卑劣阴毒,莫此爲甚;而强调自己是“大胡和小胡的纽带”,则更是利令智昏到要学“野心家”张国焘、王明,“向党讨价还价”了。

这几篇“纽带托文”也是要给政治生命危在旦夕的胡锦涛“吊盐水”,其云:“通过为胡耀邦翻案,胡锦涛也在向海外传递一个资讯:民主是要实现的,但需要循序渐进。六四事件仍是个很敏感的话题,涉及到自八六年就开始的党内政治斗争。看来,为六四事件重新定性将是个漫长曲折的过程。”又是对一些天真的人们的廉价许愿,然而也是明言在胡锦涛的日子里,平反六四无望,实现民主无门。

胡锦涛在政治上要学金正日,而在党内斗争中进退无据,还没有沾到纪念胡耀邦的光,却先就将受人敬仰的赵紫阳树成了敌,真可谓是一个连王明也不可及的政治愚人。我们还可以预料,胡锦涛党内的对立面还将继续扩大,他的敌人会一天比一天地多起来,最终要成为一个楚歌四面的孤家寡人。而跟了这个现代王明的“郑纽带”,再聪明也聪明不过中共的“老文胆”陈伯达,最终也将一并入了历史的“白痴堆”。

胡耀邦在天之灵,面对此情此景此人,虽冥诞九十,仍不知魂归何处!

── 原载《动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