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看守所

作者:高文 發表:2006-01-07 0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在中國的看守所、勞教所、監獄都呆過,身臨這些人間地獄,耳濡目染,感觸良多。相比之下,如果說監獄相當於第六層地獄,那麼看守所就是十二層地獄,勞教所是理所當然的十八層地獄。

歇斯底里看守所
在看守所,所有的人進去都要「過關」,新進人員名叫「新犯」或者「新賊」。有的進去就要拜牢門。牢頭強迫「新犯」跪在監室的門口,口念「一拜天,二拜地,三拜同門師兄弟,四拜新犯快進來,五拜老犯快出去」,然後三磕頭,要在水泥地板上磕得咚咚響,不然不算數。接下來就要過堂,牢頭手下的打手叫「新犯」背靠牆站著,全體犯人依次拳打腳踢。打胸膛叫吃川芎,打背部叫吃貝母,打肚子叫吃杜仲,用腳揣大腿的麻筋叫吃麻圓,五花八門。一般是每個人向新犯前打三拳,後打三拳,稱為前三後四。然後就是各種花樣的折磨,鑽石油,燕兒飛,兩隻老虎等等,不一而足。有的看守所安裝了監視器,但基本上都是聾子的耳朵----擺設。

如果新犯是有錢的,只要拿錢出來,就可以減輕或者免除以上的處罰。牢頭還要逼著下面的人給家裡寫信,叫家裡人送錢來供給他們享用。我進看守所帶了360元錢,全交給牢頭,牢頭還整天要挾我,逼我向家裡要錢。其他人送的物品,稍微好的,就被牢頭一夥霸佔,他們叫「你的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牢頭將搜刮來的錢財一部分供自己享樂,另一部分用來賄賂所警。因而對牢頭打罵虐待其他在押人員,所警不聞不問,頂多說上兩句「不要弄出事情」。

所警一方面享受著牢頭的供奉,一方面黑吃在押人員親屬送來的錢物。有好幾個給我送的錢物,我都沒有收到。看守所為了自己的小金庫,不准外面送進食品香菸,自己把裡面的副食賣得比外面貴好幾倍。一包市售1元的煙要賣3.5元,一隻10多元的雞賣100元。另一方面千方百計剋扣在押人員的伙食。看守所公開說,在這裡吃這點就是吊命的,不死就行。外面說坐牢是吃「三三二」,也就是一天8兩米的飯,實際給在押人員的伙食只有「一二二」。

在看守所,關了許多練法輪功的,開始我們看了電視上的宣傳,把他們看作異端分子,煉功走火入魔就會殺人,認為這些煉功的有毛病。後來,接觸了才知道這些人非常善良,大家公認他們是世界上最好的人,他們搶著干別人不願幹的髒活、累活,始終對人慈善,使我們所有的人受到感動,「真、善、忍」的祥和給監舍帶來了光明,打罵、勒索、搶要等惡行大大減少,我們很多人學會了唱《法輪大法好》,一些人還跟著煉功。大家都罵共產黨抓捕這樣的好人。

有一位法輪功學員,是被抬著進的看守所,他的手骨、腳骨都被警察打斷了,就因為他到北京去為法輪功上訪。後來他被判刑三年,在監獄被折磨得奄奄一息,監獄怕擔當責任,刑未滿就放他回家,不久就死了。我後來得知這個消息,不禁強烈震撼,那麼好的一個人啊,就這樣被共黨迫害死了,太殘忍了啊!!!每當想起那不屈的信仰,那受盡屈辱、無怨無恨的胸懷,我的心裏就感受到了真、善、忍的光芒,也充滿了對共黨的恨。

在看守所裡,人與人之間等級森嚴,包括一個碗、一張洗臉帕放錯了地方,都會遭到打罵。在押人員處於一種變態的心理,以折磨、毆打、侮辱、消遣他人為樂,並且形成一種惡性循環。管理人員大多數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對於打死在押人員的,大多不了了之。我在的監室就曾經打死一個在押人員,看守所為推脫監管責任,謊報是病死的,結果沒有人追究。在成都中轉站,更有九死一生之說,最輕的說法是:不死就要脫層皮。

看守所的黑暗絕非一篇文章能夠說得了的。共黨的看守所最適合歇斯底里這個詞,其實何尚不是共黨自己的寫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