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部門調查中國非法移民假文件

發表:2006-01-03 1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北京這座令人眼花了亂的城市,一幢摩天大樓的一個房間裡裡放著17個紅色的大盒子,裡面裝滿了偽造的文件。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盒子裡所有的文件都是假的,有些是來自英國大學的信箋,所用的信紙是官方正式的並有水印的抬頭紙,但信上的簽名是假的。還有一封信是為一名學生開的假證明信,證明其父親想去看望他。其它還有假銀行帳單,公司開出的假員工證明信,以及假中國官方許可。

該房間是一個叫做風險評估(Risk Assessment Unit)的秘密部門的總部〃〃英國用來對付中國--來自世界上人口最密集國家非法移民的前線。

英國多年來已經習慣於中國的合法移民,直到2000年6月在多佛(Dover)碼頭發現52名年輕人死在的卡車內,才突然意識到一股來自中國的大規模非法移民潮。四年後,又死了23人,在 英國莫克姆灣(Morecambe Bay)撿貝殼時溺水而死。

這些人被走私至英國找工作,該操作是從他們的家鄉中國東南部的福建省一個犯罪團夥開始進行的。他們非法到達英國,將所有的文件銷毀,然後申請庇護。

風險評估部門是3年前由英國駐北京領事館組建的,還不能夠做太多的直接對付販運人口的蛇頭團夥。因為那是中國警察以及俄羅斯與德國(被走私的人口所通過的國家)官方的工作。而風險評估機構只是調查合法簽證系統。

一名英國高級官員說:「這個團夥是個商業買賣,他們相互配合。一方做地下外匯交易,一方做旅行運輸販運人口,另一方做工作安置。」

有些人製造假證件支持簽證申請。很多非法移民的路線包括正式與非正式的旅行。有些是合法的護照但是假簽證,或者是通過假證件獲取真實的簽證。還有的是持有南韓護照離開的中國。

英國領事館正在對去英國旅遊團的旅遊公司進行一項審查程序。報導說自從7月份開始實施該項計畫以來,只有一人沒有返回。官方人員說在歐洲國家尤其是法國、義大利和荷蘭等申根簽證計畫國家,屢遇旅遊者潛逃。他們說其中大部分未歸者後來都試圖去英國。

每年英國向中國簽發10萬合法簽證,然而非法進入英國的數字卻無從知曉。去年2,365名非法移民申請庇護,而2000年有4000人。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