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之妖魔實力大分析

發表:2006-02-26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說明一下先,本文對妖魔的等級劃分,實力由高到低分為S、A、B、C四個級別,每一級又分為上位、中位、下位。以「A+、A、A-」這樣的形式表示。

  既然要比較,就要先設定一個參考標準,當然是以孫悟空、豬八戒、沙僧作為參照標準最好了,因為妖怪都是在和他們作戰嘛……

  設定孫悟空的實力級別為A+
  設定豬八戒的實力級別為B+
  設定沙僧的實力級別為B
  設定小白龍(白龍馬)的實力級別為B-

  以下妖魔級別評定,就以和他們四位交手的戰績來看,比如上來就被八戒甚至沙僧輕鬆撂倒的,都是C級或C以下;能基本和豬八戒打個平手的,就是B或B+級(因為老豬的性格原因,實力有時發揮不出來。HOHO~);能放倒豬八戒而打不過孫悟空的,就是A級左右……以此類推。

  OK。現在讓我們按照孫大聖的成長軌跡,來一起認識一下這些形形色色的妖魔們吧……

  --------------------

  1、混事魔王
  或許有人不認識這傢伙,這位用句名言說--就是個跑龍套的--孫悟空從菩提祖師處學成歸來花果山,發現花果山被別人霸佔了,正是這位混世魔王,名字倒是很威風的說,只可惜是個繡花枕頭,孫悟空在還沒有拿到金箍棒的情況下,輕鬆搞定,到死連是個什麼成精的原形都沒有說--的確是個跑龍套的!
  實力評定:C-

  2、蛟魔王、鵬魔王、獅駝王、獮猴王、禺狨王
  這幾位……是孫悟空在花果山為王時的五個結拜兄弟。當時算上猴子結拜了七個,只可惜後面的故事裡,除了牛魔王,其他的都沒有再交代,實力也不得而知,不過看那些名字倒是很強的,而且有些面熟哦。(牛魔王的實力後面單獨說明)
  實力評定:不詳

  接下來就是齊天大聖鬧天宮,壓五行山,觀音東渡尋取經人,然後一直到唐僧開始踏上取經之路。

  3、寅將軍、熊山君、特處士
  這三位是唐僧剛出長安沒多遠,碰上的第一撥妖怪。當時唐僧還帶了倆隨從,被這三位剖腹剜心的生吃了,估計也是吃飽了,就暫時沒吃唐僧,然後就被太白金星給救了出去--基本上,還是跑龍套的小妖怪。
  實力評定:C-

  4、黑風怪
  這是孫悟空加入取經隊伍後遇到的第一個挑戰。黑風怪就是那個貪財的金池長老的鄰居,起初心眼還是不錯的,看見鄰居家失火了跑來救火,可是看見錦闌袈裟後就改做趁火打劫的賊了。實力倒還是可以,和猴子斗了數十回合不分勝負,後來還是猴子去南海請了觀音菩薩才搞定的。(不過奇怪的是,這麼個又黑又醜的熊羆怪,觀音姐姐居然不但沒殺,還領了回去當寵物養-.-)
  實力評定:B+

  5、白衣秀士、凌虛子
  都是黑風怪的朋友,一個白花蛇怪一個蒼狼,又是跑龍套的……
  實力評定:C

  6、黃風怪
  這時八戒也已經加入取經陣營了,可這位黃風怪也不是個普通的主,他本是靈山腳下的黃毛貂鼠,因為偷了琉璃盞內的清油,得道成精了。其實他本身實力倒也一般,主要是有一個沙塵暴的絕招太狠,把猴子都吹到須彌山去了,最後還是靠了靈吉菩薩的定風丹才搞定了他。
  實力評定:B+

  7、白骨精
  終於有女妖精登場了,可是這位卻一點也不嫵媚可愛-_-……大概《西遊記》裡最出名的妖怪就是她了吧……就實力而言,雖然能一會變姑娘一會變奶奶一會變爺爺,但都在猴子棍下走不過一回合。她之所以出名,完全是因為她而導致唐僧後來趕走了悟空吧……
  實力評定:B-

  8、黃袍怪
  此時悟空已經被逐走,就剩下八戒和沙僧了,面對實力一般的黃袍怪可是費了不小的勁,甚至後來連白龍馬都參戰了都還打不過他--好歹也是二十八宿裡的奎星奎木狼嘛……後來還是八戒去花果山請回悟空才打敗了他。這也是第一個天上下來的妖怪。
  實力評定:B+

  9、金角大王、銀角大王
  孫悟空重回取經陣營,就遇上了這兩位,又是天上下來的,和黃袍怪不同的是,這兩位下來時還順手牽羊帶了點東西下來,什麼扇子瓶子葫蘆褲腰帶偷了不少。倆怪本身實力一般,主要是依仗這些法寶,要不是猴子聰明,還真不好對付呢。
  實力評定:B+
  法寶:紫金紅葫蘆、羊脂玉淨瓶、幌金繩、七星劍、芭蕉扇
  法寶級別:A
  綜合評定:A

  10、精細鬼伶俐蟲巴山虎、倚海龍、狐阿七大王
  前四個是金角銀角的手下,最後一個狐阿七大王是金角銀角的乾娘的弟弟。集體跑龍套的……
  實力評定:C

  11、九尾狐狸
  這位是金角銀角的乾娘,就是被孫悟空半路秒殺,搶了幌金繩的那個老太太。為什麼單獨把她列出來呢?個人覺得,既然連金角銀角這樣的角色,都心甘情願的做她的乾兒子,而且把幌金繩都送給了她保管,可見這老狐狸的實力應該非同一般。至於被猴子秒殺,完全是猝不及防,就跟《三國演義》裡關公斬殺顏良一個道理,可惜的顏良還有點露臉的機會,而這位狐狸乾娘的真實實力則沒法證實了。
  實力評定:不詳

  12、獅猁怪
  這位您別不認識,其實就是烏雞國假國王,把真國王推井裡的那位。這位實力倒也一般,只是最後變成假唐僧,實在沒辦法只能用念緊箍咒辨真假,讓猴子腦袋多遭了回罪。主人倒有點來頭--文殊菩薩--不過是菩薩坐下的一個閹了的……青毛獅子。
  (另:有點懷疑文殊菩薩養了幾隻獅子?這位是,後面獅駝嶺的老魔又是文殊菩薩的獅子……只是後面那只比這只可厲害多了-_-)
  實力評定:B+

  13、聖嬰大王
  聖嬰大王是誰?說他乳名您就知道了,紅孩兒嘛。看上去一小孩兒不怎麼厲害,可是讓孫悟空頭一回吃了大虧啊!三昧真火把猴子燒的夠嗆,又掉冷水裡一激,火氣攻心,三魂出舍,猴子居然差點挂了!還好八戒懂得推拿按摩人工呼吸,才救回猴哥(其實救算猴子真死了,魂魄到了閻王那裡閻王也不敢收吧……呵呵~)。最後還是請
出了觀音菩薩,才收了去做童子。
  實力評定:A

  14、鼉龍
  這位看著也面生?其實也有點來頭,西海龍王敖順的外甥。悟空倒圖省事,既然知道了來歷,直接去找龍王問罪,嚇的老龍王立即派了摩昂太子和蝦兵蟹將一大群,大義滅親,把這小鼉龍輕鬆收服。既然連西海龍太子都能搞定,實力嘛……哎……比跑龍套的高那麼一點點吧。
  實力評定:C+

  15、虎力大仙、鹿力大仙、羊力大仙
  這三位可以說是《西遊記》裡最倒霉三人組,喝了猴子八戒沙僧的「聖水」不說,鬥法還丟盡了面子,最後還丟了性命。車遲國部分有故意搞笑輕鬆的感覺,屬於文鬥,要真是武鬥,估計他們連八戒都未必打的過吧……
  實力評定:B

  16、金魚怪
  通天河裡愛吃童男童女的那位……也沒什麼特別的,只是最後……菩薩道:「他本是我蓮花池裡養大的金魚,每日浮頭聽經,修成手段……哪個,還是讓我領回去當寵物吧。」於是又被觀音菩薩收了(菩薩真有愛心啊……)。
  實力評定:B-

  17、兕怪
  終於輪到了個狠角色……最狠的是那白圈子--金剛琢!輕鬆搞定沙僧八戒白龍馬,金剛琢收了孫悟空的金箍棒加猴毛猴兵;收了哪吒的砍妖劍斬妖刀縛妖索降魔杵繡球火輪兒;收了火德星君的火龍火馬火鴉火鼠火槍火刀火弓火箭;收了半河黃河水;收了雷神的錘;收了天王的塔;收了十八尊羅漢的金丹砂……反正是見什麼收什麼……
(很納悶猴子鬧天宮時,老君為什麼不收了猴子的棍子而只是砸了他腦袋?)最後連他主子太上老君都說:若偷去我的芭蕉扇兒,連我也不能奈他何矣……
  實力評定:A
  法寶:金剛琢
  法寶級別:S
  綜合評定:S

  18、如意真仙
  這位是紅孩兒的叔叔,牛魔王的弟弟,女兒國正南解陽山上賣落胎泉的那個道士便是。因為侄子的原因不願意給可憐的唐僧八戒打胎水(其實真正目的還是貪財,原著中有說),嚴格來說不算是個妖怪吧,實力也一般,那如意鉤子有點煩人。
  實力評定:B-

  19、琵琶精
  到這裡才真的出了第一個想娶唐僧的美女妖怪,前面的基本都是想吃肉的。其實妖怪都很傻,想吃唐僧肉你逮著唐僧直接吃就是了,還非要洗洗乾淨了先掛著,再逮齊了猴子八戒沙僧一起吃;都知道吃一口唐僧肉就可以長生不老,還非要整個兒蒸了吃煮了吃……想娶唐僧的更傻,都落你手裡了,直接按倒XX就是了,先生米煮成熟飯了再說……還非要勸啊磨啊,還要整儀式弄排場……哎……跑題了跑題了,接著說琵琶精……這位雖然是女妖精,可實力不弱啊,一招倒馬毒樁蟄了悟空蟄八戒(蠍子蟄
人真的很疼的-.-),最後請了昴日星官才將其收服。
  實力評定:A

  20、六耳獮猴
  這位是假孫悟空,實力不用多說了吧,和真孫悟空一般無二,大戰孫悟空,鬧到上天入地下海。唐僧:緊箍疼不出;天王:鏡子照不出;觀音:我也看不出;諦聽:我看出來也不敢說……誰都認不出來,最後還是如來老佛爺道出六耳真身並用金缽盂罩住,才被孫悟空一棍子打絕了種……(怯怯的多問一句:假悟空用的棍子是什麼材料的?能和定海神針抗衡的說……)
  實力評定:A+

  21、鐵扇公主
  孫悟空的大嫂,牛魔王的髮妻,一個可憐的黃臉婆……仔細想想鐵扇公主也不容易,老公被狐狸精騙跑了,兒子被觀音拐走了……可憐啊……實力一般,主要依仗那芭蕉扇子……
  實力評定:B
  法寶:芭蕉扇
  法寶級別:A
  綜合評定:B+

  22、玉面狐狸
  牛魔王的現任二奶,除了長相沒什麼值得一提的說……
  實力評定:C-

  23、牛魔王
  當年孫悟空的結拜大哥牛魔王的實力的確很強!大戰悟空+八戒一天一夜未分勝負,只是最後沒打過哪吒有點讓人鬱悶……其實老牛有點意思,身負絕技,妻妾成群,親戚眾多,整一門閥大家。不與天宮爭鬥,只求稱霸一方……要不是因為兒子被觀音拐走,轉而對悟空怨恨,說不定真就給了兄弟個人情,借了扇子讓唐僧過火焰山,自己仍然過著逍遙的日子……現在有點兒懷疑觀音收紅孩兒的動機了……
  實力評定:A+

  24、九頭蟲
  說到這裡,電視劇《西遊記》關於這裡是講白龍馬小白龍去找老情人騙回了佛寶舍利,其實原著裡不是這樣的,白龍馬乃西海龍王敖閏之子,怎麼會和亂石山碧波潭裡的潭龍王龍女有關係?西遊記裡的龍王很多,記得烏雞國國王掉井裡,井裡都有井龍王(汗,這還是龍嗎?)……這個潭裡的龍王和牛魔王倒是哥們,牛魔王就曾經來這裡赴過宴……繼續說九頭蟲,原著裡的九頭蟲比電視裡威風多了,有玩過遊戲《魔法門》系列的可以想像一下魔法門裡的九頭蛇……大戰悟空不分勝負,最後被路過的
二郎神助陣才搞定的。
  實力評定:A

  25、奔波兒灞、灞波兒奔
  一個鲇魚怪一個黑魚精,看塔的那倆笨妖怪,相信看過電視劇《西遊記》的都記得這哥倆吧。
  實力評定:C

  26、孤直公、凌空子、拂雲叟、勁節十八公、杏仙
  《西遊記》裡最「文明」的一群妖怪,和唐玄奘舞文弄墨對上詩了,只是杏仙有點春心動,看上了唐僧……最後因為猴子一句趕盡殺絕,被呆子一頓釘耙全筑了個稀巴爛……
  實力評定:C

  27、黃眉老佛
  又一極狠角色,想想《西遊記》裡妖魔無數,有幾個敢冒充如來佛祖假設靈山雷音寺的?還真不是吹牛,的確是藝高人膽大,兩件法寶更是厲害。其一金鐃,上來就把猴子給扣了個嚴嚴實實,用盡神通也出不來,急的猴子拘來一群神仙,什麼五方揭諦、六丁六甲、一十八位護教伽藍、二十八宿星辰都無計可施。最後還是可憐了亢金龍,角上被鑽了個洞才救出悟空。其二後天袋,此寶與兕怪的金剛琢有點像,也是能收,只不過更厲害,不光兵器,連人連神都能收!收了猴子八戒沙僧唐僧白龍馬;收
了揭諦丁甲伽藍二十八宿;收了蕩魔天尊的龜蛇二將並五大神龍;收了大聖國師王菩薩的小張太子和四大將……把孫悟空整的是淒慘無奈放聲悲啼……要不是主子彌勒佛自己前來收服了他,還不知道要收多少人呢(整一人口販子啊……)。
  實力評定:A
  法寶:金鐃、後天袋
  法寶級別:S
  綜合評定:S

  28、巨蟒怪
  駝羅莊上一愛吃人的野生妖怪,沒背景,沒主子,沒法寶,沒美色……好像連人話都沒學會說……進化失敗的妖怪,不過還有點蠻力……
  實力評定:B

  29、賽太歲
  朱紫國的國王有點鬱悶,一病不起……被猴子用鍋底灰加馬尿(其實是龍尿)治好了後,才說出原來是金聖娘娘被妖怪拐跑了。這賽太歲也不是一般來頭--金毛猻--觀音菩薩的坐騎(又是觀音啊……),法寶也挺厲害,三個紫金鈴飛沙走火。只可惜是個痴情種子,沒防備美人計,紫金鈴兒被猴子掉了包,才被輕鬆降服的。雖然沒像烏雞國假國王那樣是個太監,但美人兒滿身寶衣帶刺,也沒佔到一點便宜,三年來依然一往情深,也算難得啊……
  實力評定:A
  法寶:紫金鈴
  法寶級別:A+
  綜合評定:A

  30、七蜘蛛精
  這七個妖怪可都是美女哦,而且性格外向,大膽開放,敢露天裸浴……猴子:俺是君子,俺不偷看,俺偷你衣服……八戒:我是豬八戒我;怕誰?不看白不看,不洗白不洗……實力一般,蛛絲有點纏人(還好她們是想吃唐僧肉的,要是想娶唐僧的話……七個啊…………),只是原著裡結局和電視劇不一樣,毗藍婆菩薩收的不是七個美女蜘蛛,而是收了那個蜈蚣精……七個蛛蛛美女全被猴子一頓棍子打爛了。
  實力評定:B+

  31、蜜、螞、蠦、班、蜢、蠟、蜻
  這七個小妖怪是七個蛛蛛精的乾兒子,都是些小蟲子,蟄人也蠻疼,只可惜悟空上次被蠍子蟄後有了經驗,變出一群黃、麻、戎、白、雕、魚、鷂,蟲子們瞬間成了下酒菜……
  實力評定:C+

  32、百眼魔君
  又稱多目怪,俗稱蜈蚣精的便是。雖然是個野生的妖怪,但實力絕對不比天上有來頭的妖怪差!善下毒,愛脫衣,兩脅生有千眼,一招千眼金光森森艷艷,把個孫大聖困的無可奈何!只奈何一物降一物,一根金針輕鬆破金光,再厲害的蜈蚣也鬥不過雞,而且還是神雞昴日星官他娘--毗藍老母雞……
  實力評定:A

  33、獅王、像王、大鵬金翅雕
  最強三妖組終於登場!獅駝嶺這段,是《西遊記》中最著力描寫的一段,從太白金星報信,到如來諸佛收怪,整整寫了四回!(可惜的是電視劇版《西遊記》(續)裡對這段劇情描述太簡單了,還整出一不倫不類的孔雀公主來,嚴重BS之……)

  先說獅王,由於一開始就有太白金星報信說前面山頭妖怪狠,於是悟空就多了個心眼,先變個小妖去探探情報,從小妖口中得知,這獅王老魔當年居然也鬧過天庭蟠桃會,嚇退十萬天兵,簡直一孫大聖翻版,雖說小妖有拍馬P成分,但獅王實力也由此可見一斑。至後來悟空與其交手,果然實力不凡,一口將猴子吃下了肚,只可惜猴子是鑽慣了別人肚皮的,獅王這下弄巧成拙,以至於像王和大鵬也因為獅王受制無法發揮……再說像王,和獅王一樣,輕鬆搞定八戒,和悟空纏鬥時也不落下風,鼻子將悟
空捲住,只是悟空受了八戒提醒,拿棍兒捅他鼻孔,才得脫身……

  最後說大鵬金翅雕,這是位實力絕對超一流的妖魔!識破悟空變化,趕上悟空觔斗雲將其抓回(悟空一觔斗雲十萬八千里,這大鵬金翅雕扇一翅就有九萬里,兩扇就趕過了……),大戰悟空不分勝負,安排緩兵苦肉計將唐僧師徒分而擒之……再加上法寶陰陽二氣瓶,若不是觀音所賜三根救命毫毛,即使是悟空也難逃出瓶去……(悟空在其他三人被抓,萬般無奈後曾有三次痛哭,兕怪和黃眉老佛時各哭過一次,唯有這次是真的心灰意冷,一直哭到了西天如來佛祖處)……直到最後如來佛祖親率文殊、普賢二菩薩及五百羅漢、三千揭諦同去伏魔時瞧這興師動眾的排場……),獅王像王皆懼,唯獨大鵬金翅雕道:「大哥休得悚懼,我們一齊上前,使槍刀搠倒如來,奪他那雷音寶剎!」被如來親自製住後,大鵬還嚷嚷:如來!你為何使法力困我?我跟你走你哪裡都是吃素齋,若是餓壞了我,你有罪愆!……

  (還真沒見過如此的妖魔……其實這位不算是妖魔,複製一段《西遊記》原文,對大鵬的出身有所交代--如來道:「自那混沌分時,天開於子,地辟於醜,人生於寅,天地再交合,萬物盡皆生。萬物有走獸飛禽,走獸以麒麟為之長,飛禽以鳳凰為之長。那鳳凰又得交合之氣,育生孔雀、大鵬。孔雀出世之時最惡,能吃人,四十五里路把人一口吸之。我在雪山頂上,修成丈六金身,早被他也把我吸下肚去。我欲從他便門而出,恐污真身;是我剖開他脊背,跨上靈山。欲傷他命,當被諸佛勸解,傷
孔雀如傷我母,故此留他在靈山會上,封他做佛母孔雀大明王菩薩。大鵬與他是一母所生,故此有些親處。」行者聞言笑道:「如來,若這般比論,你還是妖精的外甥哩。」如來道:「那怪須是我去,方可收得。」)

  實力評定:
  獅王A像王A
  大鵬金翅雕S
  法寶:陰陽二氣瓶
  法寶級別:S
  綜合評定:S+

  34、白鹿怪
  路過比丘國時,要一千童子心做藥引的昏庸國王的妖怪國丈,其實是壽星的白鹿,實力一般,只是後來便宜了那昏君,白賺了壽星三個棗兒……
  實力評定:B+

  35、白面狐狸
  白鹿怪的小情人,跑龍套的花瓶妖怪……
  實力評定:C-

  36、金鼻白毛老鼠精
  又一著名的女妖精,托塔天王的乾女兒,一心只想娶唐僧(把唐僧弄進無底洞那麼久,都沒機會下手嗎?)實力倒是一般,擅長逃跑,依仗無底洞這個大迷宮,把悟空繞了個頭暈眼花。最後還是被哪吒收服。
  實力評定:B+

  37、艾葉花皮豹子精
  又一野生妖怪,實力一般,唯一值得一提的是會做假,整個假人頭冒充唐僧腦袋,把猴子八戒騙的痛哭流涕了一把……
  實力評定:B+

  38、黃獅精
  偷了悟空八戒沙僧武器的妖怪,偷就偷吧,還拿出來顯擺設釘鈀宴(居然把定海神針撂一邊,看上了八戒的釘鈀!嚴重懷疑這妖怪的品位……),被悟空等人找上門,打不過去找祖翁爺爺,最終還是掛在悟空棍下。
  實力評定:B+

  39、九靈元聖
  按說這位也是個超強角色--太乙真人的坐騎九頭獅子(比九頭蟲漂亮多了……),但好像對唐僧興趣不大(那他下界幹什麼?下界當老大收小弟不成?),與唐僧等人結下樑子完全是因為干孫子黃獅精。法力也確實厲害,一口擒來八戒沙僧唐僧以及玉華國國王全家。抓來後也沒蒸也沒打算煮,就是拿柳棍鞭子抽,幫孫子們報仇……
  實力評定:A+

  40、狻猊獅、摶像獅、白澤獅、伏狸獅、猱獅、雪獅
  九靈元聖的孫子們……全是一窩獅子怪……不能算跑龍套的,獅子嘛,滾繡球的好了……
  實力評定:B

  41、辟寒大王、辟暑大王、辟塵大王
  三隻靈犀得道,居然也敢冒充佛祖,自幼愛食酥合香油,於是冒充佛祖也只是為了……多喝香油(汗)。三怪實力倒也不錯,三怪居然能和悟空八戒沙僧打成平手,也算難得。最後還是請得二十八宿中四木禽星降其收服,又是一物降一物啊……(再怯怯的問一下:原著中說道收服三怪後砍了六隻犀牛角,四只給了玉帝,一隻留在金平府,還有一隻說帶去靈山獻佛祖……那麼為什麼後來到了靈山,佛祖老爺仍以沒有「人事」為由,不傳有字真經呢?那只靈犀角哪裡去了?……)
  實力評定:A

  42、玉兔精
  到了這裡就已經接近天竺靈山了,這也是取經路上遇到的最後一隻妖怪,又是個想娶唐僧的……哎……其實玉兔精也蠻痴情的說……實力實屬一般,悟空看出是妖怪了都不說破,還讓唐僧過了一把駙馬的癮……反正也快到西天了,大家放鬆娛樂一下嘛。呵呵~
  實力評定:B+

  好了,一路的大小妖魔都說完了,那麼來看最後的妖魔實力排行TOP10!

  十、琵琶精
  自身實力:★☆
  絕技實力:★★★★☆
  綜合實力:★★★☆

  九、百眼魔君
  自身實力:★★
  絕技實力:★★★★☆
  綜合實力:★★★☆

  八、賽太歲
  自身實力:★★★
  絕技實力:★★★★☆
  綜合實力:★★★★

  七、獅王、像王
  自身實力:★★★★
  絕技實力:★★★☆
  綜合實力:★★★★

  六、九靈元聖
  自身實力:★★★★
  絕技實力:★★★★
  綜合實力:★★★★

  五、牛魔王
  自身實力:★★★★
  絕技實力:★★★☆
  綜合實力:★★★★☆

  四、六耳獮猴
  自身實力:★★★★
  絕技實力:★★★★
  綜合實力:★★★★☆

  三、兕怪
  自身實力:★★★★
  絕技實力:★★★★☆
  綜合實力:★★★★☆

  二、黃眉老佛
  自身實力:★★★★
  絕技實力:★★★★★
  綜合實力:★★★★☆

  一、大鵬金翅雕
  自身實力:★★★★★
  絕技實力:★★★★★
  綜合實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