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手,你黑洞洞的槍口指著誰

作者:把浮名換了 發表:2005-12-02 2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六級英語考試報名又已開展得如火如荼,各地高校聘請槍手的廣告照例飛滿了校園。有求必有供。而且,從經濟學的角度來看,某一商品熱門,大家立即跟風而上,常常導致供過於求。於是,槍手隊伍不斷壯大,雖然屢次遭到嚴厲打擊,仍舊沒有消腫的跡象,甚至一些暫時沒能找到合適工作的大學畢業生淪落成了職業槍手。

  我們不禁要問,考場上,這密密麻麻的槍口指向了誰呢?

  是指向槍手自己嗎?

  通常來說,以牟取私利為唯一目的而不擇手段的人是卑鄙無恥的。大多數的槍手就是卑鄙無恥的代名詞。但是事情不可一概而論。聚集在梁山泊裡打家劫舍、殺人放火的一群人,我們不稱他們為強盜而誇他們為好漢,因為他們在向萬惡的人吃人的制度開火。如今的四六級考試就是一種萬惡的制度,罪惡的淵藪,早就淪為了國人的笑柄。可是這制度的執行者偏偏一本正經的導演著它。如此荒唐可笑的東西,能參與進去鬧一鬧的槍手,和梁山好漢一樣,是值得歌頌的。

  浮名以為,代考四六級的槍手,其槍口首先指向的是尋找替身的考生的腰包。

  據報導,代考一場四六,全國價格基本一致,在500元到800元之間。最高的要價到3000元。

  要作為純粹的消費者的大學生花這麼高的代價,為什麼還有買方市場?有考生說:

  
  "儘管不對過四六級做要求,但我們還是要過,主要原因還是為就業,社會上都認這個,沒有這個證,單位連你的簡歷都不看。"

  這才是最根本的。不學不行,學了沒用。它是求職的敲門磚,如同明清時期的讀書人學的八股文一般,考試過了,門敲開了,這塊磚頭也就扔了。那麼,花上數百上千元請個槍手,划得來。

  《南方網》曾經有一段很精闢的闡述:之所以大學生們不願意花太多的時間學英語,就在於英語既沒有成為他們文化信仰的一部分,也沒有帶來現實利益的回報。而中國在與國際接軌的過程中,尚未產生大量與國際接軌的工作崗位。願意把英語當作第二母語或者看到英語能帶來現實利益的人,不需要外界施壓,自己就會很好地完成英語的技能化。而無此信仰及現實利益需要者,無論施加多大的外界壓力,都只會應付了事。

  如何應付?當然以請槍手代考試來得簡單省事。

  既然如此,槍手風起雲湧,荷包鼓脹,也就在情理之中。

  其次,這槍口對準的是四六級考試制度。

  四六級英語考試制度,把整個中國推上了被英語姦污的悲慘境地。大部分普通人是用不著英語的,我們都有過這樣的經歷,當初費盡心力學英語,從初中起,我們的大部分時間就都交給了英語,大部分時間在不停地背單詞,背語法,可能我們一半的課外時間和2/3的早課時間都在努力地學習一個不屬於我們的語言。快樂的年齡、無憂的年代,我們美好的花季就這樣被英語強姦了!!!好容易熬過了四六級,三、五年後,忘了個百分之七八十。從某種意義上講,英語只是一個強姦的工具,而當初制定四六級英語考試政策的人是強姦行為的執行者。

  如此殘酷的姦污著我們整個民族,這樣的考試制度該早就槍斃!

  槍手們,請大量地湧進考場吧。等到你們佔據了考場的每一個角落,你們黑洞洞的槍口裡射出的子彈足以把這種變態的考試制度擊斃。到那時,全國的大學生感謝你們,整個民族感謝你們,全中國感謝你們。

  浮名為你歡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