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老師利用催眠激發學生創意

發表:2005-12-31 1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到﹝催眠﹞技術,很多人馬上浮現神秘難解的印象,不過中央大學光電科學研究所教授利用催眠技巧,成功激發學生潛能和創意,一個學期下來,全班三十七個人一共提出具有專利水準的發明。透過腦波分析,可以看得出來經過催眠之後,腦波果然有點變化,至於催眠和創意的關聯,實際被催眠的人說,被催眠之後會比較專心、經過老師的方向引導,比較容易天馬行空發明。

催眠和發明到底有什麼關聯?中央大學光電科學研究所教授張榮森利用科學催眠方法,激發同學們的直覺創意,成果豐碩,讓不少人嘖嘖稱奇。張榮森表示,人被催眠的時候,腦波會呈現平穩狀態,催眠之後腦波分別進入淺度、中度、深度催眠狀態,其中﹝淺度催眠﹞時候進行各種主題聯想,醒來時候是可以記憶的,因此透過催眠刺激思考,將可以使得學生更容易發揮創意,增加發明成就。

為了證實學生真的被自己催眠,領有美國國家催眠師聯合學會催眠師資格的張榮森還特別結合腦波儀、條紋檢測、腦斷層掃瞄、眼皮喉嚨震動等方法,確定真的催眠有效。不過儘管張榮森堅持催眠效果,他也呼籲學生,不能光靠催眠激發創意,還是要多讀書、充實自己的內在資料庫才有用,否則怎麼催眠都想不出東西的。

(中廣新聞羅皓恩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