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上的「超生戶」現身說法 (圖)

發表:2005-12-29 0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5年12月4日晚在某次駛往北方的列車上一對夫婦為躲避計畫生育嚴厲處罰而選擇了背井離鄉逃亡異地。這對夫婦是四川人。丈夫叫王吉安,妻子叫張菊英。據王吉安講,在他家鄉像他這樣生育二個孩子是嚴重違犯計畫生育一胎制政策的。要繳納的「超生罰款」1萬元,政府還將收回「超生人口」的良田面積,計生部門還要對婦女實施絕育手術--切除輸卵管。政府官員把這一措施是「一刀切政策」。

王吉安的兩個孩子都是在河南鄭州打工期間生育後帶回家鄉撫養的,2005年10月份王吉安夫婦回到家鄉後被當地政府、計生辦、治安室扣押,全年打工所有收入被罰沒。用於抵交計畫生育「超生」罰款共計7000元。過了一個月後計生辦專幹前來追繳餘下的3000元罰款並要求其妻子必須實施輸卵管切除絕育手術。

由於王吉安之妻身體不適應輸卵管切除手術,加之「超生」的男孩才1歲常生病,存活的風險性很大。王吉安一直躲避計生專幹。

當地政府為了完成上級下達的人口指標,每月都要到各村督促婚育婦女實施絕育手術。同時一些政府官員為在計畫生育工作上的表現獲得升遷想盡千方百計迫使婚育婦女實施絕育手術。

據王吉安稱,計生專幹、政府官員向婦女們宣傳節育知識時說:「婚結了,孩子都生了就再沒有必要保留身上的輸卵管了,保留了也沒啥用」,被迫實施絕育手術的婦女佔很大部分,她們不知道切除輸卵管後生理時期會很痛苦。

每年的新年來臨之際,一些打工在外的夫婦都要帶著「超生」的孩子回家過春節,當地政府趁此機會進行計畫生育大清查行動,像王吉安這樣情況的家庭只得帶著孩子和妻子離開家鄉過著不安定的春節。

──《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