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媽媽疲勞的非藥物療法

發表:2005-11-29 0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清晨鏡子裡的你是否總是面容憔悴?在擁擠的車廂裡你是否常常感到體虛無力?即使在明亮的辦公室裡你是否也睡眼惺忪、哈欠不斷?回到溫暖的家裡你是否仍然覺得情緒低落、煩躁不安?做了媽媽後,飛快的生活節奏、巨大的工作壓力和沒有進行及時的心理調整,也許使你常常感覺到由身而心的疲憊,並且為之沮喪、焦急。如果不想和「疲勞」為伴,不妨試試我們為你介紹的幾種非藥物方法,看看哪一種最適合、最有效。

1.心理治療

心理治療是目前最普遍的治療方法。減輕壓力、放鬆自己是治療的關鍵。

一天緊張的工作後,給自己真正的、充分的休息時間。不要讓排山倒海的工作充斥你的閑暇時間。只有真正休息好了,才會在重新投入工作時更專注,效率更高。休息時,別忘了來點舒緩清新的音樂,去感受純淨的藝術。它不僅是最神奇的藝術療法,也會去掉你身上的躁氣,沉靜心靈。

2.尋求朋友、家人的支援,不要單獨面對壓力。

如果感到壓力巨大而無處宣泄,千萬別讓它留在你的體內,經常和朋友聊聊天、向她們傾訴你的苦樂,互相鼓勵,彼此扶持。

給自己一段思考的時間,認真品味一下自己的心靈,靜默沉思自己在工作上的成敗,發現自己的優點和潛能,定期為自己設立計畫(千萬別讓自己的生活過於緊湊),每天都作認真的記錄,這不僅使你的工作生活變得有計畫,也是你人生經歷的一個記錄。

3.食物治療

多吃鹼性食物:疲勞是由於人體內環境偏酸而引起的。多食鹼性食物能達到消除疲勞的效果,如新鮮蔬菜、瓜果等。

多吃高蛋白食品:人體熱量消耗太大也會感到疲勞,所以應多吃富含蛋白質的豆腐、牛奶、豬牛肉、魚、蛋等。

中草藥:人參、銀耳、田七、靈芝、五味子、刺五加等都具有扶正固本、補氣活血的作用,能改善神經系統功能,減輕疲勞。傳統的食療用品如蜂蜜、花粉等,也具有抗疲勞的效果。

少喝咖啡、茶等含咖啡因的飲料。

少吃糖和加工過的碳水化合物。

4.運動治療

每天花幾分鐘放鬆自己的身體,做一些伸展運動。若每天能做有規律的運動,如散步、游泳、騎自行車或有氧運動,效果會更好。

沐浴時利用水流按摩身體,也有助於減輕症狀。

人體就像「彈簧」,勞累就是「外力」。保持好你的身體彈性,心情彈性,職業媽媽在緊張的工作之餘也可以健康和快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