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法叶舰案 江泽民等8高官被指收贿

发表:2005-11-27 1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民进党11月26日指控,拉法叶舰案中,法国汤普森公司利用前国防部长郝柏村干女儿刘莉莉与前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姚依林的侄子爱得蒙.关打通中共关节,有部份佣金流向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前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等8位中共领导人,痛斥拉法叶案是“国共合作,腐化台湾”的世纪大弊案。

指收贿包括8位中共领导人

据中央社报导,民进党团日前公布拉法叶舰案佣金4.86亿美元,其中有3.66亿美元流向中共解放军,民进党上午再公布刘莉莉与爱得蒙.关是白手套,透过他们送佣金给中共,打通中共党政军及外交系统关节。

民进党秘书长李逸洋指出,1990年1月,法国总统密特朗因中共施压,宣布停止拉法叶舰出口许可,法国汤普森公司随后利用刘莉莉以一亿美元买通中共军方,后来评估无法打通中共外交、党政关节后,汤普森公司又与爱得蒙.关签订游说合同,如果可化解中共反对,要给他1.6亿法朗佣金。

李逸洋进一步指出,1990年汤普森公司有3名工程师带着80公斤的拉法叶舰案资料,向中共60名专家做简报,汤普森一方面要赚台湾的钱,一方面又牺牲台湾利益,民进党感到痛心。

民进党团干事长赖清德说,爱得蒙.关以0.7亿美元打通中共党政军、外交系统关节,收贿名单包括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中共解放军杨尚昆、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刘华清、前总理李鹏、前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姚依林、前副总理王岐山(姚的女婿、后接任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前中共外长钱其琛、前国务院总理朱镕基等人。

赖清德说,中共也与汤普森公司签订密约,达成三点共识,包括:一,汤姆森公司必须向中共简报拉法叶舰的相关资料;二,法方必须出售雷达和飞弹给中共;三,中法双方要建立军事合作和转移的机制。

郝柏村声明 不认识刘莉莉

赖清德表示,刘莉莉和爱得蒙.关可以说是拉法叶案有关中共部份的“两个白手套”,刘莉莉现在人住在上海,今年9月8日还以美国护照进入台湾,并下榻晶华酒店,只短暂停留了一两天,就低调离台,检调单位未及掌握她的行踪,刘莉莉来台湾到底有什么目的?到底见了那些人?有待检调进一步厘清。

郝柏村对此发布声明指出,他根本不认识刘莉莉,更从未参与拉法叶舰购案有关合约事宜,也不知所谓密约一事。声明稿强调,他担任军职及公职期间以来,一直兢兢业业,忠于国家,绝无任何失职泄密。民进党为选举,一再以不实言论指控他涉及拉法叶佣金案,必要时会采取法律行动,维护一生清誉。

国民党团:支持彻查拉舰案

对于拉法叶案,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26日支持彻查严办,追查到底,让真相大白;但他同时指出,拉法叶案起诉后,才能公开侦察与相关数据,才符合刑事诉讼法规定,数据也不应由陈总统或国安会进程。

马英九指出,拉法叶案透过国际司法互助程序,从瑞士法院取得许多资料,检调机关、专案小组应消化这些资料后,彻查严办,无论在任或卸任官员、无论层级多高,都应严办到底。

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25日表示,国民党绝对支持彻查严办拉法叶舰案,但是所有相关卷证不可以选择性公开,必须避免政治操纵,司法机关应该严守立场,不能随着执政党的选举步伐起舞。

前法国外长证实佣金流入北京

民进党锁定拉法叶弊案猛击,质疑全案是“国共合作,贪污腐化台湾”。国民党发言人郑丽文26日表示,国民党也很好奇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相信最清楚内情的是台联精神领袖、前总统李登辉(当时的国民党主席),民进党应该“去找李登辉说明清楚”。

李登辉透过台联立委表示,他与弊案无关,自己坦荡荡,也欢迎民进党全力查下去,他不怕被查。

曾参与调查拉法叶舰军购弊案的前国策顾问谢聪敏22日强调,当初他赴法国查案时,前法国外长杜马向他表示,拉舰佣金案确有部份流入北京,但他从未说过佣金案与前总统李登辉有关,台湾媒体当时的报导与事实不符。

陈水扁:国共合作腐化台湾

陈水扁总统26日说,拉法叶舰弊案是世纪大弊案,共产党也拿到黑钱,是国共合作,贪污腐化台湾。他重申,纵使动摇国本,也要严办到底,但他个人力量有限,大家要当他靠山,只要大家给他支持,他就有无限的力量。

陈水扁说,拉法叶舰世纪大弊案,在法国不知死了多少人,真相不明不白,其中有因钱分不平,最后不得不杀人灭口的过程,此案绝对要追查到底。

赖清德说,拉法叶舰案佣金流向中共高层,是“国共合作,腐化台湾”的实际案例,贪污的国民党和中共合作,吃定台湾,尤其,目前拉法叶案没有任何人负起政治和法律责任,这绝不是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说国民党已经下台就算了,赖清德呼吁民众应该同声谴责,将相关涉案人绳之以法,接受法律严厉的制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