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獨裁集團迎新除舊的病毒

作者:萬生 發表:2006-01-01 2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發表完陋文《壓善寬惡,中共迎新年最後的瘋狂》的一夜之後,憤然發現又慘遭「洗腦」。一臺破舊的筆記本電腦並不足惜,而且也不是頭一次,在每篇文章的背後,筆者都可感覺到無形的手試圖阻止本人上網,雖然早有心理準備,還是有些心疼日積月累的資料,況且主要由獨裁集團體制內的無意提供,現在恐怕是「已過了此間村,再無彼家店」。為悼別2005年,本打算給原材料出口者寫篇歲尾致謝文,未料他們越俎代庖,替筆者送舊迎新,盡力表演黔驢技窮的最後瘋狂。

2005年簡直不堪回首,就個人來說,提前不告而別未嘗不是件幸事。過去一直為他人奔走呼號,一時忽略了儘管遠渡重洋也無法躲避專制陰爪的現實。確實有必要感謝中共的提醒。對那些自以為置身度外的海外同胞和出於無奈希望逃離渾渾噩噩的專制社會的眾多國人,這或許也是一個警訊,生活在自由國家的人們對民主國家的執政者的譏諷嘲笑已習以為常,惟獨對母國的獨裁者保持沉默不語,專制的陰影伴隨華人隱藏在世界的各個角落,讓我們隨時可能感受到它的威脅,外國政客對中共崛起的擔憂並不是空穴來風,如果沒有政治民主化,中共軍事日益強大的確無法使人安穩,尤其是我們中國人自己,因為我等才是專制直接受害者。

筆者以往諸文常引用古訓,尤喜推荀子,這只是想說,即使撇開民主,中共的統治是有史以來最糟糕的專制之一。荀子曰「辯則盡故」,筆者比照以往歷史和當前的奇聞苦難,在業餘時間曾提出幾點尚待爭議的看法,比方說「神六升天」與GDP大躍進的今天和「兩彈一星」加「"大躍進」時代幾曾相似等。原期待理性的指點,「見聞之不眾,議論之卑而」,學識淺薄的在下定為受益匪淺而感激。可憐中共可收買兩百文痞重溫馬克思主義的昔日黃昏,而僅豢養到寥寥無幾的御用文人為獨裁者辯,只好施展見不得光的勾當,足見專制江郎才盡,民心一去不復返。

對待海外人士,中共還只敢暗箭傷人,但對付國內憑勇氣說真話的同仁,則又是赤裸裸的暴力恐怖行動。12月29日封殺廣開言路的《百姓》,同時派人進駐頗開明的《新京報》,強行撤換此報卓有成效的管理層。防民之口,甚於防川,企圖加緊控制已覆水難收的媒體,畫虎不成反類犬,中共驚弓之鳥的心態卻表露無遺。瘋狂之徒,若無人理會,進或忍辱受之,絕對不可能懷疑自己的荒謬行徑。《新京報》記者不畏強權的罷工,首開中共專制下之先河,但願會成為獨裁體制內的一無形彈,震醒更多的國民。 新年伊始,中國需要新的開端。

12月30日於巴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