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看中共氣數 台商西進宜三思

發表:2005-12-15 0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尾事件已透露中共政權即將垮臺的徵兆?本報於14日在立法院舉辦了《汕尾事件始末》-評中共治理危機與台商投資風險座談會,專欄作家簡百志透過測字,從「汕尾」兩字從中看出這些端倪。

簡百志說,「汕」字的「水」字部,可喻為江澤民,也就是江澤民的山頭已走到尾端,「尾」則由毛澤東的屍體,「毛」加「屍」所組成。從測字中看出的天數,再加上已有600餘萬中共黨員退黨 ,顯示中共氣數已盡。

簡百志引用明末清初的黃宗羲經典之作《明夷待訪錄》的一句話,「君視民如仇寇,民視君如涕唾」來形容這次汕尾事件。他表示,當一個政權讓老百姓生不如死,百姓能做的就是跟這個政權拼了。中共用武力槍殺鎮壓農民,已讓外界看清中共的本質是不可能改變的,而汕尾事件只是開端,陸續會有越來越多的人民起來抗暴。

澳洲自由作家袁紅冰日前來臺灣演講,在講詞中有句話讓簡百志動容 。袁紅冰說:「臺灣百姓善良,卻要面對野獸般的共產黨,我只能祝福。」這句話的涵義深遠,臺灣保留了中國傳統道德和文化,百姓相對善良,也因為良善,部分臺灣人民因而期望中共會變,這個想法卻是危險的。

簡百志說,中共絕不可能改變,要改變中共,惟一的方法是透過傳播九評共產黨一書,讓更多中國老百姓加入退黨行列,如此一來,才能和平理性解體中共政權,避免再發生另一個汕尾事件。

立法委員黃適卓表示,汕尾事件台商應引以為鑒,對大陸的投資要謹慎。若不瞭解中共本質,就急著要加強兩岸交流與合作,結果將令人擔憂。他也建議台商可透過《九評共產黨》這本書認清中共的本質,並可提供實務經驗供政府參考,讓政府建立有效管理兩岸經貿關係的機制。

他表示,早期對開放企業赴中國大陸投資,無非是希望透過交流,幫助中國走上民主化。不過,六四天安門事件後,可發現中國推動民主化的進程並不樂觀,再加上中共只進行經濟改革但不實施政治改革,中國大陸內部的民怨和矛盾已多如隨時會引爆的汽油桶。

他強調,基於統戰的需要,中共現在會給予台商部分利益和保障,但部分台商若因而錯認中共已改變、有善意,最後轉向以商逼政,要求政府進行兩岸和平談判、加速三通、加速經濟開放,將是殺雞取卵、自尋死路的行為;也就是說,屆時台商被中共利用的價值無存後,台商的下場不見得像汕尾的農民一樣,但是資金與資產可能會被中共侵佔。

對於這次二次金髮會的討論內容,他憂心的表示,希望政府要堅定有效管理的立場,而非為開放而開放,妥協在中共或是台商的壓力下。台商更應該幫助政府建立兩岸的管理機制,因為透過汕尾事件,可看出中共的本質並沒有因為經濟開放後有所改變,此時,陸委會對於兩岸經濟最重要的課題應該是有效的管理,而不是一味的開放。

(大紀元)(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