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一:漫談「一分為二」看中共

發表:2006-01-26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在的中國人都學過辯證法,對什麼東西都想「一分為二」一下。你要說美國好,他非得給你挑出美國的不是,你一說中共壞,他就非得給你找出中共的好不可,比如︰「不得一分為二地看問題嗎?難道中共一點兒好處都沒有嗎?中共不是也搞抗洪救災、搞反腐敗、搞義務教育嗎?難道這些不都是好事嗎?」然而現在的中國人所學的辨正法卻是中共教給他的,它教給的「一分為二」是雞蛋裡挑骨頭的理,是珠目相混的理。它認為「一分為二」就是「任何事物都應該有好的一面和壞的一面」。其實,不是這樣,壞極了東西裡是找不出一點兒好的東西來的。要不我們就「一分為二」地看一看中共,還能不能找出一點兒好的來?

先看看「抗洪救災」吧。「抗洪救災」可不是中共的專利,任何國家都搞「抗洪救災」,只不過他們不這樣叫而已。那麼中共的「抗洪救災」是怎麼幹的呢?他讓那些當兵的到災區抗洪,讓全國老百姓為災區捐款捐物。可是,我們從來不知道所捐之款都到哪裡去了,我們捐的衣服有很多都是新的,但災民收到的卻是破爛衣服。每天在電視裡播放的洪災節目,只出來士兵們英勇抗洪的場面,領導視察災區的場面,惡黨如何「關心」災民的場面,卻看不到災民如何受苦的場面。把民眾受災、士兵抗洪的事情當做歌頌惡黨「偉光正」的材料。再往下分一下看看?那「士兵抗洪」不也得一分為二的看嗎?有的士兵幹的好,有的士兵干的差,這是人之常情嘛,因為每個人的能力都不一樣。但是中共在這件事情上幹什麼呢?它讓那些能幹的、表現好的「火線入黨」,對著血旗發毒誓要為其奮鬥終身。從此這些小夥子就成了惡黨的奴隸,不斷的把「馬列毛鄧江」的骯髒思想往他們的腦子裡灌,慢慢的這些人自己的思想就死掉了,他們就成了「馬列毛鄧江」的綜合附體人。干的差的那些士兵到時候就讓他「復原」,農民的兒子當農民去,工人的兒子去當工人,中共這個時候也沒有忘記要把人分成三六九等來。

再看一看「反腐敗」。 「反腐敗」也不是中共的專利,正常的國家都搞「反腐敗」,只不過他們不像中共那樣大喊而已。那麼中共的「反腐敗」是怎麼搞的呢?中共搞反腐敗好像抓出了許多腐敗分子,但是那個總理說了謊,他說反腐敗要搞到底的,但是他沒搞到底,抓出來的都是小的,大的都跑了,「魚網漏小魚、法網漏大魚」嘛!有的人還打著反腐敗的旗號整人呢︰你對我好我就放過你,你對我不好我就抓你。結果是「賊喊捉賊」,大賊抓了小偷,不夠賊的標準的統統清除去,純潔了賊的隊伍。那被抓出來了許多腐敗分子不都是惡黨分子嗎?沒被抓出來的不也都是惡黨分子嗎?抓的是惡黨分子,被抓的是惡黨分子,沒被抓的腐敗分子也是惡黨分子。反腐敗的結果老百姓並沒有感到惡黨的政府清廉了多少。中共的反腐敗是要永遠搞下去的,因為腐敗永遠存在。你看「反腐敗」好不好?

再來看一看「義務教育」?「義務教育」也不是中共的專利,許多國家也搞「義務教育」,而且比中共搞的還好呢!不僅對自己國家的孩子們搞「義務教育」,對外國的孩子也搞「義務教育」,不僅不要錢,還給你倒添錢搞「義務教育」呢。 「義務教育」好不好?當然好,沒有錢還能上學,學科學、學知識,這在過去是連想都想不到的,這能不是好事嗎?可是中共怎麼幹呢?一上小學就給你套上「紅脖套」,從此就成了共產邪惡主義的接班人。在小學裡必須接受「道德品德」教育(黨性教育)。上中學了,你可以不學科學(文科班),也可以不學文學(理科班),但是「政治課」你不上不行,「馬克思主義哲學」你不學不行,「唯物辯證法」 你不學不行。上大學了,你可以不學科學,也可以不學文學,你也可以不學歷史,你可以什麼都不學,天天打拳、踢球,但是你不學「中共黨史」不行、不上「德育課」不行。甚至,你學習成績好了,可以被推薦免試進入碩士生,但是「道德品德」差的不行,反對惡黨的不行。你說這個「義務教育」好不好,這在過去是連想都想不到的。

這樣「一分為二」地分下去,你會發現中共幹出了許許多多過去連想都想不到的事情。(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