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自律是成功關鍵 比智商更重要

發表:2006-01-21 0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賓西法尼亞大學最新發表的一項研究稱,自律和自製可能是美國學校要教導的要則。

華盛頓郵報一月十七日報導,根據正在攻讀心理學博士學位的安吉拉.達科沃斯(Angela L. Duckworth)和心理學教授馬丁.塞利格曼(Martin E.P. Seligman)在醫學雜誌《心理科學》(Psychological Science)期刊上發表的文章,自我約束(self-discipline)在學業成積上的效果甚至超過了智商。

「美國那些不成功的青少年通常抱怨低水平的老師,枯燥的課本和過多的學生。」研究人員說。「我們建議學生審視除了智商外的另一個因素:他們忽視了自律…我們認為很多美國學生在要求他們犧牲短期的快樂而獲得長久的利益時他們很難下決心,而那些幫助學生自律的教導可能會成為建立學術成就的正確道路。」

但教育家,家長和另一些社會科學家想知道如何去衡量自律的尺度?達科沃斯和塞利格曼引用了一系列的測度,包括對學生的問卷調查,詢問他們在放棄壞習慣時是如何反應,及老師和家長評分,這種方法被研究者稱為「延後選擇測試」(Delay Choice Task)。

結果是:「高度自律的青少年在各項學科上都比那些任性的同齡人優異。」

這項研究在一座東北部城市的一家階層和種族多元化的學校中進行,對一組140人和另一組164人的八年級學生進行了比較。城市名稱,學校和學生的名字都是保密的。

一些教育家說學校可以對學生進行自律教育。洛杉磯一名獲獎的教師瑞夫.埃斯奎斯(Rafe Esquith)經常對他那些低收入的五年級學生講述一項研究:一名寧願花時間等兩塊棉花糖的飢餓四歲兒童比那些迫不及待搶一塊棉花糖的兒童長大後更有成就。

新澤西州紐沃克(Newark)一家專為低收入學生設立的特許學校TEAM Academy的主任瑞恩.希爾(Ryan Hill)說,他要求學生在學校做完功課後再回家,以避免晚上電視影響學習。

教育心理學家傑羅德.佈雷西(Gerald W. Bracey)強調自律在體育運動上的作用,著名網球選手克里斯.埃弗特(Chris Evert)能擊敗那些先天更優異的選手,秘訣就在於她更多地堅持訓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