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法葉艦案 江澤民等8高官被指收賄

發表:2005-11-27 1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民進黨11月26日指控,拉法葉艦案中,法國湯普森公司利用前國防部長郝柏村乾女兒劉莉莉與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姚依林的侄子愛得蒙.關打通中共關節,有部分佣金流向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前中國國務院總理朱鎔基等8位中共領導人,痛斥拉法葉案是「國共合作,腐化臺灣」的世紀大弊案。

指收賄包括8位中共領導人

據中央社報導,民進黨團日前公布拉法葉艦案佣金4.86億美元,其中有3.66億美元流向中共解放軍,民進黨上午再公布劉莉莉與愛得蒙.關是白手套,透過他們送佣金給中共,打通中共黨政軍及外交系統關節。

民進黨秘書長李逸洋指出,1990年1月,法國總統密特朗因中共施壓,宣布停止拉法葉艦出口許可,法國湯普森公司隨後利用劉莉莉以一億美元買通中共軍方,後來評估無法打通中共外交、黨政關節後,湯普森公司又與愛得蒙.關簽訂遊說合同,如果可化解中共反對,要給他1.6億法朗佣金。

李逸洋進一步指出,1990年湯普森公司有3名工程師帶著80公斤的拉法葉艦案資料,向中共60名專家做簡報,湯普森一方面要賺臺灣的錢,一方面又犧牲臺灣利益,民進黨感到痛心。

民進黨團幹事長賴清德說,愛得蒙.關以0.7億美元打通中共黨政軍、外交系統關節,收賄名單包括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中共解放軍楊尚昆、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劉華清、前總理李鵬、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姚依林、前副總理王岐山(姚的女婿、後接任中國建設銀行行長)、前中共外長錢其琛、前國務院總理朱鎔基等人。

賴清德說,中共也與湯普森公司簽訂密約,達成三點共識,包括:一,湯姆森公司必須向中共簡報拉法葉艦的相關資料;二,法方必須出售雷達和飛彈給中共;三,中法雙方要建立軍事合作和轉移的機制。

郝柏村聲明 不認識劉莉莉

賴清德表示,劉莉莉和愛得蒙.關可以說是拉法葉案有關中共部分的「兩個白手套」,劉莉莉現在人住在上海,今年9月8日還以美國護照進入臺灣,並下榻晶華酒店,只短暫停留了一兩天,就低調離臺,檢調單位未及掌握她的行蹤,劉莉莉來臺灣到底有什麼目的?到底見了那些人?有待檢調進一步釐清。

郝柏村對此發布聲明指出,他根本不認識劉莉莉,更從未參與拉法葉艦購案有關合約事宜,也不知所謂密約一事。聲明稿強調,他擔任軍職及公職期間以來,一直兢兢業業,忠於國家,絕無任何失職泄密。民進黨為選舉,一再以不實言論指控他涉及拉法葉佣金案,必要時會採取法律行動,維護一生清譽。

國民黨團:支持徹查拉艦案

對於拉法葉案,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26日支持徹查嚴辦,追查到底,讓真相大白;但他同時指出,拉法葉案起訴後,才能公開偵察與相關數據,才符合刑事訴訟法規定,數據也不應由陳總統或國安會進程。

馬英九指出,拉法葉案透過國際司法互助程序,從瑞士法院取得許多資料,檢調機關、專案小組應消化這些資料後,徹查嚴辦,無論在任或卸任官員、無論層級多高,都應嚴辦到底。

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曾永權25日表示,國民黨絕對支持徹查嚴辦拉法葉艦案,但是所有相關卷證不可以選擇性公開,必須避免政治操縱,司法機關應該嚴守立場,不能隨著執政黨的選舉步伐起舞。

前法國外長證實佣金流入北京

民進黨鎖定拉法葉弊案猛擊,質疑全案是「國共合作,貪污腐化臺灣」。國民黨發言人鄭麗文26日表示,國民黨也很好奇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相信最清楚內情的是台聯精神領袖、前總統李登輝(當時的國民黨主席),民進黨應該「去找李登輝說明清楚」。

李登輝透過台聯立委表示,他與弊案無關,自己坦蕩蕩,也歡迎民進黨全力查下去,他不怕被查。

曾參與調查拉法葉艦軍購弊案的前國策顧問謝聰敏22日強調,當初他赴法國查案時,前法國外長杜馬向他表示,拉艦佣金案確有部分流入北京,但他從未說過佣金案與前總統李登輝有關,臺灣媒體當時的報導與事實不符。

陳水扁:國共合作腐化臺灣

陳水扁總統26日說,拉法葉艦弊案是世紀大弊案,共產黨也拿到黑錢,是國共合作,貪污腐化臺灣。他重申,縱使動搖國本,也要嚴辦到底,但他個人力量有限,大家要當他靠山,只要大家給他支持,他就有無限的力量。

陳水扁說,拉法葉艦世紀大弊案,在法國不知死了多少人,真相不明不白,其中有因錢分不平,最後不得不殺人滅口的過程,此案絕對要追查到底。

賴清德說,拉法葉艦案佣金流向中共高層,是「國共合作,腐化臺灣」的實際案例,貪污的國民黨和中共合作,吃定臺灣,尤其,目前拉法葉案沒有任何人負起政治和法律責任,這絕不是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說國民黨已經下臺就算了,賴清德呼籲民眾應該同聲譴責,將相關涉案人繩之以法,接受法律嚴厲的制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