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被訴 不罷演 「同歌」者同被追究

發表:2006-01-21 16: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司法協會,世界人權組織(美國)與人權法律工作組於1月20日向美國紐約南區法院聯合遞交訴狀,控告中央電視臺(CCTV)刻意製作,傳播和散佈宣傳材料,旨在煽動、幫助、挑起、授權、命令或慫恿非法關押、任意逮捕和嚴重的精神與肉體折磨、洗腦。原告為王慧敏、陳鋼等五名法輪功學員。

原告律師Terri Marsh表示,這起民事訴訟所針對的是央視(CCTV)包括五名同犯。但是,如果「同一首歌」這場演出23日在紐約繼續進行,參與演出和組辦的人員將不可避免地與CCTV一起受到追究,因為他們在參與挑起與虐待在中國的法輪功學員的罪行。

韓律師表示,在對法輪功的迫害中,CCTV的「同一首歌」與酷刑異曲同工,是中國這場酷刑迫害中關鍵的一部分。23日在Radio City演出的「同一首歌」,直接與CCTV的宣傳、酷刑和洗腦相關聯。

正如在CCTV的網站所宣傳的, CCTV是中國共產黨的喉舌,緊跟中國共產黨及其它宣傳機構的計畫和命令。而它所使用的策略與納粹德國、盧安達胡圖族屠殺圖西族,以及南斯拉夫米洛舍維齊的種族清洗類似。在所有這些屠殺中,不僅口號類似,而且屠殺或種族清洗的名義都類似。

中央電視臺計畫於1月23日晚間在新唐人電視臺紐約新年晚會的同一地點曼哈頓無線電城大劇院(RadioCity)的舉辦「同一首歌」演唱會,由於美國社會各界的抗議和晚會籌備內部有人提出質疑和兩位主辦者趙紫宸被曝料涉嫌非法移民、洗錢等敏感問題,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相關部門正在著手調查。

據內部消息人士透露,組織者內部正在爭論是否要取消演出,爭得「要打起來了」。組織者和演員都很擔心遭到受「同歌」迫害者的起訴和美國聯邦調查局的調查。 「同一首歌」紐約晚會籌備處內部正在激烈爭吵,決定是否取消「同歌」在紐約的演出。一些演員也在談論要退出,據稱加州一位主辦者,估計姓林,已經退出參與這項活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