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向你借東西 借還是不借

發表:2005-11-17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個人都不一樣,每個人跟物件的關係也不一樣。有的人不喜歡把自己的東西外借他人,有的人則敞開自己的抽屜、櫃櫥、車房,讓朋友隨用隨拿,如果你介乎兩者中間,大概的情形是鄰居可以把你的剪草機搬走一個週末,但同事不能把祖母留給你的的珠寶借走半個小時。

  當有人向你借東西,回答之前先想想這件東西對你的重要性,如果這件東西被損壞了會要了你的命,你最好拒絕沒商量。比如你嫂子想借你那條你只穿過一次的粉黃色裙子,但這裙子是你第一次和男友約會時穿的,它對於你的價值遠遠超過一張支票,那麼你決不能讓這條裙子離開你的衣櫃。

  如果你覺得用一個「不」字拒絕他人於心不忍,就真誠把理由告訴對方:這是我的心愛食物,我不太放心讓它借出去。

  你還可以問自己另一個問題:萬一這物品被損壞了會破壞我和對方的情誼嗎?如果答案是肯定的,就不借。至於你那13x19寸的烤盤,哪怕借出之後從此再也見不到它了又何妨?

  我們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曾經問人借過東西也借過東西給別人,責任其實都在借方,規矩也很簡單:借東西一定要在說好的時間原樣奉還,借書、 CD等最好主動寫張借條,借電器用品如果把電磁用得差不多暸,應該還主人一套新電磁。另外提出請求的時候最好懂得看對方的臉色,如果對方支支吾吾顧左右而言其它,一定有其難言之處,這時候馬上放棄打算,你們還是朋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