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術翻新中共同意丁子霖劉曉波祭悼趙紫陽

發表:2006-01-19 0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逝世滿一週年,北京大玩兩面手法,一面封殺民間悼念,三十多人到趙家致祭時被帶走,還驅趕記者、禁止採訪,一面又讓著名異見人士劉曉波等人到趙家致祭,試圖美化國際形象。

香港蘋果日報今天報導,前日下午四時許,曾參加「八九民運」的劉曉波和「六四」死難者家屬蔣培坤、丁子霖夫婦前往北京富強六號趙紫陽故居致祭,沿途沒受到公安或便衣人員制止。

報導引述丁子霖的話說,他們到達富強胡同六號時,發現有大批身穿黑衣的安全人員,但這些安全人員沒阻撓他們,也沒有上前查探。他們很順利地進入趙家。

她指出,這是她首次到趙紫陽故居。當她到達由書房改成的靈堂時,先向趙紫陽遺像三鞠躬,並在留言冊上寫下,「我們(丁子霖和趙紫陽)終於見面了」。丁子霖說,他們三人離開時,心情很沈重,感到肩上的擔子更重,「他人在的時候,雖然大家不相往來,但我們知道他在堅持,(彼此)互相呼應。他倒下了,少了一份力量,那麼我們更要討回我們的公道,更要替他討回公道」。

丁子霖表示,他們在六時許離開。三人步出趙家大門後,便衣人員從後跟蹤。而劉曉波回家後,更立即被公安傳喚,要他到公安局接受詢問,直至兩小時後,才獲准回家,變相被扣兩小時。劉曉波說,「我由趙家剛回來沒有多久,他們就打電話給我,『怎麼樣,你的心願滿足了』。我說一年前你們就應該這麼做」。

他估計,可能由於趙紫陽已經去世了一年,再加上去年在未全面禁止的情況下沒有引發大型民眾抗議示威,所以,今年較為寬鬆,容許他和「六四」死難家屬丁子霖夫婦到趙家致祭。

報導又引述中國問題專家林和立的話說,北京近期加強監控非政府組織及異見人士下,劉曉波、丁子霖等「六四」相關人物,在趙紫陽週年忌辰當日,獲准到趙家致祭,不等於北京放寬政策從寬對待異見人士。

林和立指出,劉曉波和丁子霖一直受到全天侯監控,可以說兩人已完全在掌控之中,難以逃出國安的手掌,當局因此相信兩人即使親赴靈堂弔唁趙,也不會引起大事端。

取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