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邪北毒 煤爆禽流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05-12-02 1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春天由中共提出的「和諧社會」,經過夏秋兩季的耕耘,進入「秋後算帳」的時候。很遺憾,這個帳算下來,大大的不及格。且不說夏秋兩季中國的人權狀況沒有改善,難得和諧;進入算帳季節,更是惡性爆發,充滿血腥!
秋後算帳的「四大件」,可以概括為「南邪北毒,煤爆禽流」八個字。

比較轟動的大新聞是11月13日吉林省中石油吉林石化公司的爆炸事件,不但死了人,還造成嚴重用水的苯污染,當局以謊言掩蓋事實構成大醜聞。由於松花江水流入俄羅斯而釀成國際事件,那個平時凶神惡煞的風騷明星李肇星外長突然轉性,向俄羅斯駐中國大使拉佐夫點頭哈腰、阿諛奉承、陪著笑臉道歉,還答應賠償。但是對中國老百姓,還沒有開出賠償的承諾。大概又要上演一場「寧贈友邦,勿予家奴」的保留劇目了。

「北毒」還在鬧,11月26日江西發生規模5.7級地震,震央在九江、瑞昌。比較邪門的是:一,這個地區不是重要的地震帶,為何在哈爾濱為毒水人心惶惶且深傳當地要發生地震時,地震卻到南方來了。二,這個規模不是很強的地震,居然造成重大損失,計12人死亡,八千多人受傷,受損房屋超過15萬間,40萬人露宿街頭。後者原因據報導那些民房是「豆腐渣工程」,連瑞昌市委市政府新蓋的豪華辦公大樓也是豆腐渣而要遷出。1998年長江大水九江決堤,總理朱鎔基就為豆腐渣堤防發火,但是新的堤防不是出現大洞就是有裂痕。七年下來,豆腐渣仍舊,因為共產黨仍舊,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九江是胡耀邦冤屈而死的下葬地,11月中旬中共當局還拿胡耀邦90壽辰紀念會玩權力遊戲,莫不惹惱了胡耀邦,是震怒還是要求翻身?

正當中共領導人為南邪北毒奔走與解套時,27日,黑龍江龍煤集團七臺河市分公司東風煤礦發生特大爆炸事故。到執筆時的死亡數字是164人,7人失蹤。這個數字是否準確不得而知,因為下井人數居然有三個不同數字,相差幾十個人。該煤礦不是什麼違法的私營小煤礦,而是國營大型、安全經過檢驗合格的煤礦。但是煤礦領導人竟然對今年夏秋之交國務院發出有關煤礦的重要文件一問搖頭三不知。最重要的是,當礦井已經發現有問題時,礦方還迫使礦工下井。相同的故事不知重複上演了多少次,已經是幾個「一千零一夜」了,就是無法打動中共特權階層的人心,因而故事無法中斷。這幾年來,礦難不斷,死難人數毫無減少,請問黨和政府在做什麼?

當然,這些也是「內政」,但是禽流感事件可不是內政,特別是它已經發展到歐洲而成為新的「中國威脅論」。前年「非典」事件中共的信用已經幾乎破產,今年春天以來青海的禽流感與四川的豬鏈球,北京也一直千方百計封鎖新聞,以致世界衛生組織對中共已經沒有信任感,中共說什麼他們都不相信,非派專人到現場調查不可。為此,中共遷怒於海外不斷揭露中共謊言的中文網站。例如那個在非典蔓延時期參與撒謊的衛生部常務副部長高強(現在已經升任部長)最近就指責博訊網「不顧事實、惡意中傷」。在中共嚴密封鎖資訊的情況下,海外華文媒體突破封鎖報導「機密」消息,是了不起的成績,至於因為各種不同原因報導即使有暇疵,自然不能怪他們了,因為既然中共掌握正確的信息,為何自己不公布呢?博訊在今年五月更報導「青海禽流感死者家屬因泄露疫情集體失蹤」等等更敏感的新聞,那時高強沒有出來指責,顯然是因為報導內容正確,也可見中共為封鎖資訊而無所不用其極。

不論南邪北毒還是煤爆禽流,受害者都是普通老百姓,顯示了中共從以前的「為人民服務」到現在的「以民為本」,都是徹頭徹尾的謊言。對這個野蠻殘暴、滅絕人性的政權,人們不必抱什麼期望;民眾的權益,要靠自己奮起來維護。

大紀元(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