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藝謀的金招牌生鏽了

發表:2005-12-05 1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藝謀的金字招牌這次竟然不靈了。就在許多人都盼望著《千里走單騎》早日上映之際,福建中興院線卻開全國影院先河,近日率先壓縮該片拷貝,與此同時,其他許多城市也傳來不利於《千里》的消息。記者1日獲悉,與陳凱歌《無極》全面開花的態勢形成巨大反差的是,這次《千里》在南京只有3家影院上映。

建影院首先反水

在一些影院看來,張藝謀的這塊金字招牌也許已經生鏽了。這幾年,每次他的影片公映,各地院線都會怨聲一片。從《英雄》、《十面埋伏》到《千里走單騎》,發行方北京新畫面喊出的都是20萬元的拷貝保底價。終於,影院不幹了,率先對《千里》不買賬的是福建中興院線。該院線改為引進該片的光碟,放在數字影廳上映。這樣影院和院線就不需承擔票房壓力。對於中興院線的這一決定,新畫面反應強烈,公司負責人放言,張藝謀明年可能會有一部武俠電影上映,福建影院如果以這種態度應對《千里》,那麼將考慮今後減少投放張藝謀電影的拷貝到福建,甚至會考慮徹底放棄拷貝的投放。目前,中興院線最新態度是:該院線考慮準備引進一些拷貝。

老謀子不會讓步

福建影院第一個反水後,全國各地也不斷傳來對《千里》不利的消息。

據悉,除了北京、上海等影市比較發達的地區,包括鄭州、長沙等地的院線目前引進的拷貝數量都不多。張藝謀的金字招牌真的不管用了?江蘇東方院線一位看過樣片的內部人士告訴記者,從影片本身來說,《千里》的內容和畫面都不錯,風格再次回到張藝謀成名作《紅高粱》、《菊豆》那種感覺。但這樣的文藝片在目前浮躁的市場上,很難受到普遍認同。新畫面再搞個20萬元的保底票房,院線當然只能壓縮拷貝數量。既然市場前景並不好,那麼,新畫面為什麼還要出臺那麼苛刻的發行政策呢?據悉,《千里》目前僅海外的發行成本就已回收得差不多了。所以,國內的發行,就成了新畫面的純利潤,「發行一個,就賺一個的錢,新畫面當然不會輕易讓步了。」

南京3家影院上映

江蘇東方院線的有關人士12月1日告訴記者,放映該片的南京影院一共只有3家。據悉,同一時期上映的《無極》在南京將全面開花,幾乎所有的影院都盯著陳凱歌的這部最新古裝大片。從氣勢上,張藝謀已先輸給了陳凱歌一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