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笑鱉無尾

發表:2006-01-19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與利比亞將互設代表處,阿扁更可能訪問利比亞,對臺灣而言,無疑是一次外交突破。但是,親中媒體、政客不改一貫的逢扁必反立場,批評利比亞是流氓國家,形象不好,利比亞總統格達費與阿扁連結在一起,有一種「後現代的奇幻感」。

格達費以政變起家,實施獨裁統治,又支持恐怖主義,確實是惡名昭彰的惡棍,近年來雖然表現出一副金盆洗手的浪子回頭狀,但是否發乎真心,國際社會仍普遍存有疑慮。

不過,臺灣的處境艱難,似乎不容許有太多結交友邦的自由與原則。利比亞願意與臺灣交往,我們歡迎都來不及了,豈能擺出架子,儼然國際道德重整委員會的主委,拒利比亞於千里之外?

尤其,任何人都可以批評利比亞與格達費,唯獨那些親中媒體、政客根本沒資格說三道四。利比亞即使是流氓國家,但對臺灣人民完全沒有威脅,暴力於我臺人何有哉?而中國雖然戴上和平崛起的面具欺瞞世人,卻對臺灣部署數百枚飛彈,企圖武力併吞臺灣,親中媒體、政客反而大力鼓吹臺灣西進,因此有何資格批評臺灣與利比亞的來往?

更何況,中南海那些領導人,過去曾出動坦克鎮壓自己的人民,現在又唆使公安對抗議的村民開槍,加上不停歇的殘酷鎮壓法輪功,如此血腥殘暴行徑,格達費或許還要甘拜下風。親中媒體、政客不敢罵中南海那些滿手血腥的獨裁者,卻將阿扁與格達費罵在一起,令人匪夷所思。

若問利比亞與中國,格達費與胡錦濤,誰才是大壞蛋,答案恐怕是彼此彼此,不必「龜笑鱉無尾」了。

自由時報(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