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每年250萬人吃錯藥 8大類虛假醫療廣告曝光

發表:2006-01-04 2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虛假醫療廣告、誤導等方面的原因,中國每年大約有250萬人吃錯藥。目前醫療廣告違法違規的現狀已經到了非治理不可的地步。」《信息時報》記者調查分析指出,商家發布虛假醫療廣告慣用的伎倆有8種。

  1.誘導就醫,引君入瓮。

  商家捏造很多與疑難病典型症狀相似的病歷,再以「治癒患者」的口吻大肆吹噓,然後煞有其事地配上「患者」照片,有的甚至註明「患者」的家庭住址、身份證號碼。當然,地址都是一些偏遠地區的,找都找不到,身份證號碼也大多是假的。

  2.義診會診,小恩小惠。

  商家組織一批所謂的「專家」進行義診,免費做一些簡單常規的體檢,然後就會「查出」一些疾病,最後告訴你他們恰好有很見效的「新藥特藥」。

  這種略施小惠的捆綁式推銷方法,嚴重干擾患者正確求醫思路,既浪費了錢又耽擱了病。

  3.高新科技,迷人耳目。

  很多商家打著高科技的幌子,聲稱「研製」了各種高科技產品。由於普通患者對醫療產品沒有太多的瞭解,很容易受騙。

  4.療效宣傳,有名無實。

  誇大療效、誇大服務質量、承諾很低的費用,比如,手術不用開刀,無疼痛,不影響工作。

  5.專家身份,偷梁換柱。

  利用患者慕求名醫的迫切願望,給自己妄加頭銜:專家、教授、某著名醫療機構的退休領導,很多頭銜都不是醫學專業技術職稱。

  6.疑難頑症,大包大攬。

  很多虛假醫療廣告在宣傳自己的時候都吹噓什麼病都會看,越難的越拿手。

  7.超期服役,迷惑性大。

  超過證明有效期的廣告繼續刊登。這種虛假廣告的迷惑性更大,不仔細看根本發現不了。

  8.明星效應,現身說法。

  有些電視廣告中,商家高價邀請影視明星們「現身說法」,大談其產品的好處。由於明星們一般都有較大的影響力,容易讓患者相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