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通緝村民 試圖銷毀屠殺證據

發表:2005-12-09 1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亞洲電臺記者丁小採訪報導), 廣東汕尾官方人員星期四進入發生槍殺村民事件的東洲村,張貼告示通緝村民代表,試圖將責任推向民眾。村民普遍反映官方正循各種途徑銷毀證據。有消息稱目前已知的失蹤村民達三十多人。

發生槍殺村民事件的東洲村路口被警察嚴密封鎖,不可隨意進出。一位鄰村的村民向記者反映,有新的屍體在東洲村附近被發現,而他星期四下午開車經過東洲外圍時,看見警察正從水溝裡吊起十幾具屍體運走----

村民:「三具屍體今天湖裡浮上來,還有一條在五葦村(音)。下午四點左右,十幾條屍體被警察從溝裡吊起來拉走。親眼看見,離東洲一里路,我們開車經過。」

有知情者向自由亞洲電臺反應,至今只有東洲衛生院曾向自由亞洲電臺證實死亡的兩具屍體可被家屬領回,村內很多人失蹤,他說:「現在村內失蹤的約三四十個,村民估計要麼被打死拉去火化了,要麼被抓進去了。」

星期三一些婦女嘗試前去現場尋找失蹤丈夫屍體,一些村民隨行。一人說:「警察說閒人免進,否則後果自負。」有村民反映,看見現場周圍的血跡已經被清洗。

香港有線電視記者星期四暗訪汕尾,在人民醫院的受傷村民唐先生接受了訪問。他說:「打催淚彈,一顆一顆打,一兩百顆;有開槍啊,我就是給槍打的。」據瞭解,該記者是星期四凌晨去醫院採訪的,在警察發現之前,匆匆離開。之後,當局禁止探望傷者,即使家人也不例外。

另外,一名叫林怡兌的家屬也接受了該媒體訪問,他的姐夫訴說當時情況:「沒想到他們會開槍。我小舅子當時給打了兩槍,就在我身旁,他就當場死亡,抱到醫院醫生說無法搶救,因為一槍是打中了心臟。」

消息人士告訴記者,林怡兌死得特別冤枉:「他搬著一箱水,警察以為拿著炸彈,馬上開槍把他打死了。」 有村民反映,衝突當晚的確有人向警察投擲燃燒彈,但因距離太遠根本打不到。

而當局力圖把衝突的責任推給村民代表。星期四下午警方派出通緝組進入東洲村,通過廣播宣傳及張貼告示,緝拿三位村民代表:林漢儒,黃希俊(音),黃希湛(音)。村民說:「警察在廣播上說是村民都是代表害的,還說他們炸電廠,陷害他們。」

地方當局對鎮壓事件至今沒有回應,而附近的白沙中學星期四下午停課半天,借給政府開會,一學生對記者說:「好像黨員開會,討論東洲事件。」

北京外交部星期四的例行記者會上, 有記者問及汕尾鎮壓事件,發言人仍說:「正在瞭解,還沒掌握具體情況。不管怎樣,中國是依法治國,處理這些問題一定會依照有關法律法規。」

(據自由亞洲電臺錄音整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