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附加軟體 突破網路封鎖新辦法 花園網路推新服務

發表:2006-02-01 2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編者按:根據一些技術朋友反饋,理論上SKYPE和傳統的雅虎通,MSN Messager信息傳送方式不一樣,這確實是一個突破中共網路封鎖的奇招。但在中共無孔不入的網際網路監控和利益收買下,任何方式都不能保證一定安全,為免誤導讀者,特此註明。

倫敦Skype公司推出的全球免費網路電話軟體,在世界各地的下載次數已接近五千五百萬次。只要有連接寬頻的個人電腦,就可以使用Skype打免費全球電話了。近日,花園網路推出新服務,讓大陸同胞無需安裝突破中共網警封鎖軟體,藉助Skype的點對點技術,即可瀏覽即時新聞,閱讀九評,並且將退出中共組織聲明送到大紀元。

SKYPE是目前最流行的免費網路電話。花園網路(www.gardennetworks.com)專家何傑克講解Skype的三大優勢:資訊加密傳送;適應嚴格的網路環境;語音質量優良。

何傑克介紹說,Skype網路電話的語音質量超過手機質量,接近有線電話質量。Skype能夠適應嚴格甚至嚴酷的網路環境,即使通話雙方都在防火牆後面,仍可以建立語音服務。因此Skype軟體下載安裝後,只須註冊用戶帳號,就可以使用。註冊時很多個人資料可以不填,也可以用筆名,假名,小名填寫。

Skype採用點對點(PeerToPeer)通訊,不需要通過伺服器,只在Skpye用戶之間傳送。何傑克表示,傳統的雅虎通,MSN Messager需要把資訊傳到伺服器上,一路上資訊都是公開不加密的,可以被大陸網警截獲。大陸的QQ伺服器受網警監控,是最不安全的一種即時服務。

Skype免費網路電話所採用的技術中共很難封鎖,即使一些人的網路地址(IP)被封鎖,因為資訊是在Skype用戶之間傳輸,Skype在全球有幾千萬用戶,所以這種封鎖不起任何作用。因此花園網路近日推出Skype即時新聞服務,這種服務對被封鎖的大陸同胞看海外媒體新聞提供巨大便利。大紀元即時新聞和九評在舉手之間,就會躍然眼前。

何傑克說,做法是在「工具」(Tools)中選擇「搜尋Skpye用戶」(Search for Skype users),一個 「搜尋Skpye用戶」的窗口出現了。在這個窗口中鍵入「garden_news」,按「搜尋」(Search)鍵。在「garden_news」在這個窗口顯示出來後,用滑鼠選擇「gardennews」後,點擊滑鼠右鍵,選擇「發送資訊」。Skype的對談窗口出來後,在左下方鍵入任何字元,回車發送。花園網路會自動應答,這個應答是個菜單,讀者用數字選擇菜單,如第一項是大紀元即時新聞,每10分鐘更新一次。同時可以選擇閱讀大紀元社論9評共產黨,還可以發表退出中共一切組織的聲明。

就記者諮詢Skype是否也是向大陸親朋好友傳送突破封鎖軟體的優選方法,何先生說:「用Skype保證能發送軟體過去。大陸的電子郵件伺服器配備世界上最強的過濾手段,在中共可能的控制範圍內,通過電子郵件發送的突破軟體很可能會被過濾掉。」

何先生在最後提醒用戶,skype作為大眾一般性的通訊手段,或者使用花園即時新聞服務瀏覽新聞應該沒有什麼問題,但是對於一些受到中共網特密切監視的人士,並不建議把skype作為安全的通訊工具來使用。

Skype下載的網址是:www.skype.com 或www.skype.net。如果從大陸訪問此網,會看到中文界面。安裝時也可以選擇中文界面。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也在Skype上設立退黨(團)電話賬號是:「tuidang」。

(大紀元記者鹿青霜採訪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